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冬日不再寒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冬日不再寒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中的冬天,雖不是大雪紛飛,寒風撲面,但也是極肅殺與寒冷的。尤記得幼兒園的時候,每每冬天到來,准有兩,三個月時間早晨不願醒來,那段日子裡我準會被媽媽里裡外外裹得嚴嚴實實,襪子也會穿上兩層。那樣難熬漫長的冬季似乎一去不復返,年復一年,電視新聞里總在今年的氣溫又高於往年等等。終於可以永遠終結掉那些年過得頗為痛苦的冬日,但好像也高興不起來。   這個城市的冬天本來便不如北國,聽長輩說上一次市區下雪是在我出生前排幾年,翻開家裡陳舊的相冊,我終於看到了微微泛茶色的幾張照片,那上面刻錄下的是我如今熟悉的街道。但不過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種裝束——白雪皚皚。第一次看到那幾張照片我便對冬日抱有一種幻想——多希望十幾年後的現在,能再重現如此美麗的畫面,以及如此純白美好的哪怕是極為短暫的時光。然而幾個冬天過去,不但期待沒有變成現實,而且葉子一年比一年落得晚,迎春花一年比一年開得早。冬季的時間便大大縮水,嚴寒沒了往年的威力,雨傘閑置的日子則越來越長。我關於冬日的幻想也最終定格為了幻想。   今年的冬天失約的緩緩到來,寒流單薄無力的覆蓋在神舟大地上。這個冬天很特別,其中有一點就是往日一直講究“新”聞的新聞節目,幾個月來不厭其煩的反覆提到兩個詞:“暖冬”,“全球變暖”。這是乍一看離我們極為遙遠的兩個詞,彷彿它們只發生在南北極地,只作用於那裡的臃腫的動物。但細細一感受,原來它們就充斥在我們身邊,以及全世界所有角落。   有人說,這是天意;有人說,這是大自然的瘋狂報復;更多的人說,這是人類應該得到的必然,只是它早得出人意料。我們還末來得及做好充足準備迎接這位不速之客,它便已迫不及待的來了,並且,聲勢如此浩大,南極堅固的冰架都為它而折斷,天山之巔孤傲的冰雪都為它而消融,奔流的亞馬遜河都為它而變纖細。誰說人類不能左右大自然,這便是人類“實力”的最佳證明——世界因我們而“熱”情奔放。   歲月一年復一年,年幼時那個關於雪的小小幻想越發支離破碎,在地球滇沛流離的今天,怎能允許如此奢望存在。但童年如此真摯的期待依然令人心馳神往,我依然夢想在這個城市見識到純的如童話的世界,這個單純美好的世界在哪裡呢?希望,不是在夢裡。

您正在瀏覽: 當冬日不再寒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冬日不再寒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