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狂風暴雨作文

狂風暴雨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狂風暴雨作文300字

夏天的景色分外優美,天,藍的碧綠,樹,壯的結實,太陽,亮的耀眼。我最喜歡的,卻是夏季的狂風暴雨了。 

  你看,夏季的雨,噼里啪啦的下個不停,威服田野,震撼山林。 

  剛開始,晶瑩的雨珠一點一滴的落下來,小鳥兒、蜻蜓,在空中飛翔,微微的風吹落幾片小葉子,吹起了湖中層層漣漪,夾起微波連綿不斷。 

  後來,雨越下越大,嬌嫩的枝條受不了暴雨的沖打被壓得低低的,有的竟被折斷了。狂風也來了,吹落了無數樹葉子,天陰沉沉的,雖是白晝,卻勝似黑夜,時不時還伴着雷聲,此刻的路上沒有了行人與車輛,一切都變的如此的寂靜,大自然的清理工,把世間的一切沖洗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 

  這時,雨停了,風止了,世界變得清晰明亮,在雨後,一排排的小蘑菇長起來了,依靠在潮濕的樹木旁,彷彿長着兩隻大眼睛,可愛極了。 

  大雨與狂風就像一幅畫一樣,美不勝收,江湖出丹青,你能否畫這幅畫。
回目錄

狂風暴雨的另一面作文200字

狂風是邪惡的; 

  暴雨是可怕的; 

  它們總是奪走家人的生命。 

  讓人覺得恐慌。 

  可狂風也有善良的一面, 

  暴雨也有溫柔的一面: 

  每當狂風來臨, 

  它總是將路面吹得乾乾淨淨; 

  每當暴雨來臨, 

  它們會把空氣沖刷的萬分清新。 

  難道狂風真的只有邪惡的一面, 

  暴雨真的只有可怕的一面嗎? 

  從今天起, 

  就讓我們忘記狂風暴雨的邪惡可怕之面; 

  來記住它們的善良溫柔的一面吧吧!
回目錄

狂風暴雨作文900字

狂風暴雨 

  7月21日北京突降特大暴雨,牽動了北京乃至全國很多人的心。在這次突如其來的自然災害中,湧現出了無數感人事迹,如冒着大雨開着自家的車去首都機場接被困機場乘客的望京志願者們,在廣渠門踴躍上前從水中拖出被淹車輛的北京爺們,還有因救災殉職的基層公務員們。這些感人事迹展現了我們中國人美好的人性,讓我們感到國家的希望。 

  然而,除了感動之外,我們也應該從這次災害中吸取一些教訓,以這次災害為契機,改善北京防災、救災的硬件及軟件建設,讓每個細節都更完善。 

  實際上,在這次大暴雨面前,很多軟件沒有發揮或沒有充分發揮應有的作用。教訓最深刻的恐怕是在氣象部門發布了橙色警報的情況下,還是有那麼多人去十渡、野三坡等容易發生洪水、地質災害的景區遊玩,包括老人、婦女和兒童。不能單純責怪老百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實際情況是,氣象部門雖然報告了“山有虎”,但並沒有讓百姓意識到山裡的虎有多危險。這方面的宣傳、教育怎樣以生動的形式普及到位,在民眾腦子裡形成條件反射式的深刻印象,政府和媒體應該認真做一做了。現在無線通訊網絡早已實現全城覆蓋了,但手機短信這種重要的信息發布工具在整個暴雨過程中遺憾地“缺位”了。雖然事後有關部門有一些解釋,但這應該是在技術上和政府協調層面能夠解決的問題。現在北京的私家車基本普及了,但剛剛開上新車的老百姓並不知道在水淹汽車前就應該及時逃生。筆者就看到有女士在水已經漫上來的情況下,還在發微博問:水已經在向車湧來,很害怕,該怎麼辦?———該怎麼辦?趕緊棄車逃生啊!如果政府和媒體在暴雨來之前能多做做水淹汽車時的逃生技巧,人被溺死在車裡的慘劇發生率就能大大降低。還有,北京市暴雨時哪些地點容易發生水害,有關政府部門是掌握的,應該讓老百姓心裡都有個數。 

