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古青色的石板上爬滿朵朵青苔,幽幽地散發出些許涼意。偶有一抹陽光射入,迸碎了一地的蒼涼。零碎的階石里,有我走過的足跡;層層落葉里,寫滿了我的成長。

  “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噹噹我埋頭奮筆疾書之時,一句歌謠飄入耳邊。僅僅一句,就勾起了我的記憶,頓時,眼眶蒙上了一層溫熱的水霧……

  “外婆,這吹衣服的棒子好重哦!”我嘟起嘴巴,對外婆埋怨道,“臭外婆,我不想拿。”外婆聽罷,慈愛的對我說:“乖,外婆需要你幫忙啊!”說完便溺愛地揉了一下我的頭髮。我聽了外婆的話,便十分得意——我現在不是小屁孩了,可以幫外婆做事了!

  外婆粗糙的大手包裹着我小小的手,走向洗衣河。正在洗衣河的大娘看見我幫外婆拿東西,便誇外婆:“哎呦,阿金啊,你外孫女好乖啊!阿金,有福氣哦!”我聽了,就在心裡偷樂。外婆看透了我的心思,輕輕的拍了我的頭,笑着說:“這有什麼樂呵的?要在管理好自己的事的基礎上再幫住別人,這樣才是最棒的!”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別看外婆對我十分溺愛,其實,我做錯了事,她也會懲罰我。

  那個夏天,狗蛋他家的西瓜熟了,我的心就痒痒了,便決定去偷西瓜。

  我偷偷摸摸地爬進西瓜地,左瞧右瞧,見旁邊沒人,便敲了敲西瓜,便抱起一個最好的拔腿就跑。今天的運氣格外的好啊!

  我抱着西瓜跑回家裡,剛進門我就叫外婆,讓她來吃西瓜。我以為外婆見了會表揚我,沒想到,她一見到這個西瓜,便鐵青着臉說:“西瓜哪來的?”“在狗蛋他家……在狗蛋他家玩,狗蛋送的!”我慌張地回答。“是么?狗蛋送的?我得去問問看!”外婆起身,佯裝要出去,我連忙說:“別!是…是…是我偷來的。”“你說出來就好,走,去給狗蛋他家長道歉。”

  到了狗蛋家,我向他們道了歉,而他的爸爸也沒說我,還說要把那個西瓜送給我!“不行,她犯了錯誤,不能把西瓜給她。得讓她知道犯錯了就要受到懲罰。”外婆厲聲道。“那,那就讓她幫我守西瓜地吧。”“好。”我接受了任務,我並不怪外婆,因為,我明白我錯了!

  就那樣,我為狗蛋他爸守了一個星期的地。外婆對我說:“做人要誠實,不能撒謊,不能偷東西,而且知錯就改才是好孩子。英子,你要永遠記住我說的話!”是的,我會永遠記住的。

  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是短暫的,我六歲那年,媽媽把我接走了。那天,我和外婆都哭了,我捨不得外婆啊!可是,又有什麼辦法呢?

  分開以後,只有在節假日才能回去看外婆,現在來了離外婆很遠的地方,我們見得更少了。

  外婆,我想你……

  “嘀——”一聲汽車鳴笛聲把我喚醒,摸摸我的臉,好濕啊。

  看向窗外,閃爍的霓虹燈吞吐着城市的繁華,燈紅酒綠,車如流水,喧囂壓抑,全然沒有外婆那個村子的淳樸及安靜……

  放下手中的筆,盯着本子看,漸漸地出現了幻覺,我好像看到了外婆,看着看着,我趴在書桌上睡著了。

  夢好甜哦——我回到了當初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

  樂平五中一年級:古迦

您正在瀏覽: 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外婆在一起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