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改寫《遊園不值》作文600字

改寫《遊園不值》 

  大信學校

  馬君誠 

  有一天,葉紹翁在家裡覺得非常無聊,決定去他已經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家裡拜訪一下。 

  葉紹翁高興地出門,經過了一個種滿白樺樹的樹林,翻過了一座小山,再順着小溪到達了一個松樹林,走着走着、不知不覺迷路了。剛好,他看見路旁有個人,便走上去問:“請問去樂天崖往哪個方向走?”那人想了一下,說:“大概是東偏北60°方向吧!”葉紹翁謝過路人,就急忙趕路了。順着路人指點的方向走,不久就到達他朋友的家。他滿懷着激動的心情敲了一下門、兩下、三下…… 

  怎麼敲了幾次門都沒人來開門呢?葉紹翁心想:難道老朋友不肯見我了?正在他低頭掃興準備離開時,腳踩到了青苔上,摔了個四腳朝天。他不明所以地摸着疼痛的屁股,站起來一看,原來是踩到了青苔呀!心想:哦!難道是朋友怕我踩壞了這青苔嗎?於是,他又敲了敲門,可還是沒有動靜。看來朋友應該是不在家裡了。 

葉紹翁的心情可真是一落千丈,彷彿就像一個人掉進了無底深淵。正準備離開,他依依不捨地環顧四周,發現了一枝紅杏從圍牆裡冒了出來,它是多麼嬌嫩、多麼富有生命力呀!葉紹翁彷彿看見了院子里的花兒都在爭奇鬥豔,鮮紅色的杏花、粉紅色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紛紛炫耀着自己的美麗。 

  雖然這次沒有見到老朋友,但是卻欣賞了院子里的春色。葉紹翁又恢復了高興的心情,於是邊走邊吟: 

  應憐屐齒印蒼苔, 

  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 

  指導:王萼先
回目錄

改寫《遊園不值》作文200字

改寫《遊園不值》 

  原詩: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詩人葉紹翁去拜訪他的朋友,他就去了他朋友家,可是門關着呀!他想:哎,大概是他怕我穿的木鞋踩壞了他那心愛的青苔吧!所以,我輕輕敲着用樹枝編成的門,敲了好久也不開,難道是怕我再把他的心愛的花兒都給踩爛?他就轉身回家,一枝鮮紅鮮紅的杏花劃了一下他的頭,他朝上看了看,一枝紅杏正在那裡搖擺着身子呢!他情不自禁地想到:啊,春天的景色真的是關不住的啊。所以,他就即興創作了這首《遊園不值》。
回目錄

改寫《遊園不值》作文300字

朋友家的庭院真的很美!院子里種了許多杏樹,遠遠看上去綠色中點綴着點點紅色,讓人感到春色的秀美和生機。好像怕人不知道那滿園春色,其中有一棵杏樹的樹枝很長,有一根一直伸出了牆外。眼下正好是春天,杏花剛開,樹枝上一片紅色,春天,真是一個生機勃勃的季節,好像這個柴門已關不住這滿園春色,希望人們去讚美它。葉紹翁一看,想:這院子真美,連外面都這樣,裡面肯定就更美了。雖然沒見到朋友,但是院中所透露的信息,已讓我感受到了春天的氣息,這一趟也算是來值了。他詩興大發。大聲吟道: 

