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春天的蹤跡作文

春天的蹤跡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尋覓春天的蹤跡作文600字

“春天來了。”媽媽自言自語道。“哦!春天來了嗎?我怎麼沒感覺到?”我嘀咕道。

  以前在鄉下,我總是能最先發現春天的到來。一陣暖風從我身邊拂過,像是在沐浴,又像是在享受。樹枝上總是會出現幾隻小鳥,在咯咯的笑。向陽坡上,露出蔥綠似的嫩芽。向遠方望去,萬樹千枝可真是疊景披翠,可真美啊!可是自從來到了城市,我就再也沒有見過這番景象了,再也沒有聞過那清新的嫩草味兒了。這兒一年四季永遠不變,每天映入眼帘的都是那些高樓大廈和在馬路上馳騁的車輛。幸好,風是不受約束的,它的本色仍是存在的。  

  春天究竟在哪兒呢?我決定試着去找一找。上學的路上,經過旁邊的幾棵小樹,微看見樹尖上的一點綠,突然覺得它們是多麼的可愛。它們眨着綠色的小眼睛,左看看,右瞧瞧,似乎在找自己的同伴,臉上浮出一絲的失望。要不是為了綠化這個城市,它們也就不會和自己的同伴分離了。它們眺望遠方,它們多麼想回到自己的故鄉--森林啊。 

  來到校園,我似乎已找到了春天。花壇里冒出了綠色的星星點點,一朵朵紫色的小野花已相擁在一起。我想它們此時的心情和我是一樣的,都是為了春天的來臨而充滿喜悅。 

  回到家后,我打開窗戶想要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瞬間,我發現了它的存在,原來它躲在了這個地方而我竟不知。花盆裡長滿了野草,我突然覺得它們的生命力的存在。以前我總是忽視這些小生命,可是現在,環境讓我改變了對它們的態度。此時此刻我多麼希望這個城市能多一點兒綠啊,哪怕是不起眼的小草。 

  春天,我終於找到了你的存在。
回目錄

春天的蹤跡作文500字

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我和幾個朋友結伴去公園尋找春天的蹤跡. 

  才下過幾陣蒙蒙的細雨,公園裡都瀰漫在泥土和幾十種花混合的氣味中,門前和花圃上的紫羅蘭已經開得生機勃勃.雖然有些枯葉子,但是也褪不掉紫羅蘭那嬌滴滴的美.露珠在葉間滾動,猶如價值連城的夜光珠,被捧在一雙雙貪婪的手裡一般.花圃的右邊是棵百年大榕樹,微風輕輕地吹拂着,樹上的小葉子相互碰撞,發出清脆的"嚓嚓"聲.加上綠豆鳥的歌聲,湊成一首春天的讚歌,聽着聽着,好像進入了仙境,那世外桃源般的仙境里,住着一個美麗的姑娘,她的名字叫做春…… 突然,我猛地反醒過來,我聞到了一種特別的香味,比別的花香好幾倍呀!"那是什麼花呢?"我自言自語的說.我順着香味走去,啊!原來是嬌小的桂花呀!在遠處望去,那桂花似一個個白衣天使,在桂花樹上玩耍.桂花擠滿了一棵樹,使香味在四周遊盪,我有點疑惑了,桂花那麼小,為什麼香味那麼濃?還開了那麼多,可能在山頂的涼亭都能聞到呢!轉過身來,馬上看到幾棵碧綠的翠竹,它的嫩芽尖尖的,用手去摸都被扎痛呢!地下好多竹筍都鑽出來了,整齊一看,還真是像一座座青翠的山巒呀! 

  啊!我找到春天了,它就是新生嫩芽,剛落的露珠,就是潺潺的流水,五彩的花朵,就是歡快的小鳥,飛舞的蝴蝶.春天,你是多麼美麗呀!我喜歡你,春天!
回目錄

春天的蹤跡作文100字

Q Q 208 234 陳老師

  春天的蹤跡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讓我們去迎接春天,

  讓我們去尋找春天。

  我問樹下的小草,

  小草點點頭,

  咧着小嘴微微笑。

  我問公園的木棉,

  木棉彎彎腰,

  長出點點小嫩芽。

  我問山間的小溪,

  小溪叮叮響,

  高高興興問聲好。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

  春天就在你身邊,

  不用你到處尋找。

Q Q 208 234 陳老師
回目錄

尋覓春天的蹤跡作文400字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春雨淅淅瀝瀝下個不停,空氣里混着青草味兒。哦,春天到了!

  沐浴着春風,尋覓春天的蹤跡。看,岸邊的楊柳綠了,小草悄悄的從地里鑽了出來,湖水泛着綠色,整個世界都閃着綠色的光暈,春風吹綠了大地,吹醒人們在這新的一年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哦,春天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你的身邊,你感覺到了嗎?

