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禁毒作文600字

禁毒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禁毒作文600字

毒品是什麼?一時的沉迷,帶來一生的痛苦 

  多少人因此葬送了自己原本寶貴的生命以及美滿的家庭,難道這些“迷途羔羊”還不能醒悟嗎?曾經的舊中國,我們早已背上了“東亞病夫”的包袱,難道我們還要重演那場走向深淵的悲劇嗎? 

  吸毒者多數短命,一般不超過四十歲。毒品的泛濫直接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不僅使家庭破碎,還會給經濟發展以及社會進步帶來巨大的威脅。據聯合國統計,全世界吸毒的人數高達兩億,吸食毒品的交易額高達5000億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範圍擴展到五大洲的兩百個國家地區,而且全世界的吸毒者仍不斷增加。毒品已成為困擾社會最大的隱患。“拒絕毒品”不止是一句口頭的承諾,也是我們身為中國人應當承擔的一份責任。 

  自1987年以後,各國在每年的6月26號都要集中展開大規模的禁毒活動。2007年11如,【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規定:“禁毒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以及其他組織和公民,應當依照本法和有關法律的規定,履行禁毒職責或者義務” 

  毒品現在已經成為全球性的災難。也是全人類的共同敵人,如果再不遏制,將會嚴重泛濫,敗壞社會風氣。有一句話曾讓我深深的感動“生命只有一次,同樣的選擇權也只有一次”。是啊,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要不回來了。這句話我送給那些吸毒者,以及“旁觀者”。 

  禁毒已不是一個人的責任,也是全世界13億人的責任。我們應當守望相助,我們的祖國應當走向安定繁榮,而不要因為“毒”而沉淪。為了自己,為了家庭,我們都攜手共創明天!
回目錄

禁毒作文600字

150年前的英吉利人,帶着貪婪的慾望,用鴉片敲開了中國的大門,既而發動了兩次鴉片戰爭,揭開了中國近代史屈辱的一頁。有識之士如林則徐者,禁煙,繳煙,銷煙,終在歷史的舞台上留下應有的尊嚴。曾經在新中國的建立后消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的毒品“貿易”,在改革開放的大潮下,如幽靈般地重新回來。成千上萬倍的利潤,令不少想快速致富而動了歪心的人趨之若騖,鋌而走險,海洛因,大麻,搖頭丸,越來越多的被走私進了中國。 

  靈魂在吶喊,耳邊卻只剩下魔鬼的聲音在迴響;意志在掙扎,身心卻早被噩靈所摧殘!多麼可悲的現實!一旦被魔鬼所纏上,將靈魂交給了魔鬼,便幾乎永無翻身之日;活生生的一個人,竟然成了行屍走肉般的傀儡,身不由己,為了滿足到自己一旦發作的慾望可以做到拋妻棄子,六親不認,為了籌集昂貴的毒資,可以打家劫舍,偷訛拐騙,無惡不作。 

  6月26日是國際禁毒日。同學們,你們知道聯合國為什麼決定設立這樣一個日子呢?這是因為毒品這一白色瘟疫已蔓延全球,成為當今世界一大公害,各國政府和人民對它無不深惡痛絕。健康的人一旦沾染上這白色瘟疫,就會變得思想懶散、工作馬虎、生活邋遢,身體消瘦,失去對自己、家庭、集體、社會的責任感。失去生命力。吸毒還會誘發各種犯罪行為,嚴重威脅社會的安定。未成年人是毒品最易感染的群體。正因為如此,黨和國家本着對未成年人的高度關懷,提出了“禁毒宣傳,要從娃娃抓好”的號召。 

  同學們,珍愛生命,珍惜未來,就要從我做起,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民族的希望,為了寶貴的生命放射出絢麗的光彩,讓我們從心底喊出:遠離白色瘟疫,創造美好明天!
回目錄

禁毒心得作文600字

毒品分很多種類:有海洛因、白粉、搖頭丸、冰毒等,這些都能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甚至還危害其家人,導致嚴重的後果,這也給社會帶來不安。 

  我曾看過這樣一篇報道:有一名16歲的女孩子,因和爸媽嘔氣而離家出走,在附近的一家歌舞廳里瘋狂地喝酒,在這時,一名男子遞給了她一杯酒,說:“嘗嘗我這個,我這個比你那酒喝下去更刺激。”那女孩聽完后,也沒有什麼戒備地喝了下去。喝完后她感到很興奮,隨着音樂的勁爆,她走進舞池,瘋狂地甩着自己的頭。她並不知道這是毒品搖頭丸起的作用,而後她的頭在音樂下一直搖下去。隨後的一段時間裡,她就戀上了這個舞廳,看到那個不認識的男子遞給她那杯酒時,就跟看到了荒漠里的一滴水。她也曾想不去喝那杯酒,可她控制不了自己,極力地想喝那杯酒。後來,她的父母發現了她的異常,送她去醫院才知道,原來自己的女兒染上了毒品,他們只好眼裡含着淚把她送進了戒毒所。 

