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寫《遊園不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遊園不值》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改寫《遊園不值》 

  大信學校

  馬君誠 

  有一天,葉紹翁在家裡覺得非常無聊,決定去他已經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家裡拜訪一下。 

  葉紹翁高興地出門,經過了一個種滿白樺樹的樹林,翻過了一座小山,再順着小溪到達了一個松樹林,走着走着、不知不覺迷路了。剛好,他看見路旁有個人,便走上去問:“請問去樂天崖往哪個方向走?”那人想了一下,說:“大概是東偏北60°方向吧!”葉紹翁謝過路人,就急忙趕路了。順着路人指點的方向走,不久就到達他朋友的家。他滿懷着激動的心情敲了一下門、兩下、三下…… 

  怎麼敲了幾次門都沒人來開門呢?葉紹翁心想:難道老朋友不肯見我了?正在他低頭掃興準備離開時,腳踩到了青苔上,摔了個四腳朝天。他不明所以地摸着疼痛的屁股,站起來一看,原來是踩到了青苔呀!心想:哦!難道是朋友怕我踩壞了這青苔嗎?於是,他又敲了敲門,可還是沒有動靜。看來朋友應該是不在家裡了。 

葉紹翁的心情可真是一落千丈,彷彿就像一個人掉進了無底深淵。正準備離開,他依依不捨地環顧四周,發現了一枝紅杏從圍牆裡冒了出來,它是多麼嬌嫩、多麼富有生命力呀!葉紹翁彷彿看見了院子里的花兒都在爭奇鬥豔,鮮紅色的杏花、粉紅色的桃花、雪白的梨花……紛紛炫耀着自己的美麗。 

  雖然這次沒有見到老朋友,但是卻欣賞了院子里的春色。葉紹翁又恢復了高興的心情,於是邊走邊吟: 

  應憐屐齒印蒼苔, 

  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 

  指導:王萼先

您正在瀏覽: 改寫《遊園不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遊園不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