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成長的足跡作文400字

成長的足跡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4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從哇哇墜地,到現在的一名小學生,已經度過了10個春秋了。這10個春秋中的每個經歷,媽媽的愛伴隨着我成長,給我留下了許許多多成長的足跡。

  媽媽告訴我,我小的時候對幼兒園有一種特別的厭惡,別人家長把孩子高高興興的送到幼兒園后就走了,而我的媽媽呢?每次送我上幼兒園就特別頭疼,因為我每次送我到幼兒園,都會纏着媽媽帶我回家。有一次,媽媽好不容易把我送到幼兒園裡,老師把我往裡抱,路過的姑姑看到我哭得可憐,便把我領回了家,令媽媽哭笑不得……

  時間過得很快,我現在已經上小學三年級了,媽媽的愛一如既往的陪伴我。記得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我的識字量很少,媽媽很辛苦,每天的家庭作業都要幫我讀題,教我做作業,認真的教我識字,使我對學校的生活有了好感,讓我養成了好的學習習慣。

  經過了這幾年的風風雨雨,我現在已經是一名優秀的少先隊員,班上出色的班幹部,老師的好學生。我相信,我以後會更加努力,在我成長的足跡上留下更美好的回憶。

  四年級:徐旎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400字

  人生路上,有許多事能讓人懂得道理,而正因為這些小事,慢慢引導人走向成功。

  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我約好杜義軒到五一廣場玩,但是由於特殊原因,我晚去了半個多小時。我在路上邊趕邊想:這麼熱,杜義軒該等煩了吧!就算沒煩,以後也就不相信我了吧!

  到了五一廣場,由於天氣太熱,一個人都沒有,我頓時有一種上當受騙的感覺:好你個杜義軒,我”千里迢迢“來五一廣場,你卻這麼沒有誠意,連瞅都不瞅一眼。

  於是我跑到杜義軒家,正好碰到他媽媽,我還沒來得及問,就被她搶先說:“杜義軒那?他不是等你去了嗎?

  我這才知道錯怪了杜義軒,又回到五一廣場,這時已臨近傍晚,廣場也稀稀拉拉的有了些人。我一眼就認出了坐在石凳上的杜義軒,他手裡握着一個”苦咖啡“雪糕。他看到我,迷茫的眼睛中有幾分驚喜,他用啞了的嗓音說:“你的雪糕。”喝着濃稠,已經發燙的雪糕水,咖啡的苦澀的感覺湧上了我的心頭。

  經歷了這件事,我好像長大了,更明白了凡事不能一味遷怒他人,埋怨他人。也許錯的,正是你自己。

  六年級:王卿平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400字

每個人都有一個成長過程,這裡面,一定也有許多理想和願望。當然我也不例外。今天就讓我來告訴大家,我的成長足跡。 

  在我3歲的時候,很喜歡過生日,因為我想快一些長大。我經常問媽媽:“是不是每過一次生日,我就長大一歲呀?”媽媽總是回答:“沒錯兒!”就因為這樣,我老趴在窗戶旁,盼望着下一個生日的到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長大了一歲,上了幼兒園。那時的我,願望已變,最盼望的是在每個星期一隨着雄壯的國歌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升國旗。在那莊嚴的氣氛中能讓我感受到,熱愛祖國已在幼小的心靈里萌發。 

  上小學了,我成了一名小學生,從一個小丫頭漸漸長成了一個小女孩。現在的我,活潑、開朗、多才多藝,還有着許多完美的理想。一會兒想當音樂家,一會兒想當舞蹈家,還想當英語老師呢!隨着年齡的增長,,知識豐富起來了,思想也成熟起來了。在這一路上留下了一串串的“足跡”,這些斑斑點點的足跡包含着我成長中所遇到的快樂、憂愁、無助和悲傷。但願在我以後的人生道路上,再多的風風雨雨只會讓我更加堅強,使我健康快樂的成長下去!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400字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童年,那段歡樂時光怎麼一去不復返呢?是它逃走了罷?還是我把它放了?是的,童年將要逝去,留下的只是零星的追憶,只是沙灘上的幾隻貝殼,只是成長路途中的幾點淺淺的足跡……

