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冬感作文

冬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冬感作文600字

充滿整個冬天的是一種呼嘯,堅定,渴望的聲音。

彷彿是威懾於刺骨寒風的猛力,昔日在天上耀武揚威的太陽也只敢躲在雲層中窺探大地。本就草木稀疏的大地此時銀裝素裹,小草沒興趣冒出來觀看這白皚皚的世界,在風雪中也只能模模糊糊看到搖曳的臘梅。光禿禿的樹榦得不到任何鳥類的青睞,就連平時懶惰的烏鴉也只會看在飛得快累死的份兒上來歇一歇。也正因如此孤寂的大樹只能對着快得風雪掩埋的樹葉祈禱,讓冬天快些過去,使自己恢復往日的生機。

將視線移向受人尊敬的臘梅,聞着夾雜在寒風中清冷的花香,方才知曉什麼叫做“梅花香自苦寒來”,而在這冰天雪地中生存,梅花就經歷了無數個對於平常植物意味着死亡的寒冬的驚人現實。最受人推崇的還是梅花那堅強的精神。你看,它每次被吹得伏下身子之後,就又直起了那傲人的身段,迎接那更加艱巨的挑戰。這不為人知的堅強隨着梅花的清醒着人類的大腦。

被凍結的土地與河流,他們下面的生命無時無刻都在緩慢地蓄力與生長。凍土下小草在慢慢的往上鑽,準備着與空氣親密接觸,冰層下,魚兒用頭輕輕的撞擊着冰面,等待着刺入水中的溫暖的陽光。或許它們現在的行動無人知道,但它們突破冰封的枷鎖后,繼續的希望將徹底綻放。

時間總是匆匆不可待,對於隆冬更是如此。整日生活在白茫茫的世界中,迷茫的面對逝去的時光,風呼嘯着來呼嘯着去,時光也跟着風一起運動。住在這暈頭轉向的世界,也可以說每天的生活是一種無聊的樂趣。

冬季,是一個令人深思的季節,也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季節,他惡劣的環境會使你的心神無極限的鍛煉下去。

冬天的呼嘯,堅定,渴望,是冬天送給我們的最好的禮物。

  初一:蘇浩宇

回目錄

冬感作文400字

冬感 

  充滿整個冬天的是一種悠閑、沉穩、寂靜的旋律。 

  好像碧綠的水面逐漸降溫、冰霜直到完全凍結一樣。山坡上的茂盛的綠草慢慢枯黃、脫落。橙黃色的太陽再也無力壓製冰雪的霜凍。大地如同披上了一層銀色的外衣,彷彿一下子變得沉寂了許多。 

  冬天的色彩是銀白色的,如冰雪,如白雲,孕育着新的生命力。冬天正當春華秋實之後,自然應了這冰冷的白色----大自然給人們帶來豐富的物資后,正在為新一輪生命的輪迴積攢能量。你看,水稻剛剛收割完,那碩果累累的葡萄也已經被採摘一空,讓人感一絲荒涼。因為這時她們已不是在為結出碩果而努力生長,而是為了蘊釀實力,為下一輪生命之歌譜寫樂章。 

  冬天的旋律是悠閑的,農民再也不用為麥子上場而揮鐮快割; 再也不用為給秋苗追肥、澆水而日夜奔波操勞.正應了詩中所說的“田家少閑月,五月人倍忙”中的那少得可憐的閑暇之月。 

  遺憾的是,歷代文人墨客不知寫了多少春花秋月,但很少見冬的影子。大慨,春日融融,秋波澹澹,而冬呢,總是凍在寂靜的冰封里。有閑精逸致的人,自然不喜歡這種荒涼的感覺。我卻要大聲讚美這個繼春秋之後的美麗季節。
回目錄

寒冬感懷(五絕)作文50字

   風吹六月暖,雪耀三冬寒。

   寒梅待吐蕊,銀裝裹殘陽。

  貴定二中初二:朱治有

回目錄

冬感作文400字

  夏天已經過去了;秋天也這樣走了;到了冬天,白晝要變短,天氣要變冷,葉子要從樹上飄落,接下來就下冬雪,雪很小,尋不見那片潔白,平安果過後,聖誕節於是到了,後來就拍拍塵土過年了。

  那種苦雨愁城、枯柳敗路的印象,很自然的一掃而光,但是,你是否發現,是否留念,10年的那些是與非,然而,一片樹葉落了下來,沒有人會知曉,沒有人會在乎,因為,他們在迎接冬日的瑞雪,殊不知,春天嫩綠了一個季節的希望,也就隨着葉子摔碎了,慢慢的,悄悄地走到白石橋樑下,枯柳樹桿前,低頭,那些玻璃碎片躍入眼帘,慌忙彎下腰去撿,無論它的透明被潤紅,血脈從此與它緊密相連。

  捧着那份破碎的希望,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偶爾,一隻蜻蜓飛過,卻大肆歡喜,陽關的斑點照在了發梢上,搖搖頭把它們抖落,卻不料被碎片反射,反射到偌大世界的另一邊。

  夜,悄然降臨,像一條棉被,慢慢蓋在了大地上,悄然滑過了一顆流星,來不及眨眼,來不及想象,就飛逝了。夢,不會讓它承載,因為,流年似水,心事低回,不可能再去發現,過去隱形的翅膀,驪歌一曲,送離別……