  沐浴着春雨,尋覓春天的蹤跡。瞧,牛毛似的細雨落在屋頂,屋頂上籠罩了一層煙霧;撒在湖面上,泛起層層的漣漪;滴在花瓣上,花兒顯得越發嬌艷;打在新芽上,芽兒微微顫動着,恰似一個頑皮的綠孩子在枝頭跳舞。春雨洗刷出一個新的世界,這個世界如此明澈,那般美麗。這個世界的人們如此矯健。

  哦,春天伴着沙沙的雨聲來到了你的身邊,你聽到了嗎?

  在這桃紅柳綠,春暖花開的季節里。懷着一顆青春的心尋覓着春天的蹤跡。一轉身,卻發現春天無處不在。美麗的春天,動人的春天,不如說是朝氣蓬勃的春天。

  春天,這一年中最惹人情思的季節。孕育了無數新的生命,喚醒了無數沉睡的生命。春天的生命,你醒了嗎?

回目錄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尋找春天的蹤跡(2作文1500字

  近了,近了,我傾聽到了春天的腳步聲。燕子在呢喃,大雁掠過藍天,潺潺流水捎來了春天的訊息。不知從哪裡溜來一抹新綠,接着,就像早約好似的,樹們綻開新芽,碧草綠滿山坡,到處是誘人的綠。

  轉瞬間嚴冬已逝,春天已悄悄地來到人間。春天,是美好的季節,是充滿詩情的季節;春天,又意味着一個生機勃勃的開始。自古以來,詩人喜愛春天,讚美春天,是因為春天景色宜人,處處皆可入詩。漫步古詩百花園,只見詠春詩奼紫嫣紅、爭奇鬥豔,令人目不暇接,隨意採擷幾朵,慢慢品讀,不知不覺已陶醉其中。

  “一夕輕雷落萬絲,霽光浮瓦碧參差。有情芍藥含春淚,無力薔薇卧曉枝。”這是北宋詩人秦觀的《春日》。這首詩寫雨後春景。瞧,雨後庭院,晨霧薄籠,碧瓦晶瑩,春光明媚;芍藥帶雨含淚,脈脈含情,薔薇靜卧枝蔓,嬌艷嫵媚。這裡有近景有遠景,有動有靜,有情有姿,隨意點染,參差錯落。全詩運思綿密,描摹傳神,自具一種清新、婉麗的韻味,十分惹人喜愛。

  “朝來庭樹有鳴禽,紅綠扶春上遠林。忽有好詩生眼底,安排句法已難尋。”這是宋代詩人陳與義的《春日》。這首詩寫春天早晨之景。耳盈鳥語,目滿青枝,綠紅相扶,異馥誘人。詩人寥寥幾筆,一幅春意欲滴的畫面便展現在讀者面前,然後,詩人索性止筆,不再描寫春景,轉而抒情。春意濃郁,靈感忽生,但詭譎的詩人卻用“已難尋”的遁詞來誘使讀者自己去感受春意,這種虛實相生的方法,給讀者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間。

  “遠目隨天去,斜陽着樹明。犬知何處吠?人在半山行。”這是南宋詩人楊萬里的《春日》。這首詩寫春天傍晚之景。斜陽披叢樹,綠地與天接,犬歡叫,人晚歸。這首詩自然貼切,常中見巧,平中見奇,將讀者帶進全景式的春之氛圍,這裡有春之境的美妙,有春之色的絢爛,有春之味的濃烈,有春之聲的和悅,置身其間,人們會敞開胸襟,盡情歡歌。

  “春水初生乳燕飛,黃蜂小尾撲花歸。窗含遠色通書幌,魚擁香鉤近石磯。”這是唐代詩人李賀的《南園》。南園的春天,生機勃勃,富有意趣。春水初生,乳燕始飛,蜂兒採花釀蜜,魚兒擁鉤覓食,這些都是極具春天特徵的景物,而遠景透過窗戶直入書房,使人舒心愜意,歡欣不已。這首詩生動傳神,清新流轉,讀來令人神清氣逸。

  “古木陰中系短篷,杖藜扶我過橋東。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這是南宋和尚僧志南的《絕句》。這是一首描寫春遊的絕句。春光明媚,勾起了出家人的遊興,於是走出廟宇,觀賞春光。駕着小篷船出遊,將船停泊在古樹下,拄着藜杖橋東漫步。雖是平鋪直敘,但古木陰中停泊着小船,這個畫面很雅,很古樸,頗如一幀中國古代的文人畫。后兩句準確精練地表現了春天杏花盛開,小雨紛紛,楊柳飄舞,東風和暖的美麗而宜人的景象,是傳誦千古的名句。這首詩情與景匯,物與心諧,詩人抓住春風春雨的特點,略加渲染,便透露出內心的喜悅和對大自然的熱愛。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這是清代詩人高鼎的《村居》。一、二句具體生動地描寫了春天裡的大自然,寫出了春日農村特有的明媚、迷人的景色,二月里,春光明麗,草長鶯飛,楊柳以長長的枝條輕拂堤岸,好像被美好的春色陶醉了。三、四句描述了一群活潑的兒童在大好的春光里放風箏的生動情景,他們的歡聲笑語,使春天更加富有朝氣。這首詩落筆明朗,用詞洗鍊。全詩洋溢着歡快的情緒,給讀者以美好的情緒感染。

