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雪中觀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觀景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所有天氣中,我最愛雪天。因為我相信這顆顆白銀水晶般的雪兒是親情的驗證,是遠在天國的外婆把對我的思念和愛化作純潔的雪,讓這些可愛的小精靈提醒我,不要忘記四年前的那個雪天。不要忘記外婆對我那份濃濃的愛。

  那時的我,憧憬着自己能有一條美麗的圍巾。偏偏,事與願違,爸媽不願買這種不實際的東西,也不願用大量的時間為我織一條。無奈的我,只好獃呆的望着同學的圍巾,心底泛起層層羨慕的漣漪。

  這是一個大雪紛飛的日子,晶瑩的雪花好似秋天飄下的落葉一樣輕盈。當我還沉浸在“圍巾夢”里的時候,一聲呼喚打破了此時的寧靜:“寶貝兒,你快來看看,這是什麼?”我湊上前去,發現外婆手裡拿着一條蔚藍的圍巾,“這是給你的,我看你總盯着別的同學的圍巾,就猜到了你會喜歡,我就織了一條,喜歡嗎?”外婆那慈祥的眼神期待的望着我,好像小孩子渴望得到大人表揚的表情一樣。

  我湊上前去,仔細端詳。好漂亮的圍巾啊!淡淡的藍,寧靜而飄逸,又有着雪一般的美麗。“外婆,這是您親手織的嗎?”外婆有嚴重的哮喘,我無法想像她是如何一針一線地縫好那麼美麗的圍巾。

  “是啊,你喜歡就好。”在外婆飽經風霜的臉上,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我興高采烈,說:“外婆,謝謝您。”那時,年幼的我並沒有想太多。

  我激動地捧着它。它藍的那麼舒心,那麼清純,那麼可愛,那麼惹人喜歡,好似清晨的天。我真想馬上戴着它,到外面的冰晶世界里,和雪融為一體。

  我剛要出去炫耀自己的圍巾,外婆一陣陣的咳嗽聲就令我擔心起來,外婆那麼累的為我織圍巾,她哮喘病又嚴重了怎麼辦?我怎麼那麼不懂事!我不安的問道:“您怎麼了,外婆?”“哦,咳…咳…我…沒事。”外婆故作輕鬆地說,“你別擔心了,我休息會兒就好,咳…咳…”

  沒想到,外婆因為這幾天整夜的為我趕織圍巾,太過勞累,竟引發了心臟病。從此,我有了美麗的裝飾和一個溫暖的冬季,而外婆卻在拚命的抵抗病毒,空虛的等待死神的降臨。一年後,一個同樣美麗的雪天,一個寒風呼嘯的日子,外婆永遠的離開了我。

  外婆走了,我的心成了飄在空中的孤零零的紙。我坐在露台上,不知不覺,雪已經不下了,風也停止了呼吸,我手捧外婆給我織的那條圍巾,思緒萬千。這時,我才發現,地上的積雪在夕陽的懷抱下是如此嬌柔可愛。突然,我眼前有一道光閃過,哦,是太陽的餘暉聚集在了圍巾里的幾根銀絲上,發出無比耀眼的光芒。我仔細的端詳着那根銀絲,用手指慢慢撫摸。霎時,我大驚失色:這不是毛線中夾雜的銀絲,而是一根白髮!那一定是外婆在趕織圍巾時不經意間留下來的!我又仔細看了看那條蔚藍的圍巾,的確,又發現了不少這樣的白髮。

  每到冬天,這條圍巾就伴隨着我,為我抵擋寒冷,為我遮風擋雨。我把它視為珍寶,因為,這裡面蘊含太多太多??這就是親情的力量,這就是外婆對我最無私的愛!

  三年級:嚴莉莉

您正在瀏覽: 雪中觀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觀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