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意盎然作文

春意盎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春意盎然作文50字

  楊柳陰陰細雨晴,

  桃花風波久浪中。

  細雨播洒淅瀝瀝,

  縷縷清風送鳥鳴。

  北京石景山區北京楊庄小學一年級:王皓宇

回目錄

春意盎然的大草坪作文300字

  如果說夏天是火紅的,充滿活力。秋天是金黃的,充滿喜悅。冬天是雪白的,充滿挑戰。那麼春天就是五彩的,充滿了希望。春天已悄悄來臨,我想請大家去大草坪春遊,去體驗春天的色彩!

  剛踏上草坪,就像來到了世外仙境。一棵棵小草換上了翠綠色的禮服,脖子上掛一串露珠項鏈,扭扭捏捏地向我們走來。花兒也穿上五彩斑斕的裙子,噴上香氣撲鼻的香水,到春天的舞台上比美。看,池塘邊的柳樹也不甘落後,化成一個亭亭玉立的姑娘,在風中展現她細小的腰姿,梳理着她秀麗的長發。池塘悄悄的拍下這美麗的景色,像個攝影家;池塘“嘩啦啦”的唱着歌,像個攝影家;池塘養育着小魚小蝦,像個偉大的母親。

  玩着玩着,你可能玩累了。那麼就到空地休息吧。空地不僅大,而且鋪滿了綠油油的小草。你可以在這裡野餐、打羽毛球、睡覺、捉蜻蜓等等。

  怎麼樣,心動了吧。那就隨我一起到大草坪去春遊吧!

  眾意路小學四年級:何海鑫

回目錄

春意盎然作文500字

  春天,比秋天更富有欣欣向榮的景色。

  春天,比秋天更富有燦爛絢麗的色彩。

  春天,大地從冬寒里蘇醒復活過來,被人們砍割過的陳舊的草木茬上,草又野性茁壯地從泥土裡悄悄地探出嫩綠的小腦袋,不用人工修培,它們就在風吹雨澆和陽光的撫照生長起來,給大地鋪了一層綠色的地毯。這時樹形成了紫的,藍的~~~種種野生花卉。一陣潮潤的微風吹來,那濃郁的花粉青草的氣息,直向人的心裏面鑽。這時,無論誰,都會把嘴張大,深深地向里呼吸,像痛飲甘露似的感到陶醉,清爽。

  暖流融化了岩石上的冰層,摘下了第一顆粗大晶瑩的水珠,宣告了春天的到來。

  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的競相開放。那婀娜多姿的花兒,紅的像,粉的像霞,白的像雪,黃的似金。真是桃李爭艷。

  看那梅花淡紅的。有的好幾層花瓣,襯托着金黃色的花蕊,非常好看。春風吹來,花兒都在樹枝上輕輕抖動,多像在跳舞啊!滿山的梅樹都連成一片,遠遠望去,真像在粉紅色的雲彩,那清香的氣味,吸引了辛勤的小蜜蜂。小蜜蜂一會兒飛到這說些悄悄話,一會兒飛到那吻一吻。

  柳葉從柳枝上鑽出小腦袋,好像要欣賞春天的美景。晚上,華燈初上,柳樹在彩燈的照耀下,顯得如此夢幻。

  春天是一首優美的詩,一副迷人的畫,一曲優美的旋律,我們欣賞着迷人的春天,願春天永駐人間,願祖國繁盛榮昌。

回目錄

春意盎然作文400字

  春天是一個萬物復蘇、鳥語花香的季節,可是今年的春天似乎比往年來得更晚一些,寒冷的冬季仍在徘徊着,可是仍然少不了春意的蕩漾。

  我走在路上,遠遠地望見了澄黃的枯草地上抽出了一叢叢羞澀的綠芽,路邊在紅楓樹也長出了紅色的小花苞,店門前的那兩棵櫻樹也忙碌着為迎接春天的發芽,既然是迎接春天,那當然少不了迎春花,不過她也只是長着茂盛的綠葉,我走進仔細一看,在密葉中,發現了幾朵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走在路邊,春意圍繞着我,暖蘇蘇的感覺,美妙極了。

  來到公園,更是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池邊的柳樹已經不自覺地抽出了不少嫩芽,有些枝條還垂到水面了呢。剛下過幾天的雨,桃花枝上還有雨露飄落,這些桃苞吸取了大地精華后,似乎一碰就會開放一樣,嬌嫩得令人憐惜。還有一種無名的淡紫色野花,在草坪里顯得不太起眼,可還是讓我發現了,仔細看看,覺得它美得俊俏,仔細聞聞,還帶着淡淡的清香,雨露在花瓣上滾動着,顯得更加可愛。

  一陣微風吹來,臉上感到涼絲絲的,這就是春天,春天的感覺。

  五年級:張佳培

回目錄

春意盎然作文450字

  春,是詩情畫意的,是紅情綠意的,是鳥語花香的,是鶯歌燕舞的……它是一個多麼令人嚮往、喜愛的季節啊!

