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和外婆作文

我和外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和外婆比童年作文300字

  我和外婆比童年,簡直就是一個在天上,一個在地上!外婆今年64歲,我今年8歲,我們之間只不過差了56歲。

  外婆上一年級的時候,正是土改的時候。那時,外婆寫字拿着一根木棍在操場上佔一片地,在上面寫字,寫完了,讓帶課老師一看,用腳把一擦。棍子是筆,地是白紙,腳是橡皮。我現在不一樣了,筆有一大堆,有鉛筆、油畫棒、閃光筆、彩色鉛筆、圓珠筆、自動鉛筆、水彩筆、隱性筆,一有八種;

  我的本子有生字本、密碼本、英語本……。橡皮也有一大堆,有長方的、立方的、長條條的、彩虹的等。可多了!

  外婆說她小的時候吃的都是蘿蔔饃饃還吃不飽。我現在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比如海鮮、牛排、比薩……。

  我的童年比外婆的童年幸福多了!

  臨潼鐵一小二年級:劉睿揚

回目錄

我和外婆做酥肉作文800字

  寒假后的一天,我和外婆一起做酥肉。說起外婆做的酥肉,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啊!想着想着就忍不住流下口水……

  一大早,外婆買回了好多新鮮的豬肉說要炸酥肉給我吃。我一聽到這消息,立刻從床上蹦了起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洗漱起來。五分鐘后,我的眼球便鎖在了餐桌上,一刻都不願離開。外婆看到我誇張的姿勢后,點了點我的小鼻子對我說:“楠楠,你就算再喜歡廚藝也不用這樣吧。”外婆和藹地笑着說。我卻當沒聽見似的,一個勁的央求外婆快點做酥肉。

  開始做了,外婆先把肉切成一條條寬且厚的肉條,放在大的盆子里,再放入鹽,花椒粉,八角粉等作料。我幫外婆打好雞蛋倒入盆子里,再攪拌均勻。外婆對我說:“楠楠,幫外婆倒點小粉。”我趕緊又把小粉倒了進去。外婆對我說:“小粉和雞蛋要多一點,這樣酥肉的‘衣服?就會厚一點。”我聽完就笑了起來,沒想到外婆也很幽默呀!所有的材料都放好以後,外婆用手捏了又捏,攪拌均勻后說可以炸了。

  我們開始炸了。外婆先放了幾塊豬油在炸鍋里,又倒了些菜籽油,待鍋里的油熱了以後,就把肉放進鍋里炸。不一會兒,一股香味便瀰漫在整個廚房,我看見第一塊酥肉”出世”了,便迫不及待地用手拿了起來,結果手被燙得通紅。美食當前,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咬上一口,我第一感覺就是香、脆、嫩。再吃一口,撲面而來的香味彷彿有了知覺,和我跳起了優美的華爾茲……突然,華爾茲沒了,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我把酥肉吃完了。我又拿了一塊剛出鍋的酥肉,咬了一口,這次的畫面又與前面的不同。這次我似乎看見了可愛的小天使在天空中唱着聖歌,一對碧玉佳人穿着潔白的婚紗走了出來……我津津有味的接連吃了好幾塊酥肉,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

  這就是外婆做的炸酥肉,雖然它是一道普通的家常菜,但卻是我最喜歡的。我愛我家特色的炸酥肉,更愛我的外婆和媽媽。以前吃自家做的酥肉時,總會感覺有什麼東西牽扯着我的心,現在我明白了,它就是——親情!

  雲南玉溪紅塔區聶耳小學六年級:風吹過

回目錄

我和外婆作文800字

小學五個學期的寒暑假,我每次都要去看我的外婆。由於我的學習進度,所以初一寒假沒去玩幾天就回來了。正是因為這樣,我和外婆的思念就更深了。 

  媽媽說:“孩子,我們每年都會見到外婆,何必這樣的思念外婆呢?”“是啊,雖然每一年都見面,但是……”我沒說些什麼。 

  外婆是一個溫和的人,她整天操勞家務,所以很勞累。在所有孩子中,外婆最愛我,她一直關心我的學習和身體,雖然沒有爸爸那麼嚴格,但是她對我的期望一直在鼓勵着我進步。 

  我、爸爸、媽媽和外婆一起去逛街,那時侯是盛夏,烈日炎炎,外婆和我都很熱,很口渴。外婆拿出5元錢,遞到我手上,說:“天氣熱,去買根冰棒吃,解解渴。”我注意看了外婆的錢包,裡面全是零零碎碎的小錢,大概不足20元,我的心酸了一下,把錢遞迴給外婆,說:“外婆,我現在不渴,等渴了,我再問您要,可以嗎?”“可以。”外婆小聲回答。可我並沒有再問外婆要過錢。 