  以上就這就是北京狂風暴雨的媒體報道。 

  在這場暴雨導致警察所長都被淹死了,及很多民眾的犧牲。讓我體會到暴風雨給人們帶來了匆匆災難,我有個好辦法能抵擋狂風暴雨的時期,有些狂風暴雨會引來洪水,就請大家不要砍樹這樣才不會引來洪水。 

  我想這次狂風暴雨是老天爺給我們的懲罰。請大家保護大自然吧讓我們的世界變得幸福美滿。
回目錄

狂風暴雨學游泳作文400字

狂風暴雨學游泳 

  在一個烏雲密布,狂風暴雨的日子裡,我開始了學習游泳。

  這個暑假,我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學習游泳,因為游泳不僅是一個好的運動項目,更是一項重要的生存技能。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認真刻苦訓練,決不放棄。

  說實話,要想學好游泳,可不像嘴上說的那麼簡單,必須付諸實際行動,勤學苦練才能出效果。往往因耽誤一節課都有可能打亂學習中的細節,所以我學游泳的時候從不缺課,不管是連續的狂風暴雨,還是那炙熱的太陽,都不能阻擋我一心學好游泳的腳步。

  我每天反覆練習着換氣、蹬腿和划手,糾正着自己不標準的動作。一次次失敗、一次次努力,最終我學會了游泳。在這一天,太陽高高地升了起來,心情特別舒暢,也許這就是大自然對我刻苦學習游泳的最大鼓勵吧!鼓勵我經受住了那一周狂風暴雨的考驗,鼓勵我從不放棄的精神和毅力……

  在游泳訓練中,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那就是“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不管做任何事情,只要刻苦和堅持不懈,一定就能夠換來最後的成功。
回目錄

狂風暴雨作文600字

車上挺安靜的,車外的陽光羞澀的微笑着。這沉默沒持續多久,然後就被一道巨大的雷聲所打破,這雷聲撕心裂肺的,似乎把天劈成了兩半。緊接着,天灰濛濛的,剎時像是被一塊黑布所籠罩住了,雨也從天而降,小小的、細細的。眼看着離我的車站沒多遠了,我默默祈禱着,希望大雨不要降臨在無辜的我的身上。可惜,天公不作美,才一個紅燈的功夫,傾蓬大雨就鋪天蓋地得倒了下來。往窗外看,只感覺眼前朦朦朧朧的,模模糊糊中也只看見被那雨滴打起的塵土所掀起的一陣陣煙霧。 

  天哪!窗外的人一下子都逃得無影無蹤了,留下一些撐傘的人,也逃命似得步履飛快,何況是我——一個沒帶傘的人,而且車站離家也不是很近。還有兩站路的時間,我還能怎麼辦,我只能期待。 

  到站了,我用包擋着頭,奔向一個小店,心裡什麼都不想了,只是感覺到雨一滴一滴的砸在我身上。離小店只有七八步路,然而到店裡時我的衣服褲子全濕透了。再看看,店裡有好多躲雨的人,真是同病相憐啊。小店的電一下子斷了,聽見老闆在說:“要是風再大點,隔壁店後面的雨蓬就要翻了。”是啊,路上到處都有一些被風吹斷了的樹枝。閃電亮個不停,雷聲響個不停,雨也下個不停。等了很久,雨點打在地上,粒粒有黃豆粒兒那麼大。 