  我懷着好奇心去尋找春天。

  田野里,那金黃的野菜花,搖晃在春風中。一隻只昆蟲在田野中嬉戲。看,那隻蝴蝶也是黃色,它飛向野菜花,立在上頭,如果你不仔細地看還以為是花瓣兒呢!

  我又繼續尋找着春天。

  來到小河的岸上,只見是五顏六色的。小鳥們“嘰嘰喳喳”地唱着,為春天的到來而興奮。各種各樣的野花也有生機了,它們爭先恐後地縱情怒放,紅色的、黃色的、紫色的、白色的、粉紅色的……顏色應有盡有。雖然都不名貴,是些不知名的小花,但是它們會用自己的美來點綴大地。

  不知什麼時候,下起了春雨,然後過一會兒就停了,在花瓣上的雨滴,使得花兒更加高貴了。小草偷偷從地下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時不時有蛐蛐跳上去。桃花開了,真美!這讓我想起了杜甫的《江畔獨步尋花》: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我找到了春天!春天,是絢麗多姿的,是萬紫千紅的,是桃紅柳綠的,是各色各樣的。我愛你啊,春天!

  四年級:王喬禹

回目錄

春意盎然的日子裡作文350字

今天是2月6日 ,已是春天了。太陽垂掛在天空,刺眼的光芒和溫暖的氣息遍布了春的大地。天空中萬里無雲,遠處的群山在薄如遊絲的霧氣中若隱若現,好似真氣纏繞的仙山。近處的山也充滿了春意,樹木蒼翠、花草略現。這小溪水也在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金光閃閃。整個大地春意盎然。

  此時,我們一大家人正在高樓東岩家中的陽台上一邊欣賞風景一邊曬着太陽,和煦的陽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老媽提議:“我想給加勉掏耳朵,他耳朵很臟。”說罷,便拿來挖耳勺。她把耳勺伸入我耳中,挖了半天,才挖出此粉末(耳屎)來,把我弄得耳朵彷彿被堵住了一樣,十分難受。我正想說說這事,二伯叫了起來:“你掏耳朵時握耳勺的姿勢怎麼這麼樣?”爺爺也說:“這樣不好控制力度,容易傷着人的。”爺爺就向老媽演示了正確的方法,效果果真不錯,不一會兒就把我的耳朵掏乾淨了,而且還很舒服。
回目錄

春意盎然作文400字

不信你看:地上地小草探着腦袋東瞧西瞧,吐露出新芽;小樹也泛青了,隨着春風婀娜地搖曳着,一層層新葉嫩綠嫩綠的,讓人賞心悅目! 

  百花都在努力地傳送着春天的信息,滿樹的桃花含苞欲放;美麗而又潔白白玉蘭競相綻放;花圃里那些叫不出名字的白的、紅的、粉的、黃的小花也都吐露芬芳。 

  天地間飄灑的如煙如霧的是春雨。春雨淅淅瀝瀝、綿綿不斷的飄落着,密密的斜織在屋檐上、樹梢上……。細小的雨滴飄落在花瓣上、樹杈上、屋頂上、還輕撫着我的臉龐……一絲涼意頓時傳遍全身,一股春意也立刻傳遍人間。讓我更深刻地體會到《春夜喜雨》的意境: 

  好雨知時節 

  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 

  潤物細無聲 

  天地間的萬物都蘇醒了,爭先恐後地舒展着臂膀擁抱着春天,到處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我不由的感嘆:春天真美!
回目錄

春意盎然作文400字

  農曆三月,陽光明媚,百花爭艷,大地像披上了花衣裳。

  花園裡,各種花紛紛盛開。有水紅色的桃花,五顏六色的菊花。淡紅色的梅花,粉紅色的玫瑰花……

  那一片片水紅色的桃花,就像天上飛來的朝霞,溢彩流光。有時,有一些花瓣飄落下來,綠水托着它們流向遠方。

  還有那菊花,它們五彩繽紛,千姿百態。那花兒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一團團綵球,小的像一盞盞精巧的燈籠。

  梅花是淡紅淡紅的,有好幾層花瓣,襯着金黃色的花芯,非常好看。樹枝上還有一個個花骨朵兒呢。春風吹來,送來陣陣清香。花兒也好像在向我點頭微笑。滿山梅樹連成一片,遠遠望去,真像粉紅色的雲彩。