  外婆過生日剛好在我寒假,所以我陪外婆過了一個生日。聽媽媽說這是外婆第一次過生日。大家為外婆定了60多元的蛋糕,當我們拿着蛋糕回家時,我只看見外婆的眼睛紅了。到分蛋糕時,外婆只吃了一小塊,便坐在一邊,看大家吃,臉上露出很滿足的微笑。看着外婆那飽經風霜的臉,我想哭,可是我盡量忍住眼淚,因為今天是外婆的生日。 

  等到分別的那一天,我拿出了兩個透明的水晶石,遞給外婆一個,望着自己手中這單個的水晶石,唰地一下,眼淚流了下來,我轉過身,不讓外婆看見,我只是叫外婆保存好這個石頭,就上火車了。看着外婆離我越來越遠,我趴在桌上,哭了好久好久。 

  手中捧着這個石頭說:“外婆,您能聽到我的聲音嗎?還開心嗎?想我了嗎?我一個人望着月亮。月亮啊月亮,你那圓圓的臉,笑眯眯的,是在笑我的無知嗎?石頭啊石頭,請你遞給外婆我的思念和祝福,讓外婆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石頭好像在說:“您說的話我一定轉達。”我的心也安定了。水晶石,外婆和我的思念就寄托在你身上了。 

  傳遞愛的水晶石,載着我的思念離去。
回目錄

我和外婆作文900字

  我和外婆,兩個相親相愛的人。

  ——題記

  暑假的一天,朗朗晴空,和煦的陽光照在身上,暖和和的。在這麼晴朗的天氣里,我和媽媽以晴朗的心情回外婆家看望我親愛的外婆。

  乘上車,行了一段路,路旁的高樓漸漸的變成了農家小院。路旁的野花野草,圍着一塊塊碧綠的稻田,吸一口氣,一股股鄉村氣息沁入心脾,帶着一點點花草和稻穀的清新,頓時心曠神怡。再行了一段路程,就到了目的地——外婆家。下了車,我顧不上行李,匆忙奔向院子里那個和藹的老人懷裡,嬌聲呢喃道:“外婆,好想你啊!”“我也想你啊。”外婆用她那雙布滿老繭的手輕撫着我的頭,用一種安適、慈祥的聲音說道。

  整理好行李后,媽媽過來跟我說要下地做農活。一聽到要做你農活,我就來了興趣,立馬跟着媽媽、外婆下菜地。第一個任務是澆水。外婆拿桶嫻熟的去水井邊裝水。裝了滿滿一桶后,外婆再頗為艱難的抬過來。我快步走到外婆旁,想幫她抬水:“外婆,我來幫您提吧。”“不用了,小孩子家家,怎麼提得動。”外婆把我要提水的手輕輕移開。這是,媽媽過來了,一把提過外婆手中的水,說:“媽,鈺兒提不動,就讓我來幫您提吧。”抬水的的問題解決了。就開始給菜苗澆水了。我拿起水瓢,往水桶里舀了滿滿一大瓢水,然後拿起那瓢水,搖搖晃晃的向地里灑去。可是那瓢水是在太重了,都快把我都給“澆”到地上。旁邊的媽媽與外婆看到這滑稽樣,都笑了起來。

  澆完了水,接着就是摘菜。外婆耐心的叫我辨別哪些是成熟的菜,而我也很認真聽。在外婆的“諄諄教導”后,我便興奮的摘菜了,一會兒摘青菜,一會兒摘辣椒,玩的不亦樂乎,比在網上玩QQ農場還開心。“哎呀——”一不小心,我的手劃到了圍着菜地的竹籬,白皙嬌嫩的手指上,沁出了一滴滴紅艷的血珠。媽媽和外婆往我這兒匆匆跑來,外婆已看到我被划傷的手,立馬把我受傷的那根手指拉到她的嘴裡吮吸出血,然後邊說邊用她那格子樣式的手帕給我包紮邊說:“疼不疼啊,以後小心點啊……”我愣在那裡,似乎被外婆那大海般的疼愛淹沒而窒息一樣。

  記得我離開外婆家的那天,院子里的荷花開得最盛,那清新、淡雅的香氣染香了整個院子。我和外婆,就這樣離別了。但我相信,下一次荷花盛開之時,定然是我們再見之期。

  廣西賀州賀州市實驗中學初二:廖鑫鈺

回目錄

我和外婆的“洗具”與“杯具”作文600字

我的外婆今年60多歲了,耳朵不太靈,但是身強骨壯,身體倍兒棒!因為外婆耳朵不靈,所以和我發生了許多“洗具”和“杯具”。 

  “洗具”一: 

