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遊園不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遊園不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你瞧!遠處的桃紅柳、綠鳥語花香的景象真像是人間仙境啊!

  我坐在窗邊,邊喝茶,邊想:整整一個冬天我都沒有出門了,今天萬里無雲,晴空萬里,不如我去拜訪拜訪好友,順便也能看看他院子里的那滿園春色呢!出發吧!

  想到這兒,我立即穿上了一雙木底鞋,走起路來好輕鬆些。

  我走啊走啊!終於步行到了好友的家門口,輕輕地敲着柴門,卻沒有人來開門,我又高

  喊了幾聲,還是沒有人答應,我便在門口踱起了步子。心想:一定是好友怕我穿的木底鞋踩壞了他家的青苔,所以才不開門的!我的心裡不免有些失望!

  但是,那滿園的春色又怎麼關閉得住呢?當我抬頭仰望時,又怎麼關閉得住呢?當我抬頭仰望時,看見了一枝紅杏從圍牆裡伸了出來。只見杏樹枝上綴滿了粉紅色的杏花,每朵花有五個花瓣,中間一簇黃色的花蕊。微風吹過,散發出芬芳的芳香,引來了無數的蜜蜂在花叢中跳舞。

  這時,我的腦海中出現了一幅奼紫嫣紅的滿園春色:門口有一條彎彎曲曲的小溪,日夜不停。叮叮咚咚地流淌着,就像一曲永遠唱不完的歌。岸邊的小草不知什麼時候從地底下鑽了出來,在春風地輕拂下輕盈地舞動着。柳樹抽出了新的枝條,迎着微風,左右搖擺,像小姑娘的頭髮……想到這兒,我的心裡有了一絲高興。

  頓時,我詩興大發,隨口吟誦出一首膾炙人口的名詩——

  《遊園不值》

  應憐屐齒應蒼苔,

  小扣柴扉久不開。

  春色滿園關不住,

  一枝紅杏出牆來。

  泰興市泰興鎮中心小學五年級:戴婧雯

您正在瀏覽: 改寫《遊園不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遊園不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