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尋找春天的蹤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春天的蹤跡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冬天來了,春天彷彿是預定的軌跡,但嚴冬的冷,卻一直蔓延,春天究竟在何處,寒冰的終點又在哪裡呢?

  2020和2021年之間的冬天,滲透進心裡是分外的嚴寒。小人物的汲汲營營如故,貪婪的惜命連掩藏都已經不需要,鏡頭一點點拉遠,看不見那些細微之處臟污才是宏大敘事,彷彿感動了誰,化作一滴無關緊要的淚。

  疫情爆發以後的2020年已經過去了,新年到來以後大地上盤旋的陰影仍不曾散離,人定勝天的思想被現實粉碎,即使是科技高度發達的今日我們在不可抗力面前也只能做弱者被不可知的未來擺布。一場疫情撕掉了太多人性的遮羞布,利益與仇恨成為惡魔吞食僅存的善念,付出再多的熱與光,暖不了冰封的黑暗永夜,正如影子和光一同存在是世俗的常態,最精妙的光才能造就無影燈的短暫幻象,太多醜惡不需要允許即可橫行。

  永遠都不需要對人性樂觀,不需要在眾聲喧嘩的吵鬧里尋找所謂的絲竹管弦安撫碎過的靈魂,站立的地方已是世界,光怪陸離應接不暇,牛鬼蛇神群魔亂舞。我的冷漠與高傲,是因為有內心的堅持和骨子裡的不肯妥協,是堅持了自我之路便不去理會那些此起彼伏的言語聲像。

  四季流逝,點燃自己的聖火便能夠在火光顫抖的空氣里看到春日。路化冰河,春天存在於自己心中成為長久的堅持與信仰歷久彌新,一顆不被物化的心升華成為精神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尋找春天的蹤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春天的蹤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