  又是很久,雨終於顯小,我躲在屋檐下往前走。要穿馬路了,馬路比較低,積水都到了我小腿的四分之一,還好,總算是過去了。謝天謝地,我那天穿的是雙涼鞋。 

  總之還好,一路奔到家裡,那是有驚無險啊……
回目錄

狂風暴雨夜作文300字

  獨自背離自己的居所

  獨行在狂風暴雨夜中

  他不知道前面

  是否仍有

  無法選擇的巷口

  臨街的窗戶上那盞燈

  是否仍有她的溫柔

  他感覺有風雨的夜晚

  自己的居所更遙遠

  她的窗戶

  燈光耀眼

  她的影子

  更加美麗

  他無法泅渡

  這靜默無言的

  狂風暴雨夜

  需要回味一些日子

  需要咀嚼一切過程

  都已是

  擺在面前的事實

  在無可奈何的時刻

  他瑟縮在臨街的

  那個角落

  想點起嘴角的這根香煙

  而放在貼身的口袋裡

  藉以互相取暖的火機

  卻因風雨無情

  而無法將火點燃

  這時候

  他想起自己

  簡陋而溫磬的居所

  他想起自己居所

  那溫暖的燭光

  今夜

  仍然狂風暴雨不斷

  誰能陪伴他

  回到他的居所

  在他居所的燭光旁

  共度這狂風暴雨夜

  高三:植振華

回目錄

在狂風暴雨中……作文1800字

這場雨來的措手不及,來的毫無保留。 

  這幾天,空氣中彷彿有着火焰的味道,悶熱的讓人有些憋不過氣來。想想重慶那邊都達到了39度多,也只能感嘆一聲秋老虎之威力,從陰霾的天空中找到一絲慰藉。 

  在上最後一節課的時候,同學們已經注意到教室外令人不安的變化,有些騷動。原本就灰濛濛的天空越發的昏黃,漸漸的蔓延開來,彷彿把一支蘸了顏色的油畫筆放在水中輕輕攪開一般,輕柔又猛烈的暈染整片天際。過了一陣子,天色變的有些詭異,好似另一支濃重的毛筆摻合了進來,有一隻無形的大手有力的攪動着,天空更加昏暗了,雲朵從灰往黑過渡,不動聲色的變幻着。我有意無意的掠了一眼,莫名的憂鬱頃刻間佔據了我的心,但竟又倏忽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終於下課了,老班頭一次沒怎麼說就放了。我收拾好幾本書,抓起書包就往外沖。厚重的雲不再動,滯留在黑灰色的天空里,似乎準備着立刻化作雨滴親吻大地。因為沒帶傘,我有些焦急,跑得匆匆忙忙的,嗒嗒嗒,我聽到自己涼鞋摩擦的地面的聲音。竟覺得這響聲頗有趣,邊走邊聽,心裡戲謔着自己能如此苦中作樂也算是種境界了。 

  我就這麼一路小跑着,忽然眼前劃過一縷光亮,十分耀眼,剎那間照亮了整個天空但隨後立即暗了下去。還未來得及反應就聽得一聲“轟隆隆”的巨響。這出其不意的雷鳴還真讓我吃了一驚,眼鏡都都歪了。得快點回家,我提醒自己,不覺加快了腳步。 

  好歹在下雨之前趕到了車站。我在站台上跺着腳等786路公車,心裡祈禱着公車儘早到來。一滴水出其不意的滴到了我的眼鏡上。我伸出手來,可一滴雨都沒有,我心急如焚,從小到大雖然看過不少場大雨,但也沒有經歷過醞釀期如此漫長的,我隱隱約約有一種不好的預感。786終於來了,我的心略微放下來些。坐在靠窗的座位上,窗邊的事物以某種速度往後倒退着。我看到班中兩位男生還勾肩搭背着一步一步地走回家,有點幸災樂禍:嘿嘿,等會你們就有的苦?? 

  離下車還有一點時間,養養神吧。剛合上雙眼,一陣濕潤的涼風從車窗口颳倒了我的臉上,強迫我睜開了眼睛。綠豆大的雨點打在了786路公交上,玻璃窗上的小水滴以幾何速度增長着,雨滴合攏在一起形成小水流從車窗上滾落下來,窗外的景色一下子就模糊不清了。車前頭的黑色雨刷器枯燥的來回擺動着,但看上去似乎忙不過來,剛擦過的車窗馬上會沾上雨水,司機相當不耐煩的換檔減速慢行。儘管如此,我還是依稀看見齊河路站台就在不遠處——我快要下車。 