  探沂中學初一:一身孩子氣

  

 

回目錄

春夏秋冬感悟人生作文1000字

  春之歌

  春天,一個美麗的季節。很多人愛春天,愛春的陽光明媚;愛春的婀娜多姿;愛春的五彩繽紛。而我更愛春的“歌謠”,因為是春的歌謠告訴我們新一年的來到;是春的歌謠讓我們華夏兒女的臉上有了燦爛的微笑;是春的歌謠架起了一座友誼的橋樑;是春的歌謠帶給我們無窮無盡的歡笑。春雨過後是露珠滴答滴答的歌謠;是七色彩虹的逍遙。明媚的陽光過後是多少人辛辛苦苦的勤勞;是無數兒女熱情激動的擁抱。幽暗的黃昏過後是寧靜的夜晚悄悄的來到;是溫柔的晚風輕輕投入無數人們的懷抱。

  我愛春,愛春的歌謠!

  夏之香

  夏天,一個熱情的季節。很多人愛夏天,愛夏的熱情奔放;愛夏的清澈明亮;愛夏的百花齊放。而我更愛夏的“香氣”,因為是夏的香氣告訴我們夏天的來到;是夏的香氣讓我們孩子的臉上洋溢着微笑;是夏的香氣伴隨着我們愉快的談笑;是夏的香氣和着明媚的陽光悄悄的來到。花期過後是花朵殘餘下的味道;是無數人輕輕的嘆息聲。海浪過後是孩子們歡笑着吵鬧;是海面上平靜而動人的歌謠。夜風吹過後是人們愉快的憨笑;是老人們輕輕的微笑。

  我愛夏,愛夏香氣的味道!

  秋之葉

  秋天,一個金黃的季節。很多人愛秋天,愛秋豐收的喜悅;愛秋清爽的微風;愛秋金黃的顏色。而我更愛秋的“落葉”,因為是秋的落葉告訴我們秋天的來到;是秋的落葉帶給人們豐收的信號;是秋的落葉裝點着我們生活的家園;是秋的落葉伴隨着微風留下了金黃的符號。綠葉過後是金黃的葉子喜上樹梢;是大地換上了金色外套。農民的笑聲過後是他們辛勤的汗水;是大地豐收的微笑。清涼的黃昏過後是帶着些許涼意的微風漫漫的飄搖;是人們歡聚一堂的歡笑。

  我愛秋,愛秋飄渺的落葉!

  冬之梅

  冬天,一個雪白的季節。很多人愛冬天,愛冬的潔白無暇;愛冬的漂漂洒洒;愛冬的純潔樸實。而我更愛冬的“梅花”,因為是冬的梅花告訴我們要堅貞不屈;是冬的梅花為我們中華民族樹立了困難中堅強的榜樣;是冬的梅花告訴我們不能向困難低頭;是冬的梅花伴隨着雪花悄悄的來到。冬雪過後是孩子們洋溢着歡笑;是大地換上了白色的外套。寒冷的涼風過後是孩子們披上大衣在街頭歡快的蹦跳;是人們拿着鐵鍬在院子中堆起一個雪人在衝著他們微笑。冷酷的黃昏過後是深靜的夜晚悄悄的來到;是人們靜靜入睡的鼾聲。

  我愛冬,愛冬堅貞不屈的梅花!

  我相信,生命的意義在於探索,生命的芬芳在於四季。讓我們揚起四季的帆,踏上生命的船,去感受四季的美麗,感悟人生的芳香!

回目錄

冬感作文500字

冬天是一個平靜、無私、純潔的世界。 

  冬天給人的感覺是寒冷的。但如果沒有大雪為土地保暖,春天的播種會順利嗎?沒有冬日的凍結,春季泥土會濕潤嗎?沒有嚴冬的磨練,春姑娘的腳步還會堅定嗎?不會的。 

  冬沒有春的生機勃勃,也沒有秋的秋高氣爽,但冬天能磨鍊我們的意志。它告訴大家:不管人物都不能在溫室里成長,無論在怎樣的環境里都要經得起考驗。因為“梅花香自苦寒來”。 

  春天絢麗,夏天熱烈,秋季豐滿,大多數都想清純、陽光、穩重,而我愛冬天,愛冬天的那份平靜,那份無私,那份純潔。 

  冬天最美的景色是雪。我喜歡下雪,讓雪花飄落在臉頰上。雪花靜靜的飄落,是那麼安詳美麗的景色啊!仔細觀察,你還會發現每片雪花的形狀都不同。大雪紛飛,人們就好像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世界,來到了一個晶瑩剔透童話般的世界。這時一切都變得清純而美好。 

  冬天的冷讓我明白“梅花香自苦寒來”; 

  冬天的靜讓我體會到一種說不出的美。 

  而在呼嘯的風聲中,鵝毛般的雪花紛紛揚揚的飄落,大地瞬間變白,讓我不由地覺得時間的匆匆流逝,轉眼間就從百花到雪花。 

  冬天的變化讓我懂得並學會珍惜時間,把握現在。 

  春有春的溫柔,夏有夏的激情,秋有秋的豐碩,我喜歡那個冬天。
查找更多冬感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