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禁毒錄像》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禁毒錄像》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觀《禁毒錄像》有感 

  毒品是多麼的可怕,它害得有家的人無家可歸,它害得那些充滿朝氣的少年變得“死氣沉沉”,它害得那一朵朵盛開的“花朵”走向罪惡的淵源。因此,我們要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禁毒錄像》上就有許多例子,如:四位青少年為了籌集毒資,不惜犯下搶劫殺人的重罪,使他們將要接受法律的制裁,使那位死不冪目的少女的冤魂成為他們永久的噩夢。看,就是因為毒品的吸引,使四位年僅十七、八歲的少年走向犯罪的道路,使一位少女平白無故地喪命九泉,就這樣,五朵盛開的“鮮花”便凋謝了。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反省的事例呀,就是因為可恨的毒品,才使祖國的花朵凋零。難道這還喚不醒那些沉迷於毒品的心嗎?難道這還不足以說明毒品的危害嗎?難道我們應該繼續吸食毒品,用自己寶貴的生命來換取那短暫的“痛快”嗎? 

  《禁毒錄像》里還有幾個小短片讓我難忘。短片一:一位少年向奶奶要錢買毒品,奶奶沒錢了,結果他就用繩子把最愛他的奶奶給活活勒死了。短片二:一名吸毒者向母親索要毒資,索要不成,竟用啞鈴把母親給砸死了。到最後,這兩名少年也因殺人罪觸犯了法律。看,也是因為毒品的誘惑,使他們六親不認,良心俱焚。到頭來,自己也落了個“殺人犯”的罪名,還要接受法律的制裁,唉,何苦呢? 

  看完了《禁毒錄像》后,我走出電教室,情不自禁地發出呼籲:“吸毒的人呀,快戒掉毒癮吧,何必為了一時的痛快而害得自己觸犯法律呢?吸毒者聽我一勸,趕緊和毒品說拜拜吧,讓我們一起為了明天的美好生活而奮鬥吧!如果繼續吸毒,只會死路一條。

您正在瀏覽: 觀《禁毒錄像》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禁毒錄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