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皺紋作文

皺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皺紋是美麗的作文1300字

  記憶里,那一條條皺記憶里紋是我至今看到的最美麗的痕迹……

  ——題記

  日曆翻過了一頁又一頁,你總是抱怨歲月的流逝,因為它像是化成了你臉上越來越明顯的皺紋。你無須為此擔心,因為它在我心中是如此美麗,那皺紋包含着無盡的愛。

  天氣燥熱得好像所有的東西都要融化了,只有窗外那斷斷續續的蟬鳴給單調的夏天增添了點樂趣,我故作鎮定地做着作業,心裡卻想着媽媽在外面看電視那高興的表情和電視里那誘人的劇情,我屏住呼吸,希望能聽到一點聲音,可是不管怎樣,門外很靜,很靜。彷彿只有媽媽的呼吸聲,我忍不住推開們,看到媽媽正小雞啄米般的睡覺,手裡握着一杯牛奶,而電視是靜音狀態,你醒了把那杯涼牛奶遞給我,陣陣涼意向我湧來,而我的心卻是暖暖的。“作業做完了就早點睡吧,明天還要上學呢!”你說,我一看時間,原來現在已經十二點了啊!而你還在裝作看電視來默默地陪我。白熾燈照到你臉上,我發現你臉上的皺紋愈加明顯了,這都是你天天為我熬出來的愛的痕迹啊!什麼也不想說,任由兩頰冰冷的液體流過……

  去年你過生日時,你驚訝地看着我從身後“變出”蛋糕和鮮花。但是你卻故作嚴肅地教訓我:“亂花錢!”

  可是,儘管你盡量將臉上的線條變得生硬,卻仍抵擋不住眼中的笑意。我明明看見你在看賀卡時,臉上的皺紋都變成溫柔的弧線。這一切的一切都已在不經意間出賣了你。

  某個星期六,我因學校有事而晚回家。當我匆匆趕到家時,我看見你的神情在一瞬間鬆弛了下來,原來擠在一起的皺紋漸漸舒展看來。你不禁自嘲起來:“哎,你今天晚回家了,結果我一連給你五個同學打了電話。你說,我是不是有點神經質了?”我瞥了一眼手機上翻開的通訊簿。看着你開玩笑似的對我微笑,忽然發現你臉上的皺紋又因這一次神情而被重新擠在了一起。這皺紋充滿了我的內心,勾起我濃濃的歉意。

  驀然回首,十四年裡,我們經歷了酸甜苦辣,走過了風風雨雨,那張臉上布有的皺紋不知何時已陪伴着我至今,十四年裡的點點滴滴就像是大海里的一粒沙,或許它們並不起眼,但是它們都在譜寫愛,你用無私的愛換來了滿臉的皺紋,儘管報怨,卻不曾後悔,如果生命可以重新來過,我想你依然會用無私的愛換取滿臉的皺紋不是嗎?

  因為有皺紋的陪伴,愛似乎從不曾離開。

  ——後記

  湖北襄樊棗陽市棗陽市第六中學初二:胡中荷

回目錄

皺紋里綻放的幸福作文800字

  站台上,我焦急地等待着。夜幕開始四合了,此時秋風裡已夾帶了些許寒意,我豎起衣領的同時,看到老人家從車門處蹣跚走下。我忙迎上去喊了聲:“爺爺。”一抬頭,他滿臉的皺紋舒展開來……

  每一次從鄉下來,爺爺總是大包小包的,沉甸甸的土豆、南瓜、白菜和新磨的米面,這麼多東西,顯然年近七十的爺爺已經有些力不從心了。我要幫他分擔些,可他只給我蔥、蒜之類的。其實這些東西超市裡都可以買到,為了給爺爺證明,我們還專門領他去看。爺爺反倒拿超市裡的蔬果跟自己的比:這些還沒大熟,那些已經陳舊了。倘若有比他地里更鮮美碩大的,他便會懷疑是用了不該用的肥料。

  爺爺是地地道道的農民,陪伴他大半輩子除了土地,就是一頭老黃牛和一架獨輪車。假期時,我曾去過幾次鄉下。炎炎烈日下,爺爺揮舞着鋤頭,雖然有草帽遮着,汗水還是溢滿了皺紋,有一串串落在他腳下的泥土裡。年輕時爺爺是用擔子將豐收的果實運回家的,由於長期的負重磨損,得了骨性關節炎,如今走起路來一顛一顛的。秋天的傍晚,爺爺推着獨輪車滿載而歸,晃悠悠的,車像喝醉酒人隨時都會轟然倒地的。