  3歲——文學啟蒙

  3歲的我是一張白紙,那時的我對世界還很懵懂。媽媽是我第一個老師,教我背很多古詩,認很多字,背很多兒歌,為我打開通向文學的窗戶。當我看見清清河水時,“水光瀲艷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便脫口而出……她給我奠定了文學基礎。

  6歲——武術之路

  5歲時我已經開始習武了,到了6歲,我已經首次亮相於國際大酒店,為日本人表演中華武術,在人生路上留下第一個閃亮的足跡!它給了我很大動力,從那以後我又獲得過市武術比賽丁組全部三個第一,又在杭州西湖博覽會中國武術國際交流賽中,捧得一塊金牌!武術不但讓我強身健體,而且讓我懂得了“愛拼才會贏”的道理,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400字

成長的足跡 

  成長的道路是坎坷的,是充滿酸甜苦辣的,但是,成長的道路又是快樂的,它使我們多了一份收穫,有了一份成就。正是因為這樣,我們的成長之路才變的如此多姿多彩! 

  小時侯的我偎依在父母的身旁,看着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心中就有了一個願望:什麼時候我能長大呢?長大了該多好呀!就能自由自在地玩了。 

  從小學到初中,我漸漸地長大了。可書桌上的作業就像一個能充氣的小氣球似的,慢慢“鼓”了起來壓得我更喘不過氣來,有時,真想去玩玩,好好地“瘋”一場,可這一大堆的作業又阻止了我的行為,有時遇到難題時,我真不想再做了,直想打開窗戶大喊一聲,發泄內心的那種壓抑和不滿,可是等靜下心來的時候細細一想,也不禁豁然開朗,正是有了一次次的困難和挫折,才使我變得更加善於思考,一次次的失敗再努力,才使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因為我相信,彩虹總在風雨後。 

  成功的喜悅不僅僅給我帶來了無比的快樂,更給我帶來了無比的自信。每當老師和父母親們投來讚許的目光,我的心中就充滿了自豪感。 

  成長的煩惱 ,成長的快樂,都是我們成長中那不可缺少的美妙音符,時刻伴隨着我們在成長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400字

翻開塵封已久的相冊,那一張張珍貴的照片映入我的眼帘,使我回憶起了兒時的足跡。 

  瞧!這張照片,一個矮矮的男孩,他背着一個藍色的小書包,在夕陽的映襯之下,她的笑容是那樣的燦爛。 

  是啊,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輕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可是童年,那美麗的時光怎麼一去不復返呢?金色的童年是去了,留下的只是零零星星的回憶。 

  3歲的我,是一張白紙,對世界一無所知,充滿着好奇。媽媽是我的一個老師,叫我們認識許多字,背很多詩歌。 

6歲,我是一個天真可愛,活潑淘氣的男孩,說起6歲時的我,不禁想起當時與小朋友們在一起嬉戲的身影;姐姐和我為了搶糖果而打得“兩敗俱傷”……真是一言難盡啊! 

  10歲,我發現同學們對待學習的態度總是那麼認真,總是要相互之間一比高下,我意識到了學習的重要性與必要性,我從此開始努力學習,時時刻刻不肯鬆懈。 

  12歲是人生有少年到青年的一個重要的轉折點,也就是現在的我,再也沒有了兒時的天真,,那活潑今夜不存在了,我們逐漸走向了成熟。 

  過去,就不可能再來了,今後的路還很長,但那一幕幕兒時的回憶卻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讀《城南舊事》有感400字

