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禁毒館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禁毒館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毒品是一個惡魔與死神設下的陷阱和深淵,而吸毒則是為這陷阱和深淵做一個鋪墊,讓更多的人走進着誘人的陷阱……

  禁毒館有一個真實的案例。一個女高中生,成績優異,是個喜歡打籃球的陽光女孩;是老師和家長眼中的好學生;更是同學們學習的榜樣。可就是因為一個偶然的機會,結識了不好的網友,聽信了友的幾句誘人的謊話,使她產生了強烈好奇心,促使她吃下了那十惡不赦的第一口。

  毒品就這樣毀了一個花季少女。看似微不足道的第一口竟有着這麼大的威力。我們不得不承認它就是滅亡的開始。所以,我們要學會保護自己,堅決不和販毒人員的來往,千萬不能因為一時的好奇心去碰了那萬萬碰不得的第一口。

  悟由心生,感自肺腑。吸食毒物,往往而死者相藉也。卻是多少無知人迷戀其中,然後後果不堪設想,曾自多者如今自盡,曾富裕者卻一洗而空,曾開朗者將黑煙映在了臉上,烙在了心裡……

  有些人因為吸毒而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親友的唾棄、失望以至絕望,這些不僅僅是對他本人的懲罰,同時也讓他們的家庭陷入了一場痛苦的惡戰,他們傷害了自己最親的人,哪怕是再多的懺悔也無濟於事,等待他們的是無止境的良心的譴責。

  毒品對中華民族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翻開歷史,“鴉片戰爭”這一重大的歷史事件一定成了中華人民每個人心裡揮之不去的烙印。這對中華民族來說永遠都是一個恥辱,一個連時間也永遠無法醫治的傷。它已成為一道醜陋的疤,永遠地留在中華民族的胸口和心上。

  毒品就是這麼一種奪人魂魄的索命鬼,一旦被它纏上,終生難以與它分離,未來的時光便會在它的控制下倉皇度日。這隻鬼從肉體蔓延到心靈,整個人會逐漸變成一具行屍走肉。最終獲得的惡果就是死亡。無論你是白領麗人,商場富豪,影視歌星,皇室貴族,還是市井百姓,鄉野農夫,下崗職工,碼頭苦力。地位顯達或卑微,家境殷實或貧寒。一旦與之沾染,終究都將墜入那間暗無天日的監獄,面無血色、衣衫襤褸地等待死神的來臨。禁毒館內一封封充滿懺悔的遺書便是鐵證。我想:毒品是可怕的。我們要學會字我保護,永遠都不要和毒品接觸。不讓毒品這魔鬼來危害我們美好的人生。在禁毒館懂得了生命之花一旦被毒品的風霜殘害,就會徹底地凋謝並不復存在。

  五年級:邢俐瑩

您正在瀏覽: 參觀禁毒館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禁毒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