  看完了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毒品的危害性,它並不有利於我們自己的身體健康,只會對我們造成傷害,所以我們要遠離毒品。 

  隨着社會的發展,科學的不斷進步,販賣毒品及生產毒品的人也越來越多,導致更多的人接觸到毒品。而我國刑警在毒品這一方面也取得了較好的成績。但是犯罪分子的猖獗,使得我國刑警在打擊毒品方面還應加快腳步,嚴懲這些犯罪分子。 

  對於毒品,我們不應畏懼,要勇於面對,讓我們用法律武器來打擊毒品,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和諧,更加安定和美好!
回目錄

禁毒作文600字

禁毒 

  你知道毒品是什麼東西嗎?顧名思義,就是有毒的東西,既然有毒,為什麼還是有很多人吸毒而無法自拔呢?吸毒者是因為好奇才吸毒,可是這一吸,就再也不能出來了。 

  我看過一幅漫畫,畫的是一個人吸毒,他骨瘦如柴,和一隻狼跳舞,狼身上寫了:毒品,這就是典型的“與狼共舞”。與狼共舞很危險,所以吸毒也很危險。 

  人在他們毒癮為發作前,和平常人沒什麼兩樣,但當他們的毒癮上來時,就會不顧一切代價,去買毒品來止住毒癮。沒錢的時候更會想到去偷錢甚至去殺人。而其原因只為了得到一小包白粉狀的毒品,等待他們的最終是一副冰冷的手銬。許多有錢人和一些及富聲望的官員,只為了嘗試一下毒品對人體的吸引力,而越發墮落。最終成為了遭人唾棄的千古罪人。 

  毒品理當被人唾棄、遺忘。它會讓一個人失去家人,失去一切人間美好的事物,讓他覺得人間已無值得他留念的了,從而結束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會讓一個和睦的家庭,充滿硝煙的戰火。 

  有個家庭的丈夫,原本是一位品質很好的人,他有一個孩子,而且家庭也很富裕,家裡什麼家用電器都有。但吸毒以後,他完全失去了理智,不但把家裡值錢的東西拿出去變賣,換成毒品,而且自己斷送了寶貴的生命,給妻子和兒子帶來悲痛。看,一個孩子就這樣沒了自己的父親,一個妻子就這樣沒了丈夫,一對父母就這樣沒了兒子。他們是多麼傷心呀! 

  毒品——它,是腐蝕人們心靈的惡魔;它,是破壞溫馨家庭的“第三者”;它,是吞噬金錢的“機器”它,是摧殘人們身體的“黑市醫生”;它,是一把殺人不見血的刀,它,是一個吃人不吐骨頭的惡魔;,是一座隨時都能使人掉入萬丈深淵的繩索橋……。 抵制毒品,這是我們每個地球人應盡的責任!
回目錄

禁毒作文600字

“毒品”一個多麼可怕的字眼,它總是使人毛骨悚然,它外表嬌艷,實是無比惡毒。多少鮮活的生命,多少美滿的家庭,只要一個不小心落入它的魔掌,從此便會踏上了一條充滿了精神和肉體的痛苦,充滿了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不歸之路。 

  毒品,它是個可怕的東西,它就像個潘多拉盒子,釋放出了所有邪惡的靈魂,卻把所有的善良都留在了盒子里,毒品是所有罪惡的源泉 

  毒品,它是個可恨的商人,它用一把把沾滿血腥味的鈔票,把一個個原本善良的人送入了那一堵厚厚的牆和一扇堅實的鐵窗之中! 

