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遊園不值》改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園不值》改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明媚的春光照着湖邊的小草,小草醒了。輕柔的微風撫着路邊的鮮花,鮮花披上了彩裝……啊!是春姑娘來了!近了,近了!輕盈的步伐,美麗的衣裙,春姑娘向我們走來。

  這麼美好的一天,怎麼能不好好利用呢?對了,去朋友家賞春吧!

  我一路走,一路賞着景色。抬頭看去,藍寶石般的天空上,載着幾朵白雲,瞧!那兒一朵,多像一匹白馬,正在悠閑散步;旁邊一隻白兔,搖晃着長耳朵,開心得又蹦又跳……遠處的山連綿起伏。山旁,湖邊有幾棵柳樹,她們甩着長辮子,照着水平如鏡的湖面。一朵一朵的花兒們,圍着一起,跳起了舞。看,扭腰,點頭,真是一群舞蹈家。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走到了朋友家門口,帶着愉悅的心情,輕輕地敲着柴門,可是敲了好久,也沒有人來開門。大概是怕我木屐底下的齒輪踏壞了這翠綠的苔蘚吧!愉快的心情,立馬沒了。

  當我正準備轉身離開時,一枝開得正紅的杏花叫住了我。我驚喜地快步走了過去,端詳了起來。一陣微風吹來,一片兒花瓣輕輕飄了下來。這可愛的小精靈在空中打了幾個滾兒。她的裙子可真美,紅里透粉,粉里又略帶一些白。

  緊關着的,是柴門。而這滿園的春色卻是關也關不住的,這枝紅杏,彷彿把我帶入了園中,讓我領略到了園內的春景,感受到了春的氣息,聞到了春的味道。

  想到了這些,又看看眼前開得紅紅火火的杏花,我不禁詩性大發,隨口吟出了一首詩:

  遊園不值

  應憐屐齒印蒼苔,

  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

  啊!春,生機勃勃;春,美麗多彩。我深情地望了一眼這枝探出牆外的紅杏,漫步走向回家的路……

  沁園實驗小學五(3)班 魯弋銘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遊園不值》改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園不值》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