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足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足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是一條路,它能帶領幼稚走向成熟;成長是一條路,它能帶領天真走向沉着;成長是一條路,它能經歷風雨,也能看見彩虹;成長是一條路,感悟悲傷,就會有幸福。

  成長,是一種責任,也是一種輕鬆;成長,是一種痛苦,但也是一種幸福。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長,那讓我學會了體貼與感恩、寬容與關愛。這,便是我的成長。

  以前的我,總是認為爸爸媽媽太忙,不能陪伴我走上回家的路,不能陪我一起吃飯,不關心我……可是,經歷過那件讓我永生難忘的事後,我學會了成長,收穫了許多。

  那是平常的一天,淅瀝的小雨打在屋檐上面,發出清脆的叮咚聲,編成了一首雨的小曲,在天空中迴響。我從學校里走出來,看着天空中烏黑的顏色,彷彿那是我的臉。我若無其事地撐開了雨傘,任憑雨珠滴落在傘上,濺出透明的水花。我踩着地上的積雪,腳下發出“喀吱喀吱”的聲音,為雨的小曲又增添了新的音符。現在是臘月天氣,寒風刺骨地吹着,連樹都被凍得瑟瑟發抖。我的心也如這般寒冷無情的冬,凍得如一塊冰。我縮了縮已經僵硬的脖子,立馬加快了腳步,跑回了家裡。

  突然,我發現門口的保安望了望我,又拿起旁邊的電話在跟另個人彙報什麼事情樣的。我急忙找了個隱蔽但又能聽見說話聲的地方躲起來,側起耳朵悄悄地聽着:“哎,她回來了。嗯,天愛她進去了。”忽然,我隱約聽到了電話那頭疲倦的聲音,是爸爸。我的心頭一熱,又斷續聽見爸爸焦急地問了我的情況,我彷彿看到了爸爸慈祥的面孔上,布滿了歲月的痕迹,但依然和藹地笑着。我的眼淚噴涌而出,我像離弦的箭一樣,衝到了家裡。我靜靜地坐在冷冷清清的家裡,一滴滴淚水打在地上,裡面是無限的愧疚。

  叮鈴鈴——電話響了,我急忙撲向電話,電話里傳來媽媽虛弱的聲音,她對我噓寒問暖。我輕輕地放下手中的電話,淚再次涌了出來,心就如刀絞了一般。難道這就是成長?難道這就是成長的痛苦?我一遍又一遍地問自己,哭得翻天覆地,直到眼睛變成了兩個紅腫的“球”,我才停止了號啕大哭。

  門開了,爸爸媽媽回來了,我撲向他們,給了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看到他們的臉上有着欣慰的笑容。媽媽說:“咱們的女兒長大了!”

  我悄悄地對自己說,也許,這就是成長了吧!

  成長的道路是無盡的,成長的歌是甜蜜的,成長的代價是痛苦的。我在溫暖的父愛和母愛中學會了體貼與關愛,我在痛苦中學會了寬容。我在一步步地成長,在體驗中更加成熟。

  六年級:趙天愛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足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