  毒品,它是一個真真正正與死神如影隨形的魔鬼,在中國那肥沃的土地之上,肆虐的遊盪着,吞噬着— 

  我們常在有關的報道和影視中看到吸食者為了戒掉忍受了巨大的痛苦,有些人因承受不了這種痛苦,不惜割脈自殺。靈魂在吶喊,耳邊卻只剩下魔鬼的聲音在迴響;身心被惡靈所摧殘,雖意志在掙扎,確也無濟於事,多麼可悲的現實!一旦被魔鬼所纏上,它就會改變你的人生,摧毀你的尊嚴,捻滅你的信念,使你成為行屍走肉般的傀儡。要記住,我們千萬別去敲那通向地獄的門,毒品這個惡魔會送你走上一條難以自拔的不歸之路。 

  毒品害處多,吸毒就等於自毀前程。面對禁毒鬥爭的嚴峻形勢和艱巨任務,關鍵在於進一步喚起民眾,大力提高全民族特別是青少年的禁毒意識,增強識毒、拒毒、防毒能力,在我們的心裡築起一道抵制不良誘惑的堅固長城。禁毒宣傳義不容辭。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所以我們應該杜絕毒品。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自立於世界,中國才有希望!為了祖國的明天,為了民族的希望,為了寶貴的生命放射出絢麗的光彩,讓我們從心底喊出:遠離白色瘟疫,創造美好明天!
回目錄

禁毒展(觀后感)600字

禁毒展(觀后感) 

  國際禁毒日相信大家都已經很熟悉吧!。 “愛生命,不吸毒”的口號。將每年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國對毒品問題的重視,號召全球人民共同來抵禦毒品的危害。 

  毒品是人類公害,國際上許多國家和地區採取了頒布更加嚴厲的反毒法律、建立專門反毒機構、擴大緝毒力量、有計劃開展掃毒行動、加強武裝緝毒和掃毒國際合作等措施來遏制毒品的蔓延。南部非洲國家與歐盟決定聯合打擊越境非法走私毒品,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規定凡攜帶一定數量毒品的人一經查獲就處以絞刑,俄羅斯制定了與非法毒品交易作鬥爭的綱要並成立了反毒專門委員會。 

  我通過禁毒日知道了,只要染上了毒品,那麼毒品的癮就會像惡魔一樣纏着你。如果吸一口的話,就會向死亡邁進一步。古代有一大事例,林則徐把收集到的鴉片在虎門銷毀,就是有名的虎門銷煙。因為林則徐不想讓毒品危害人民的健康,導致失去生命。可不要小看毒品,它的危害很大,一旦上癮,就會很難戒掉,一天要三番五次吸毒打麻痹針,不然的話,身體就會承受不了毒品的誘惑。要想戒掉的話,就要付出很大代價和超常的勇氣才可以。 

我們全世界的人們要團結起來,共同的抵制和徹底的消滅毒品。讓毒品這個惡魔遠離人類,讓毒品永遠不要出現在這個世界上,這樣世界上就不會有人吸毒了,就不會有人因毒品失去健康和生命了。 

  洵陽路小學 

  四(4)班 

  李薌怡
回目錄

觀《禁毒錄像》有感600字

觀《禁毒錄像》有感 

  毒品是多麼的可怕,它害得有家的人無家可歸,它害得那些充滿朝氣的少年變得“死氣沉沉”,它害得那一朵朵盛開的“花朵”走向罪惡的淵源。因此,我們要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禁毒錄像》上就有許多例子,如:四位青少年為了籌集毒資,不惜犯下搶劫殺人的重罪,使他們將要接受法律的制裁,使那位死不冪目的少女的冤魂成為他們永久的噩夢。看,就是因為毒品的吸引,使四位年僅十七、八歲的少年走向犯罪的道路,使一位少女平白無故地喪命九泉,就這樣,五朵盛開的“鮮花”便凋謝了。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反省的事例呀,就是因為可恨的毒品,才使祖國的花朵凋零。難道這還喚不醒那些沉迷於毒品的心嗎?難道這還不足以說明毒品的危害嗎?難道我們應該繼續吸食毒品,用自己寶貴的生命來換取那短暫的“痛快”嗎? 

  《禁毒錄像》里還有幾個小短片讓我難忘。短片一:一位少年向奶奶要錢買毒品,奶奶沒錢了,結果他就用繩子把最愛他的奶奶給活活勒死了。短片二:一名吸毒者向母親索要毒資,索要不成,竟用啞鈴把母親給砸死了。到最後,這兩名少年也因殺人罪觸犯了法律。看,也是因為毒品的誘惑,使他們六親不認,良心俱焚。到頭來,自己也落了個“殺人犯”的罪名,還要接受法律的制裁,唉,何苦呢? 

  看完了《禁毒錄像》后,我走出電教室,情不自禁地發出呼籲:“吸毒的人呀,快戒掉毒癮吧,何必為了一時的痛快而害得自己觸犯法律呢?吸毒者聽我一勸,趕緊和毒品說拜拜吧,讓我們一起為了明天的美好生活而奮鬥吧!如果繼續吸毒,只會死路一條。
查找更多禁毒作文6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