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足跡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足跡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知道:當我做完這張期末試卷后,也就意味着我將小學畢業,升入初中。小學六年的學習就要結束了,夕日(昔日)朝夕相處的同學就要從此天各一方了(“天各一方”?多少有些傷感),校園的景色,教室的陳設,比賽與友誼,同學之間的爭論,激起人多少感情的波瀾!(一處排比把人的思緒帶回了過去)回望小學六年間的生活,突然覺得就像一瓶散裝的不同味道的藥劑:有的酸,有的甜,有的苦,有的辣……又像是走過沙灘后,留下的一串串腳印:有的深,有的淺,有的長,有的短……(生活就是這樣的,酸甜苦辣,我們都要嘗一嘗的,這樣的生活才有滋味)

  校園的生活讓人覺得回味無窮,老師嚴謹的教學態度和對學生無微不至的關懷更是讓人難以忘懷!記得上一年級的時候,教我們語文的是周老師。周老師只有20來歲,雖說很年輕,但卻很會開導同學,她教書方法別具一格,很有經驗。說起我現在的成績,我還得感謝她。因為是她不厭其煩地一遍有一遍地做示範教我認識拼音,學會拼音,以至我在以後的學習中更加輕鬆。中年級該寫作文的時候,她就常對我們說:“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學海無涯)苦作舟。”她還說:“一分汗水換來的就是一分收穫,只要你勤於耕種,就會有來年的豐收。”

  那時我還不能理解這麼深奧的哲理,我想可能就是說學習要努力的意思吧。現在想起來我覺得老師的話不無道理。這句話讓我受益無窮,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此段話可以略寫,因為沒有具體的內容,應着力於具體事例的描寫)還記得有一次是在二年級的時候,那天年級上對各班進行50米的接力賽(此句不通,改為:那天年級進行50米接力賽)。賽場上每個班都龍騰虎躍,氣氛活躍得不得了,運動員矯健的身影,我就只依稀記得點模糊的影子。但我自己,我卻記得很清楚,從小我就體弱多病,班上的同學個個不是力大無比,就是身強體健,說什麼我也沒有參加這次比賽的資格,更沒有和其他班同學競爭的能力。(語句稍嫌羅嗦,要注意語言的精鍊)早在老師選人的時候,我便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把頭埋下在桌子上玩筆。可老師的眼睛真厲害,一眼便看穿了我的心思,把我也拉上了比賽人選之列。她又對全班同學說:“比賽是一場公平性的競爭,比賽者在竭力爭取冠軍的情況下更重要的是增進友誼,鍛煉自己的膽量,比賽無論輸贏,重在參與。”老師的一席話給了全班很大的鼓舞。可是我仍然很心虛,全班同學的鬥志心這麼高,老師讓我參加,不是存心讓我把全班拉下水嗎?正在我眉頭緊縮之際,一不小心,一隻鞋帶一下子鬆開了,要知道我不會系鞋帶呀,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馬上就到我了呀,咳,於是我把鞋帶纏在一起,繫上了一個死疙瘩。正在這時周老師向我走來,輕輕地蹲下,嫻熟地把我鞋上的疙瘩解開,繫上了一個蝴蝶結。輕輕地對我笑了笑,(此處的細節描寫比較生動細緻,體現出了老師對學生的關心)頓時,我身上的緊張煙消雲散。我定了定神,馬上又投入了激烈的比賽。我拼了命的跑,放下了一切沉重的思想包袱,我只知道,老師和同學還等着我。後來,我才聽同學說那天我跑的速度竟壓倒了很多人,就像一支離玄的箭(離弦的箭)。

  這次的比賽,我們班勝利了,周老師笑了,就像校園一角的一支梅。有一次,我偷偷地問周老師,為什麼她會給予我希望,要知道,我成績不好,家裡又沒錢。周老師愣了愣,笑着對我說:“成也罷,敗也罷,這都取決於你們自己,我只是給你們機會而以。”好一個機會,這讓我以後在逆境中充滿了希望。試卷就將結尾了,我們也將畢業了,周老師從20歲就開始陪伴我們到26歲,整整6個寶貴的青春年華,周老師既教我們課文,又教我們做人。我們的童年和老師是密不可分的,我們的成績和老師也是有着一種因果關係。展望未來,也許充滿無數坎坷,或者還會有更多逆境,但是,我會揚起生活的風帆,向著希望前進!(希望你在以後的生活、學習中能充滿自信,不辜負老師的一番良苦用心。)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足跡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