  “陰陰溪曲綠交加,小雨翻萍上淺沙。鵝鴨不知春去盡,爭隨流水趁桃花。”這是宋代詩人晁沖之的《春日》。這是一首寓情於景的惜春詩。全詩四句四景,小溪明凈,細雨翻萍,鵝鴨嬉戲,桃花逐水,畫面十分鮮明,歷歷如在目前,令人悠然神往。詩人以鵝鴨“趁桃花”的景象寄自身的感慨,春已去盡,鵝鴨不知,故歡叫追逐,無憂無慮,而人卻不同,既知春來,又知春去,落花雖可追,光陰不可回,詩人的惜春之情,溢於言表。

回目錄

尋覓春天的蹤跡作文1200字

  春雨,是春天中最值得愉快的事物。俗話說:“春雨貴如油,”真是一個再好不過的比喻;春天裡,滿地鋪遍了“鬱鬱蔥蔥”,為冬雪的潔白蓋上了一層層茂密。春風是柔而緩的,吹拂時彷彿母親正用巧手撫摸着你的臉,這顯然與冬風的寒冷刺骨來得不一致。

  詠春

  在冰雪融化之後,這裡迎來了第一場春天的雨。雨點“稀里嘩啦”地敲打着“大地木青”,彷彿也在說:“大地母親,春姑娘來啦。”“大地母親”在冰天雪地的沉睡中醒來,雨水洗刷了她的“眼睛”、“臉龐”與“嘴巴”,更為她的“孩子們”成長提供了水分。因為如此,小草、樹木、花朵原本有陽光的滋養,現在更有了雨點的“激勵”,使它們“挺拔”起來,為春天添加了一幅“春雨滋潤萬物”美好的畫面。是的,這正是春雨的功勞,春天才更加美麗。這不得不讓我搖身一變,嘆道:“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頌春

  草地上一片嫩綠,花朵兒上有着蜂圍蝶陣;樹上有着“音樂家”的鳴唱;河流也發出清脆緩緩的聲音。這真是和諧的畫面!春雨後,草木茂盛起來。清晨,嫩綠的樹葉上增添了少許露珠,在陽光的照耀下,樹葉似乎有着鑽石般璀璨的光芒。這裡有着各種動物生存的訊息,也有着露珠的晶瑩剔透,還有的正是這春天裡唯一不可缺少的翠綠。這一幅場景,勾勒了這春天的風光,這正是春天與其他季節不同之處啊!使我不禁在心中大喊道:“真是‘一年之計在於春’啊!

  傷春

  溫暖的春風來到這片動人景色中,它似乎也加入了這場比賽。它吹拂着整個大地,使它們“蓬蓽生輝”。它踏着“寒風刺骨”來到這濕潤的季節,自己也發生了改變。在冬天裡,風是悲涼的,同樣它也加速了許多生物的壽命的迅速“發展”,在冬天裡它是無情的。但它也未必是無可奉獻。春天是由“無情”演變而成的,它深藏着許多的生命,在春天既是生物的貢獻者,也是春天裡的一種“寒風凜冽”的“困境”。此時我坐落在蘇軾的身旁,與他共吟起了<<水龍吟>>:“似花還似非花,也無人惜從教墜。拋家傍路,思量卻是,無情有思。縈損柔腸,困酣嬌眼,欲開還閉。夢隨風萬里,尋郎去處,又還被、鶯呼起。不恨此花飛盡,恨西園、落紅難綴。曉來雨過,遺蹤何在?一池萍碎。春色三分,二分塵土,一分流水。細看來不是楊花,點點是、離人淚。”

  惜春

  春天啊!你是四季中最獨特的一道風景線,既是事物的開拓者,也是生命時事的遺忘者。但你獨特的景色,是比鑽石更加璀璨的。雖然你短暫,但是你卻是四季的起源,更是從寒風中脫穎而出的一片“含苞待放”的森林。此時,不再有任何詩句能表達這種情景,我只得靜下心來,好好的觀賞這使人賞心悅目的“綠意”。

  在這一年裡,我找到了春天的足跡,體驗了它遺忘“過去”、滋養萬物的旅程。我似乎,也成長了不少。

  廣東汕尾城區汕尾市城區鳳山中學初三:你不懂我的溫柔

查找更多春天的蹤跡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