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狂風暴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狂風暴雨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狂風暴雨 

  7月21日北京突降特大暴雨,牽動了北京乃至全國很多人的心。在這次突如其來的自然災害中,湧現出了無數感人事迹,如冒着大雨開着自家的車去首都機場接被困機場乘客的望京志願者們,在廣渠門踴躍上前從水中拖出被淹車輛的北京爺們,還有因救災殉職的基層公務員們。這些感人事迹展現了我們中國人美好的人性,讓我們感到國家的希望。 

  然而,除了感動之外,我們也應該從這次災害中吸取一些教訓,以這次災害為契機,改善北京防災、救災的硬件及軟件建設,讓每個細節都更完善。 

  實際上,在這次大暴雨面前,很多軟件沒有發揮或沒有充分發揮應有的作用。教訓最深刻的恐怕是在氣象部門發布了橙色警報的情況下,還是有那麼多人去十渡、野三坡等容易發生洪水、地質災害的景區遊玩,包括老人、婦女和兒童。不能單純責怪老百姓“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實際情況是,氣象部門雖然報告了“山有虎”,但並沒有讓百姓意識到山裡的虎有多危險。這方面的宣傳、教育怎樣以生動的形式普及到位,在民眾腦子裡形成條件反射式的深刻印象,政府和媒體應該認真做一做了。現在無線通訊網絡早已實現全城覆蓋了,但手機短信這種重要的信息發布工具在整個暴雨過程中遺憾地“缺位”了。雖然事後有關部門有一些解釋,但這應該是在技術上和政府協調層面能夠解決的問題。現在北京的私家車基本普及了,但剛剛開上新車的老百姓並不知道在水淹汽車前就應該及時逃生。筆者就看到有女士在水已經漫上來的情況下,還在發微博問:水已經在向車湧來,很害怕,該怎麼辦?———該怎麼辦?趕緊棄車逃生啊!如果政府和媒體在暴雨來之前能多做做水淹汽車時的逃生技巧,人被溺死在車裡的慘劇發生率就能大大降低。還有,北京市暴雨時哪些地點容易發生水害,有關政府部門是掌握的,應該讓老百姓心裡都有個數。 

  以上就這就是北京狂風暴雨的媒體報道。 

  在這場暴雨導致警察所長都被淹死了,及很多民眾的犧牲。讓我體會到暴風雨給人們帶來了匆匆災難,我有個好辦法能抵擋狂風暴雨的時期,有些狂風暴雨會引來洪水,就請大家不要砍樹這樣才不會引來洪水。 

  我想這次狂風暴雨是老天爺給我們的懲罰。請大家保護大自然吧讓我們的世界變得幸福美滿。

您正在瀏覽: 狂風暴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狂風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