  有一次,媽媽給我買了一種葯,叫“胖大海”,清熱,泡水是甜甜的,所以,我每次上學都帶着,方便口渴時喝一口。那天,外婆在樓下舅舅那裡乘涼,我放學路過那裡,外婆看見我水杯里黃黃的水,說:“媛媛,你水杯里是什麼啊?”我把水杯拿出來,對外婆說:“這是用胖大海泡的水,您喝一口。”外婆喝了后,咂咂舌,突然又想起什麼似的,說:“你剛才說這是什麼?這葯叫“燙得很”?”我一聽,笑得前俯後仰。 

  “杯具”二: 

  這次的“杯具”是個大杯具,差一點把外婆弄丟了。 

  那天外婆讓我帶她去咸熙街那邊的菜市場,我當時在上數學,上數學的地方正好在外婆說的那個菜市場樓上,我便對電話里的外婆說:“您先攔下一個的士,讓他送您到東樓街,我在那路口接您。”我都在擔心外婆是否聽清楚時,外婆就說:“行。”把電話掛了。 

  我忐忑不安地在路口等外婆,等了將近一個小時,也沒有看見外婆。我心裡慌了,沿着路口問商店看見一個60來歲的老人沒有,可他們都沒看見。我心急如焚,急忙打電話給媽媽,媽媽說:“你外婆耳朵不好,是不是把東樓街聽成了東浩街?”我馬不停蹄跑到東浩街,看見外婆一個人孤零零地站在風很大的路口,我長舒了一口氣,問外婆:“您老人家怎麼到這兒來了?”外婆沒好氣的說:“你個小兔崽子去哪兒了?說好了在路口接我,去哪兒了?”我告訴外婆她聽錯了過後,外婆不好意思的笑了,像個小孩子一樣。 

  我和外婆的“洗具”“杯具”天天上演,你們有空,就來看看啊,保證把你笑道肚子痛!
回目錄

我和外婆作文1000字

外婆天天為我操勞,吃飯、穿衣、睡覺等日常生活的每個細節,都是外婆關注的內容。每當看到外婆雙手叉腰來回晃動以緩解疲勞時,我就想起我和外婆那段令人難忘的經歷。 

  今年元月,學校剛放寒假,我和媽媽陪同外公外婆到香港、澳門去旅遊。臨離開澳門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從下榻的酒店出發,準備到附近的大潭山去轉轉。媽媽在前面開路,外公在後面壓陣,我和外婆走在中間。在沿斑馬線穿越雙向車道中間的隔離帶時,由於燈光晃眼,我們誰都沒有看清平展展的路面上竟然會冒出一個小小的突起。外婆被絆了個趔趄,我拼盡全力想把外婆扶住,可是她還是撲倒在地。媽媽和外公立即衝過來,和我一起攙起外婆。我看到殷紅的血從外婆的嘴唇和臉上流了出來,外婆摔傷了! 

  我們打的把外婆送到了最近的一家醫院。媽媽忙着挂號和繳費,外公忙着找醫生,我一直陪伴在外婆身邊。看着外婆痛苦的表情,想着外婆對我的關愛,我心裡難受極了,不由得潸然淚下。經過拍片等各項檢查,醫生給出診斷結論,說外婆的一顆門牙受傷鬆動,臉上屬於表皮擦傷,腰部只是軟組織損傷,沒有傷着骨頭。外科醫生給外婆做了清創和消炎處理,牙科醫生給外婆鬆動的門牙裝了個支架,開了一些口服藥和外用藥,叮囑兩個月以後再到醫院複查。 

  第二天,我們搭乘香港到上海的航班,當晚就回到了蘇州。外婆在家裡靜靜地躺了一個星期,我把外公加工好的流質飲食,放到和體溫相近時才端到外婆跟前。我想給外婆喂到嘴裡,可是她總是堅持坐起來自己吃。我學着媽媽的樣子給外婆的腰部、腿部做按摩,外婆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外婆的傷疼剛一緩解,就掙扎着爬起來給我準備午餐和晚餐,有時候,還輔導我課外閱讀和詩歌朗誦呢! 