  “呲——”隨着一聲尖厲刺耳的剎車聲,車門打開了,呈現在我面前的水世界令我有些膽怯:雨點如刀子一樣以很大的角度斜刮著,人們都蜷縮在避雨的角落裡。行走的人的雨傘被風吹得奇形怪狀。我嘆了口氣,一頭扎了進去。 

  我不禁打了個顫慄。雙手環抱着身體,勉勉強強走上回家的路。這雨,冰冷刺骨呵,毫不留情的襲來,打濕了我的校服,無聲無息的滲進我的皮膚,酥酥麻麻的感覺襲遍全身;這風,猛烈剛勁呵,吹着我渾身濕透的身體,讓汗毛陡然豎了起來,真是“透心涼”。這風滾着這雨,這雨夾雜着風,搖曳着,肆虐着…… 

  離家還有三百米遠,我一咬牙,什麼也不管了,撒手就跑。無奈穿着涼鞋,雙腳直打滑,皮鞋帶勒得我腳脖子生疼,與行走快不了多少,我憤恨的看了這雙涼鞋,懊悔今天好好的幹嘛穿它呢?!真是自討苦吃。我不悅的抬起頭望望還有多遠路,還未看清,雙眼就被酸澀的雨水打到,酸疼酸疼的,一時還睜不開眼。可還有什麼辦法,一個字:沖!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falling rain”為了減輕風雨帶來的不適,我想到一個解悶的捷徑,自顧自的哼起歌兒來,“telling me just what a fool i”ve been……”

  這點子還真不錯,心情果然晴朗了不少,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就也到家了。 

  我進了家門脫了鞋子就衝到鏡子一站,整一個瘋丫頭!頭髮濕嗒嗒的凌亂的貼在頭皮上,眼鏡上沾滿了雨水,校服也沒一處乾的,緊貼着皮膚……我都為自個兒的樣子忍俊不禁,傻傻的笑了。 

  我愜意的躺在搖椅上,喝着香醇的可可,眯着眼望着窗外風雨大作,想起自己半小時前也身困其中,不禁有些感觸,提筆寫下: 

  風也蒼蒼,雨也茫茫 

  雨腳聲聲,敲入心房。 

   
回目錄

狂風暴雨作文600字

狂風暴雨的經歷你有過嗎? 

  我有過這樣的經歷,那是二年級的事情了:那天我正要去上學。突然,天空變得像晚上一樣的黑沉沉的,看樣子是要下大暴雨了!我想:那我豈不是上不了學了?於是我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好上學要用的物品,準備出發去學校上學(這時打起了閃電,然後又響起了一響雷)。我跟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我去上學了。”這時奶奶說:“媛媛我陪你去吧!就要下雨了,我可以幫你打雨傘。”我故意做出不願意的表情,爸爸媽媽看見我不願意的表情說道:“奶奶陪你去難道不好嗎?她這麼大歲數能主動陪你去夠好的啦!”我只好答應了。現在已經下起了小雨,不得不出發了。我走出家門,踏上了通往學校的路上。我走呀走,就快到學校了,然而雨也越下越大,在隔學校還有一段路時,我早已經變成了“落湯雞”,到了半路,我也是實在受不了,只好躲在一個公交站牌下,(我還記得那時公交站牌下擠滿了躲雨的人,大家都擠來擠去,生怕自己淋到了雨,當時我一直再說我的奶奶,現在想起來真覺得我當時不應該說奶奶。)那時我全身都濕透了,非常難受,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我那時特別希望雨變小一點(大約變成“落湯雞”的人遇到了這種情況應該都和我一樣的想法吧!),可是天好像死活要跟我作對似的,不按我的意願執行,反而越下越大!我只好馬上走去學校。雨太大了,我到了學校以後頭髮、身上全都濕透了(身上沒有一處是乾的)!那時就覺得的是沒脫衣服,就洗了澡一樣。在我們班成了有名的“落湯雞”。 

  那天我體會到了全身都濕透的感覺。
查找更多狂風暴雨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