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禁毒作文400字

禁毒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禁毒片段》后感作文400字

  今天,我觀看了一部關於禁毒的片段,這部禁毒片段的內容,真讓我為之驚訝。

  我國吸毒人數近三十八萬人,青少年佔了絕大多數。其中,死亡的近三十萬人。因吸毒破壞公共設施,違反治安,整整佔了70%。這是個多可怕的數字啊!而其中一個例子,讓我深深地體會到毒品的危害性。

  有個家庭的丈夫,原本是一位品質很好的人,他有一個孩子,而且家庭也很富裕,家裡什麼家用電器都有。但吸毒以後,他完全失去了理智,不但把家裡值錢的東西拿出去變賣,換成毒品,而且自己斷送了寶貴的生命,給妻子和兒子帶來悲痛。看,一個孩子就這樣沒了自己的父親。而當時,他家裡只有一部黑白電視機。

  看完了這部禁毒片,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吸毒,可以讓人失去生命,失去金錢,令家人帶來心靈上的創傷,還破壞了社會治安。而青少年,是祖國未來的棟樑,如果沒有了這一班青少年,誰來建設祖國?我們的國家可能又回到了貧窮落後、被人欺負的日子。

  是誰奪走了他們的家園?是誰奪走了他們的生命?又是誰帶給他們痛苦?那就是毒品!我們一定要抵制毒品、防止毒品、禁止毒品來危害我們的身心!讓毒品這隻魔鬼從中國的土地消失!

回目錄

禁毒作文400字

禁毒 

  毒品,顧名思義,是有毒的東西,可是些人為什麼還要吸毒呢?因為毒品使人上癮,往往有些人因為好奇心而染上了毒癮。如今,毒品猶如洪水猛獸,仍時時刻刻威脅着我們。面對一個個幸福和睦的家庭被毒品吞噬,我們應該怎麼做呢?對,禁毒,毒品一日不絕,禁毒一日不止。 

  所謂的毒品就是海洛因、鴉片、麻黃等。毒品進入人的身體危害極大,會引起乙肝、丙肝、梅毒、艾滋病等,還會引起記憶力減退、智能下降及個性改變,幾乎每一個吸毒的人均有人格障礙及其他多種併發症,多少人因為吸毒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我們要加強學習鍛煉,不能因為好奇心去試試,往往上癮都是在這一試中形成的,我們要加強法律意識,防毒拒毒,從我做起,不接觸毒品,用自己的行動去感召他人。 

  同學們,拒絕毒品,任重道遠,與毒品鬥爭神聖而光榮,我們要竭盡所能向家裡人,鄰居,親人宣傳吸毒的危害,盡到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希望大家都能遠離毒品,珍愛生命,讓每個在燦爛陽光下健康成長! 

  五(2)張鼎
回目錄

禁毒有感400字

“禁毒”有感 

毒品這兩個字可能我們已經不再陌生了,從鴉片戰爭到今天,一個又一個人因吸毒而死亡,或因為上癮了而花光了所有的錢。 

 毒品就像一個可怕的盒子,釋放出罪惡的人,卻把善良的人封印在裡面,有多少家庭因吸毒而破裂,每天因吸毒而死亡的人就有上千人,吸毒人數過的的國家小偷也多,因為因吸毒把錢用光了,可又忍不住,與是就去偷錢吸毒。 

 吸毒對人體的危害十分的大,因此,大人們應該嚴厲打擊這些販毒分子,我們青少年們也絕不能湊個熱鬧去吸毒,面對那些販毒分子絕不能手軟,但也不能太心急,因選擇最佳時機通知警察抓捕。 

 千百年來,毒品無時無刻不在威脅着人類,鴉片戰爭就是關於毒品的非常有名的戰爭,鴉片就是指大煙,也是一種對人體危害很大的毒品。到現在,毒品的種類在增多,販毒的人也在增多,毒品對人類的危害也在增多。 

 馬上就是一年一度的6月26日世界禁毒日了,毒品對人類的危害實在太大了,我希望毒品着個東西快點從世界上消失,我希望字典上永遠查不出毒品着個字。
回目錄

禁毒作文400字

禁毒 

  人類用勤勞的雙手創造自己燦爛的文明,譜寫生命的樂章。然而,毒品從它出現的那一天就沒有給人類帶來任何益處。相反,由毒品引發大量違法犯罪活動,並導致愛滋病等多種病情擴散流行,不僅影響人民群眾健康幸福和安居樂業,而且影響社會穩定和經濟建設。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毒品。毒品指鴉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嗎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國家規定管制的其他能夠使人形成隱的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 

  有人認為吸毒一、二口沒關係,不會成隱,還有的人吸一口時並不產生特別的感覺,甚至感到難受,但為了尋找所謂的欣慰感,再去吸第二次第三次,一但成隱後悔已晚。所以,告誡市民特別是青少年不要以終身幸福為代價。 

  吸毒與愛滋病是一對孿生兄弟。據統計,上海地區通過靜脈感染愛滋病的佔50%以上。女性吸毒人員中的80%以上通過賣淫等毒資高危人群。 

  一個人一旦吸毒就意味着一個家庭從幸福掉落到痛苦深淵。吸毒者開支巨大,縱有萬貫家財要不了多久就會耗盡。吸毒者心態扭曲喪失人格往往行為失控,鬧得全家“雞犬不寧”。所以,我們青少年要明辨是非,對這些毒品說“不”!決不嘗試毒品。
查找更多禁毒作文400字,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