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次我該來嗎?——改寫古詩《遊園不值》 11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次我該來嗎?——改寫古詩《遊園不值》_11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50字  編輯:得得9

這次我該來嗎?——改寫古詩《遊園不值》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改寫《遊子吟》作文 還會回來嗎作文

遊園不值 

  葉紹翁 

  

  應憐屐齒印蒼苔, 

  

  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 

  清晨,我在通往朋友家的路上走着。和煦的陽光照耀着我,一陣陣微風伴隨着我,讓人感到無比愜意。樹上的一隻只小鳥在歡快地叫着,彷彿在呼喚着春天的到來,讓我陶醉在其中。 

  興高采烈的我不知什麼時候已經來到了朋友家的門口。我輕輕地敲了敲柴門,過了好長時間也沒有人來開。我有些失望了。正當我低頭思索着為什麼沒有人來開門時,忽然看到地上有好些青苔已經被踩出了一個個鞋印。再看看自己的木鞋底——全是青苔。我不由自主地後退了幾步。我想,大概是主人怕客人踩壞了青苔,生氣不願意開門吧!我繼續敲門,可還是沒有動靜。 

  正當我非常掃興,準備轉身回去時,一枝衝出牆外的紅杏進入了我的視線中。這突如其來的美景讓我喜出望外。那枝紅杏是那麼的嬌嫩。我情不自禁地走了過去,俯下身子,聞了聞。啊!飄來的是一陣淡淡的清香,自己彷彿置身於花的世界中。我轉念一想,既然這枝紅杏能衝出牆外,可想而知,園內亭亭玉立的花一定美若天仙。我不由得地想到了園內的春色,除了這嬌嫩的紅杏,還有含苞欲放的桃花,鮮紅的杜鵑花,金燦燦的報春花……五顏六色,生機盎然。如果真的進去了,肯定會讓人目不暇接。 

  此次來,我雖然沒有親眼目睹園內花的天堂,使我覺得十分掃興。但我看到了那衝出牆外的紅杏,就已經感覺到了園內一定是景色優美,春意盎然,又覺得這次來是不虛此行。這次我該來嗎?

  ——Windy

您正在瀏覽: 這次我該來嗎?——改寫古詩《遊園不值》11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次我該來嗎?——改寫古詩《遊園不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