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參與禁毒,從我做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與禁毒,從我做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參與禁毒,從我做起 

  臨澤縣鴨暖華強小學六四班:王曉寧 

  近期,我們觀看了禁毒影片《花季少年》,使我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 

  那些花季少男少女,遠離學堂和親人,進了戒毒所,在四面高牆中獨自忍受着身體上和精神上的痛苦,其中一位染毒少女,她那雙腿在毒魔的侵襲之下變得千瘡百孔,體無完膚,不能站立。在她的自述中,我們知道了她是多麼悔恨自己當初的無知,致使她不能像正常的人們一樣生活。她希望用她的親身經歷來告誡世人,讓我們知道毒品的危害。 

  我們真心的希望他們早日戒掉毒癮,能夠重新做人,回到那個原本屬於她的家庭和生活,遠離這個可惡至極的毒魔,珍愛他們自己的生命。 

  昔日的鴉片使中華民族深受其辱,飽受其害。林則徐虎門銷煙,早給我們敲響了警鐘。 

  如今 據資料介紹:我國吸毒人數近三十八萬人,青少年佔了絕大多數。其中,死亡的近三十萬人,這是個多可怕的數字啊! 

  吸毒可以讓人失去金錢,甚至失去生命,破壞了社會治安。而青少年,是祖國未來的棟樑,如果沒有了這一班青少年,誰來建設祖國? 

  參與禁毒,從我做起,我們一定要抵制毒品來危害我們的身心,大膽揭發周圍販賣毒品和吸毒的不法分子,讓毒品這隻魔鬼從中國的土地消失。 

  指導教師:楊玉萍

您正在瀏覽: 參與禁毒,從我做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與禁毒,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