應憐屐齒印蒼苔, 

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 

朋友在柴門裡稱讚:“好詩,好詩!葉兄,剛才我沒聽見對不起了,快進來欣賞這園中的美景。”說著葉紹翁推門進了花園。
回目錄

改寫《遊園不值》作文600字

春天,陽光明媚,萬物復蘇,處處鳥語花香,生機勃勃。在這個美好的季節里,某天清晨,宋朝著名詩人葉紹翁走出家門,享受着春天特有的清新空氣,前去拜訪一位友人。 

  他身着紫袍,風度翩翩,邁着悠閑的腳步,朝友人家走去。他心裡十分高興:聽說友人家的花園很有名,想必一定美麗無比,今日正好去欣賞欣賞這“春色”。想到這兒,葉紹翁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腳步。不知不覺中,葉紹翁已走到友人家門口。他抬起手,輕輕敲着柴門,他似乎已經看到了圍牆內的花團錦簇,似乎聽到了潺潺流水。可過了一大會兒,友人還沒來開門。他透過門縫往裡瞧去,青青的苔蘚一片碧綠,柔柔地俯卧在地上,中間鑲嵌了一條窄窄的石子小路,顯得幽靜而又雅緻。他想:哦,大概友人出去了,他怕我把園內的青苔踩壞吧,所以才關上門,我再等等他。可他等了一個時辰,兩個時辰,都不見友人蹤影。他掃興地搖搖頭,“唉”了一聲,轉過頭,準備離去。突然,他眼睛一亮。原來,在柴門旁,有一枝開得正盛的紅杏伸出牆外了,枝頭上朵朵花兒綻開了燦爛的笑臉,那麼嬌艷秀美。頓時,葉紹翁感到神清氣爽,展開了美麗的遐想:園內桃紅柳綠,百花爭艷,萬紫千紅,定是春色滿園!池塘里有幾隻鴨子,不然怎麼會有“嘎嘎”的叫聲?可能還有一群小魚在池塘中來回穿梭。啊,蜜蜂在采着花蜜,小鳥在搭窩築巢,狗在園內“汪汪”直叫…… 

  想到這兒,葉紹翁不禁吟出了膾炙人口的名詩——《遊園不值》: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吟完便笑了起來,他認為這一次沒白來,因為他“看”到了春天美麗的景色。 

  指導老師:倪林燕
回目錄

改寫《遊園不值》作文400字

我輕輕地敲着柴門,等了好大一會兒也不見有人來給我開門,可能是朋友不在家吧!我透過柴門往裡望,屋門前通往柴門這邊的小路上長滿了碧綠的青苔。難道是主人怕來客的木屐踩壞路上的青苔,不想讓人走進園子,聽見我敲門也不來開門?呵,他真愛惜這些青苔啊!  

 園子里已經是奼紫嫣紅了。各種顏色的牡丹花在微風中搖曳,白、黃、粉紅、紫、黑、藍、綠,比朝霞、雲霓的色彩還要豐富;薔薇霓你擁我擠,競相開放,一朵挨一朵,似乎在張開小嘴說話呢,叫人真想去碰碰它;一簇簇丁香花,紫色的顯得那麼華貴,白色的是那麼潔白無暇,他們相互簇擁着,在微風吹拂下,多像一個花的搖籃啊!還有那吊籃在微風中頻頻點頭,含着笑意……這裡真是花的海洋,可惜我進不了園子,要是我進去聞一聞花香,能摸一下它們該是多麼好啊!“唉!遊園賞花進不了門,真掃興。”我只能望園興嘆。  

 忽然,我眼前一亮,一枝紅杏伸出了牆頭。瞧,那粉紅粉紅的杏花綴滿了枝頭,在青翠欲滴的綠葉的映襯下,更顯得鮮艷嬌美。在春風的吹拂下,一朵朵杏花就像一隻只花的蝴蝶,拍打着翅膀,翩翩起舞,叫人神迷意醉。啊!“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我不枉此行,已經感到很滿足了。
回目錄

改寫《遊園不值》作文700字

昨晚就開始淅淅瀝瀝的濛濛細雨現在終於停了。我推開窗,一股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望着雨後美景,我突然想到友人家去拜訪一下了。整整一個冬天沒有相見,也不知道他現在怎樣了。記得去年在他家時,我倆喝酒下棋,聊天吟詩,好不快活。哦,對了!還有他家的那個小園子,別提有多美了!想着想着,我便披上外衣,穿上木屐,匆匆地趕去友人家。

  一路上,蜜蜂嗡嗡,蝴蝶飛舞,到處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看到了這些,我的腳步也禁不住加快了許多。過了十分鐘左右,我便看到了友人的房子。近了……近了……更近了……此時此刻,我彷彿已經看到了那滿園春色,見到了友人那熟悉的面孔,聞聞到了飯桌上飯菜酒的香味 。我整了整衣冠,踩在石子路的青苔上,來到了友人家門口。

  “咚咚咚——”我輕輕地敲了敲柴門,可是過了很長時間也沒有人來開門。難道是友人以為我踏壞了這些青苔,生氣了,故意不給我開門嗎?都怪我一時大意啊!實在是掃興!