英子一家起先就對北京人生地不熟,很多事兒都是鄰居或哪個老太太講給他們聽的。在那種什麼都沒開始的情況下,英子對未來的生活將是充滿期待與信心的。但她沒想到,她的第一個好朋友會是個“瘋子”!她的另一個好朋友是妞兒,她有長長而向上翹的睫毛,嘴角兩邊有淚窩兒,長得挺俊!她們倆先在井窩子匯合,再去西廂房裡看小油雞,喂東西給小油雞吃,像白米啦、穀子啦,還有一種會在樹上掛下來的肉麻的蟲子——弔死鬼,這些都是小油雞喜愛的食物。英子和妞兒看着小雞一天比一天能幹,也漸漸長出小翅膀,之後翅膀上的羽毛也逐漸豐滿了。同時,她倆也一天一天地長大了,就如同小油雞一天一天地成長。後來,大家都開始接觸新的事物,比如:讀書啦、認字啦、注意修養啦等等,總之一垛垛的事兒接二連三地出現,英子簡直是累死了! 

  再後來,英子一家搬進了新帘子衚衕,她因一場病而淡忘了一些事兒。但是她的脾性一直沒有改變,使得她在另一種——去上學的情況下變得更堅定,爸爸對她的鼓勵慢慢化成她的對學習的動力。我想,英子受別人的影響,已變成一個有主見,有辦事能力,不畏懼怕的人,這或許就是她在童年的收穫吧!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400字

  成長的道路,有着綿綿的煩惱與悲傷,也有不斷的歡喜與快樂。

  時光飛流,歲月流逝,我們已由昔幼稚的孩童成長為今天的翩翩少年。回顧往昔,我們無怨無悔;展望明天,我們信心十足。面對每年的期末考試,披荊斬棘、奮勇前行。

  我喜歡聽音樂,喜歡在音樂中釋放自己,讓我如醉如痴,於是我在那一刻,懂得了感悟身邊的美——夏夜的繁星高高地掛在一望無際的天空中,它們快樂地向人們眨着眼睛。寧靜的夜裡,有星星陪伴,沒有煩惱,沒有孤獨,擁有的是那一份無以言表的欣慰和快樂。

  在校園裡,懂事、乖巧、聰明的我又成了老師的寵兒。同學們羨慕的眼光。偶爾也有了失落。

  自從進了小學以後,每日暢遊於文學的海洋,如饑似渴地吸取着知識的營養,於是在課堂上有了我精彩的回答,那一刻,我是自豪快樂的。

  成長的道路是多麼的短暫啊,快樂轉瞬即逝,但只要我們用心去感受,快樂便俯拾皆是。失落時的一個微笑、孤獨時的一聲祝福、憂傷時的一份慰籍……都會給人以美的享受。心靈,在成長中晃動;希望,在成長中萌芽;生命,在成長中充實。童年的生活,多姿多彩,讓我們用心靈去感受這瞬間的歡喜與憂傷。

回目錄

成長的足跡作文400字

  成長路上,一步一腳印,漸行漸遠。盎然回首,那足跡也許參差不齊,也許完美無暇,都無從知道。而未來的路,未來留下的足跡如何,則是我們自己選擇的。

  翻開塵封已久的相冊,那一張張珍貴的照片映入了我的眼帘,使我回憶起了兒時的足跡。

  瞧!這張照片,一個矮矮的女孩,她背着一個紫色的小書包,在夕陽的襯托之下,她的笑容是那樣的燦爛。

  成長是一種痛,但我不願意讓它留下傷痕;成長是蛻變,經歷了磨難才能破繭而出。站在成人的門檻上,眼前或許依然是一張張幼稚的臉;年輕而明亮的眼睛,透露出那麼一絲憤世嫉俗,寂寞的笑容里潛藏着淡淡的憂傷。也許成長也是這樣;憂傷和歡喜,失落和欣慰,喧嘩和寧靜並存。

  經苦澀的日子,在回憶的畫面里,已釀成芬芳;每當夜幕邁着輕盈的腳步姍姍而來,白晝的繁華和喧鬧漸漸的銷聲匿跡,在朦朧和寧靜的夜晚,我常常陷入無邊的回憶之中,在回味中的所有感受,都化為幸福的葉片被我精心的收藏。

  是的,成長記錄著痛苦,也刻下了歡樂,沿着成長的足跡,一步步,我們走向成熟,走向未來…………

  四年級:馮悅琪

查找更多成長的足跡作文400字(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