  又過了一個星期,我和媽媽帶外婆到蘇州的一家牙科醫院去複查,醫生說,在澳門安裝的門牙支架可以拆除,但是不能用這顆牙齒咬東西,特別是硬一點兒的食物。以後每當開飯的時候,我總是提醒外婆要千萬小心,還把雞肉、牛肉等撕成細條條或切成小丁丁放到外婆碗里。外婆直誇我:“好孩子想得真周到啊!”由於外婆年齡大,鬆動的牙齒無法復原,吃飯時不能受力。最後,我和媽媽還是陪外婆去醫院鑲了顆假牙,外婆吃飯方便多了。 

  這次外公外婆來蘇州,已經為我辛辛苦苦操勞了整整一年,再過一個星期,他們就要到外地去了,我真捨不得讓他們走。外公外婆多多保重!特別是受過傷的外婆,走路可要當心噢!

  (指導教師 林方蓉)
回目錄

我和外婆一起仰望星空作文800字

  “琳兒,那裡就是外婆的墓地,你去看看吧。”媽媽說著,輕輕拍拍我的肩膀。

  蔚藍的天空下,小小的園子里充滿淡淡的花香,一如你身上的體香,一朵朵隨風搖曳的小花,擁簇着陳舊的墓碑,像曾經被疼愛的孩子,擁抱着黑白照片中心愛的人兒。我的眼淚刷的一下就流出來,滿腔的悲痛似乎要化成撕心裂肺的哭喊宣洩出來。

  外婆!

  這個詞深深的烙在我的腦海里,我的心裡,我的記憶里,伴隨着我永遠也忘不掉的記憶。

  還記得那一夜,外婆將我從父母的責罵中挽救出來,帶我來到這個小小的園子。我坐在地上,悶悶不樂地摳着石塊,說;“婆婆,你拉我出來幹嘛?”

  漆黑的夜,繁星點點,清涼的風吹亂黑髮和白髮。她笑着蹲下來摸摸我的頭,道;“婆婆知道你不開心,帶你出來放鬆心情。”

  “這裡有什麼好玩的呀,婆婆你騙人!”我嘟起嘴。

  “呵呵呵,”她笑得愈發親切慈祥,滿臉的皺紋像綻開的花朵,在朦朧的夜色里看得不真切,只覺得她的笑聲就如此時的風,清爽怡人。

  “你看,那是什麼!?”

  我順着她的視線看去,倒吸一口氣了,整個人都驚呆了。整個天空的星星彷彿一下子撞進我的視野里,在不停的閃耀,像調皮的孩子可愛地眨着眼睛,又像各種各樣不同的音符彈奏着動人的樂章,叫人一時間不知道該做怎樣的反應。

  外婆一把把我攬進懷裡,粗糙的手捏捏我的鼻子,像個大孩子一般得意地笑道;“傻丫頭,這下你該開心了吧!”我早就被滿眼的繁星和她身上的花香迷得神魂顛倒,哪裡還管得上外婆的話。

  突然,她把我樓得更緊,嘴邊扯出一抹淡笑;“以後要是婆婆不在了,你可要好好聽話,不許再不開心了。想我的話,就看看天上吧,婆婆就在那兒看着你。”我立刻清醒過來,軟軟的抱住她:“婆婆,我不要你離開,婆婆永遠陪着琳兒,好不好?”她意味深長地嘆口氣,無奈而寵愛地捏捏我被泥土弄髒的臉頰……

  暖風吹過,將我拉回了現實世界。我抬起淚痕未乾的臉,望見滿天星斗,彷彿又回到了從前。

  外婆,你從未走遠……

  初三:卿淺笑

回目錄

我和外婆作文200字

重陽節,我和媽媽在整理相冊時,發現了這一張照片。記得那是在中山公園的草坪上拍的。我和外婆剛剛鍛煉好身體, 媽媽給我們拍了這張照片。那時,我5歲,我每天早上都跟着外婆來到中山公園。外婆天天都要練武術,她時而舞劍,時而跳五禽戲,時而下腰、劈腿······我呢,就在外婆後面跟着比劃,時間長了,每一招,每一式,我學的還蠻像的!今天是重陽節,而外婆卻遠在昆明,我真想念她老人家啊!我趕緊打了個電話給外婆,真心地祝福外婆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回目錄

我和外婆、媽媽比童年作文700字

我準備利用網絡視頻和音頻,以一個小記者的身份對外婆和媽媽進行一次採訪,了解一下她們的童年生活與我的童年生活有什麼不同。 

 時間:8月25日 

 地點:自己家 

 人物:網絡視頻里的外婆、媽媽、我 

 我:昨天爸爸要帶我去吃肯德基。外婆、媽媽,你們小時候都吃些什麼呀? 