  玫瑰花的枝條蓬勃向上,花朵豐滿,初開時呈淡黃色,漸漸變作粉紅色。它像吊鐘花,極易成活像菊花,經久不敗。它不像牡丹一樣嬌艷,也不像睡蓮一樣害羞,卻有着一種樸實庄端的美。

  春天,樹木抽出新的條。你看,河邊的柳樹又長出了嫩嫩和枝條小草變的綠油油的。山上的積雪融化了。有幾隻小鹿還在河邊喝水,喝完后,還坐在綠草地上休息、玩耍,可高興啦!

  春天的景色真迷人。

回目錄

春意盎然作文500字

春天像是一位童話裡面美麗的仙,一路傳遞着春的氣息。她走過的道路,冰雪融化了,樹木抽芽了,鮮花開放了,冬眠的動物睜開惺忪的睡眼醒來了。她所到之處,馬上變成了一條五彩路,鵝黃嫩綠,奼紫嫣紅,充滿了生機。 

春天來臨,當晨霧消失,太陽開起的時候,太陽灑在河面上,露出一大片紅色。漸漸地,河面鍍上了一層金光,微風吹拂,頓時,金斷被扯成數萬塊小片,在河面上蕩漾。再看看河中的那密密麻麻的小魚,嬉戲的鴨子,這一切都使小河春意濃濃,生機勃勃。 

  再來瞧瞧岸邊這些五顏六色,奼紫嫣紅的花兒,顏色多得讓人眼花繚亂,品種也是數不勝數。顏色有紅色的,黃色的,青色的,藍色的,紫色的……這些花兒在溫暖的陽光下一個個競相開放,爭奇鬥豔,向我展示它們美麗的一面。這時,一陣微風吹來,花兒們翩翩起舞。連那棵微不足道的小白花也在賣力的跳着。 

  我向旁邊看去,襯托着這些嬌艷的花兒的小草,它們剛剛睡醒,一個個探出小腦袋,觀看着陌生的世界。 

  遠處是一片茂盛的森林,微風一吹,發出“沙沙”的聲音。還有的小樹剛抽出嫩芽,嫩綠色的。 

  春,已經邁着輕盈的步伐悄悄地來到我們身邊,也許你沒有發現。認真觀察一下,說不定你會有新的發現!
回目錄

春意盎然的小院作文250字

  周六早上陽光明媚我和媽媽去姥爺家玩。

  一走進姥爺家的小院我就被滿院的鮮花吸引住了,梨樹上開滿了潔白似雪的梨花,淡淡的花香隨風撲面而來沁人心脾。杏樹也不甘示弱,似霞般的粉色杏花嬌艷欲滴開滿枝頭。嬌小的櫻桃樹枝長出了綠色的葉子,像一位溫柔的小姑娘靜靜的站在那裡想着自己的心事,不與梨樹,杏樹比美爭春。姥爺告訴我櫻桃樹才成活了兩年,再過二三年就能開花結果了。小院邊上的葡萄樹不甘寂寞地長出了稀稀疏疏的手掌般的小葉子,靈巧的爬上了葡萄架。年紀最大的棗樹爺爺最懶了,才長出小嫩芽,好像滿院的美麗和熱鬧都與他無關。好一個春意盎然,生機勃勃的小院啊!

  三年級:於子軒

回目錄

春意盎然作文300字

  春姑娘穿着五彩的衣裳無聲的飄來了。積雪融化,春暖花開,萬物蘇醒,嫩綠的小草也悄悄的探出頭來。

  春天,就像是童話里美麗而溫柔的仙女,她從海洋躍登海南島,又從海南島躍登大陸南端,一路向北傳遞春的消息。

  她所到之處,冰雪融了,樹木抽芽了,鮮花綻放了,冬眠的動物睜開了惺忪的眼,萬物都醒過來了。白雲也多姿多彩,像奔騰的小馬,像翻滾的浪花,又像春姑娘那凈白的臉。

  雖然從南到北,從雷州半島到黑龍江流域,路程遙遠,這位美麗的仙女也得跑上五六個月。但是,一到立春,她就越過廣州,向北去了。她走過的道路,馬上變成了一條五彩路,鵝黃柳綠,老紫嬌紅,葉兒花兒都生機勃勃。那些鈴狀的花朵,像吊鐘花之類,彷彿在發出一陣陣微妙的聲音,像一個個帶着野性的小姑娘那樣放縱地笑喊道:“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內江市實驗小學五年級:李藝

查找更多春意盎然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