  就在我轉身準備離去的時候,傳來了一陣沁人心脾的花香。咦?哪裡來的花香?我回頭一看,哦,原來是一枝已經伸出牆外的紅杏。這一隻紅杏令我喜出望外,不緊湊上前去看了看。那花紅里透白,花瓣潤澤透明,斜倚着伸出牆外。想必如果從園內觀看,樹上一定開滿了密密層層的杏花,陽光下一定像一座噴花的飛泉。這枝杏花並沒有像其他景物一樣,被關在園內,作為新生事物之一的它,將枝條伸出牆外。新生事物的生命力是多麼的旺盛呀!

  園內的景色一定也很美:綠樹成蔭;野花遍地是,有名字的,沒名字的,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小池中的水清澈見底,魚蝦自由地穿梭嬉戲,五彩繽紛的鵝卵石清晰可見……

  此情此景,我詩興大發:“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回目錄

改寫《遊園不值》作文600字

  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你瞧!遠處的桃紅柳、綠鳥語花香的景象真像是人間仙境啊!

  我坐在窗邊,邊喝茶,邊想:整整一個冬天我都沒有出門了,今天萬里無雲,晴空萬里,不如我去拜訪拜訪好友,順便也能看看他院子里的那滿園春色呢!出發吧!

  想到這兒,我立即穿上了一雙木底鞋,走起路來好輕鬆些。

  我走啊走啊!終於步行到了好友的家門口,輕輕地敲着柴門,卻沒有人來開門,我又高

  喊了幾聲,還是沒有人答應,我便在門口踱起了步子。心想:一定是好友怕我穿的木底鞋踩壞了他家的青苔,所以才不開門的!我的心裡不免有些失望!

  但是,那滿園的春色又怎麼關閉得住呢?當我抬頭仰望時,又怎麼關閉得住呢?當我抬頭仰望時,看見了一枝紅杏從圍牆裡伸了出來。只見杏樹枝上綴滿了粉紅色的杏花,每朵花有五個花瓣,中間一簇黃色的花蕊。微風吹過,散發出芬芳的芳香,引來了無數的蜜蜂在花叢中跳舞。

  這時,我的腦海中出現了一幅奼紫嫣紅的滿園春色:門口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溪,日夜不停。叮叮咚咚地流淌着,就像一曲永遠唱不完的歌。岸邊的小草不知什麼時候從地底下鑽了出來,在春風地輕拂下輕盈地舞動着。柳樹抽出了新的枝條,迎着微風,左右搖擺,像小姑娘的頭髮……想到這兒,我的心裡有了一絲高興。

  頓時,我詩興大發,隨口吟誦出一首膾炙人口的名詩——

  《遊園不值》

  應憐屐齒應蒼苔,

  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

  泰興市泰興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戴婧雯

回目錄

改寫《遊園不值》作文300字

  春光明媚,百花競艷,碧藍的天空萬里無雲。這天,大詩人葉紹翁獨居書齋,兩隻胳膊交於胸前,踱來踱去。時而雙眼緊閉,時而雙眉緊鎖,實覺無詩可寫,無聊之至。便換上藍袍,穿上木屐,信步游至朋友家門前。

  他登上台階,推了推門,未開。於是,又伸手敲門,就這樣推推敲敲,好長時間,忽然發現巴掌大的鎖頭掛在門上。他若有所思地笑了笑,搖了搖頭,下階走了。沒走幾步遠,忽見頭頂一枝怒放的杏花伸出牆頭,兩隻喜鵲正在枝頭嘻鬧,好像在嘲笑他似的。他不禁停住腳步,仔細地端詳着這春天的嬌兒——杏枝。看着看着不由地自語道:“這枝紅杏花紅似火,嬌艷無比,想必園中的春色更是濃郁四溢了。看來,我的老朋友是愛惜園中道上的蒼苔,怕我的木底鞋在上面留下腳印,才拒我於園外了。”他一手捋着鬍鬚,一手背在身後,又認真地欣賞起那枝杏花來。

  新壩小學五年級:毛夏月

查找更多改寫《遊園不值》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