  外婆:我小時候的生活很艱苦。那時剛好遇到三年自然災害,我們只能喝稀飯,吃紅薯。有的人家連這些都吃不到,只能吃東洋草,糠糰子,許多人都餓死了……(外婆話沒說完,眼睛已經紅了。) 

媽媽:我小時候的生活雖然沒有外婆當年那麼苦,但家裡也沒啥好吃的,三頓飯能吃飽就不錯了。記得有一次,你外公從工作地新疆回來休假時給我帶回來一些糖,我開心極了。什麼肯德基、巧克力啊,我們那時候聽都沒聽說過。 

 我:外婆、媽媽,你們小時侯經常買新衣服嗎? 

 外婆:哪來的新衣服啊/我們那時候叫“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一件衣服哥哥穿了弟弟穿,姐姐穿了妹妹穿,穿十幾年呢/ 

 媽媽:我小時候穿的衣服都是你外婆給我做的,一件衣服也要穿好幾年呢/哪像你,一年要買那麼多新衣服。 

 我:那你們小時候都玩些什麼遊戲呀?爸爸說國慶節他要再帶我去野生動物園玩。 

 外婆: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啊,早就跟着大人們下地幹活去了,哪有時間玩啊/ 

 媽媽:我們小時侯也沒什麼可玩的,最遠只到少林寺(離媽媽家30多公里)玩過。哪有你現在這麼幸福啊,想去哪就去哪。不過那時候有好多小朋友在一起玩過家家,捉迷藏……也挺開心的。 

 通過這次採訪,我發現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的生活水平提高得非常快,是祖國媽媽給了我們美好的生活環境,是她給了我們優越的學習條件。有這麼好的生活、學習條件,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為祖國多做一點貢獻。
回目錄

我和外婆家的狗作文600字

我和外婆家的狗 

  南京市南化實驗小學三年級(1)班 

  李澤楷 

  暑假,我到外婆家玩。 

  外婆家有兩隻狗。一隻老狗,白色的,老狗非常兇猛,兩隻眼睛總是放着綠光,一見到陌生人,就像紅外線一樣,緊盯着不放,狂吼,亂叫,見到我,竄上蹦下,一刻狂吠,一刻要咬我衣服,恨不得把我吃了。我恨死老狗了,好想用棍子打它,以解心頭之恨。外婆把老狗傷我,把它鎖了起來。我趁外婆不在家,用棍子打它,看它“汪汪”直叫狼狽樣子,我的心裡舒服多了。 

  小狗十分可愛,圓圓的,胖胖的,手摸起來毛絨絨的,像個絨球,它的眼睛很小,兩個黑眼珠滴溜溜的轉,好像對我說:“朋友,你好。”我看它可愛的樣子,急忙彎腰把它抱起來,一邊和它說話,一邊拍拍它,扭扭它耳朵,它溫馴的伸出粉紅的舌頭舔舔我。從此,我和小狗成了好朋友。 

  我最愛乾的事就是逗小狗玩。我把幾張椅子拼在一起,將小狗放在上面,骨頭也放在椅子上,小狗看見骨頭就猛撲了過去,當小狗快要吃到骨頭時,我就迅速移動骨頭,就這樣,骨頭到哪,它就到哪。一會兒小狗有點累了,我就把骨頭給它,它一躍而起撲向骨頭,兩隻爪子緊緊抱住骨頭,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 

  每到我們吃飯時,它老是蹭我的腿,我看它時它也抬頭看着我,口水直流的坐着,好像在說:“朋友,給我吃點肉吧。”我就忍不住扔一塊肉給它,小狗一邊吃一邊哼着,好像在謝謝我。 

  在外婆家住了一個月,老狗經常被我欺負,後來看到我就害怕。我給小狗吃了很多肉,小狗越來越胖了,更可愛了。 

  那天走了,小狗一直把我送到很遠很遠------
回目錄

我和外婆看電視作文300字

   我和外婆看電視

薌城實小三年三班 周晨

   晚上我和外婆一起看電視。外婆今年63歲,每天還堅持晚睡早起地做生意。也許外婆做生意太忙了,沒時間看電視,害的電視長時間不開,都模糊了。

  最近有奧運會,外婆每天都堅持看到比賽結束。外婆只認得五星紅旗就是中國隊,只要中國隊一出場,外婆就很興奮!有一天,姚明出場比賽了,外婆看到姚明先贏,她很開心,一直表揚這支隊伍很棒!沒給中國人丟臉,並兩手合併,嘴裡嘮叨着:中國隊能贏!後來姚明隊輸了,可外婆並不怪中國隊,她一直怪老外老犯規,影響我們得分,聽外婆的嘮叨,我,外公和媽媽都笑了,外婆真是人老,心不老,好天真!

  她還說這次我們中國隊總得了51枚金牌,排世界第一,我外婆每天在和別人說起奧運,總是樂呵呵的。

指導老師:林中小路

  

查找更多我和外婆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