  爺爺是屬於那種“不會享福”的人。我們都勸他不要再種地了,早過了城裡的退休年齡,該享享清福了。但他總是搖頭:老是老了,卻也離不開村裡的土地和空氣了。才在我家住了三天,便急着要回了。爺爺很倔強,他要做的事往往簡單而急迫。將來時的補丁口袋一個個抖凈、疊好,還有一些在街上領的花花綠綠的廣告紙,一起塞進那個印着“為人民服務”的舊帆布包里,連夜收拾起行李,準備趕一大早的車。我知道爺爺心裡放不下老黃牛、看門的花狗、剛孵出的那窩小雞,還有那晾曬在院里的玉米……我們只好順着他。

  還是那個站台,爺爺那佝僂的背影就要消失在車門口時,我喊了一聲:爺爺。一回頭,他那皺紋舒張開的笑一下子印在了我們一家人的心底,我分明看到老人家的皺紋里,綻放着歲月的滄桑,正綻放着無比滿足的幸福。

回目錄

皺紋里的愛作文100字

下雨的時候,是寂寞的時刻,只能靜靜地坐着聽窗外的雨聲。奶奶斜坐在沙發上,用手肘托着那張滄桑的臉,旁邊立着拐杖。額頭上布滿深深淺淺的皺紋,那是歲月無情的痕迹,在昏黃的燈光下更是一種凄美,讓我不得不承認她太老了。
回目錄

歲月的皺紋爬滿額頭作文600字

  昨天晚上,我爸爸一宿沒有睡。倒是咳嗽了一整個晚上,我在半夜也被他吵醒過。我知道咳嗽是很難受的。但我又不能做什麼,我該怎麼辦啊?爸爸為了我,真是太操勞了!

  早上,爸爸又很早就起床了,而我卻還賴在床上睡的死死的。哎……真是一頭死豬啊!

  我每天都無所事事,但爸爸總是為我操勞,難道我還是一個冥頑不靈的小女生嗎?我應該快快長大,幫爸爸承擔一些,但我現在又做不到。看着爸爸那疲憊的身影,我想起了朱自清寫他父親的背影,到現在我的印象還很深刻。我的爸爸身材微胖,人也有一點矮。不過五官是說明不了什麼問題的。爸爸為了我的將來總是連夜工作,我知道他是為我好,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惹爸爸生氣?在那次,爸爸正在氣頭上,我很想去向爸爸道歉,但又怕爸爸。這時,我才發現我的爸爸已不是那麼年輕了,他的額頭是一條條明顯的人行道,他的頭髮也已經有幾許青絲了。這是歲月的痕迹,歲月可真是不饒人啊!歲月的皺紋爬滿了整個額頭,老了,真的老了。我也應該盡我做女兒的義務了。應該多幫幫爸爸,讓他少為我操心了。哎,我怎麼這麼不爭氣啊!

  時過境遷,斗轉星移,爸爸老了。老的那麼快,我都來不及回想爸爸以前的模樣,現在又發現爸爸老了……

  晚上,我做在我家的院子里。數着天上的星星,無意間我看到了,那兩顆特別亮的星星幻化成了爸爸的眼睛,是那麼的炯炯有神啊!我相信爸爸是永遠在背後支持我的,不管我遇到什麼問題,我一定會努力解決它。長大后,我也要讓爸爸過上美滿的生活。這是我的希望,也是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

回目錄

媽媽的皺紋作文600字

“哎呀,讓我再睡會兒嘛!”我縮在暖暖的被窩兒里,賴着不肯起床。 

  “起來啦,都七點十分了,要遲到了,快快快!”媽媽催促道。 

  “好好好,我起來還不行嗎?!成天念念念,喊喊喊,煩不煩吶!”我掀開被子,一邊不耐煩的說,一邊穿衣服,而媽媽卻沒有說什麼,不停地忙着,不時抬頭看我一眼。 

  吃早餐時,我不經意地抬了抬頭,一縷晨光正好投射到對座的媽媽臉上,媽媽的眼角居然出現了皺紋!這時,一幕幕畫面在我腦海中呈現:媽媽每天早上很早就起床了,一穿好衣服就忙着為我做早餐、準備洗臉水、準備校服等等。有時,連先梳一下頭髮的時間都沒有!有時候,媽媽因為要照顧我,忙得沒有時間吃早飯,只好把早餐帶到辦公室,剛沒吃幾口,就有人來看病、諮詢,媽媽不得不將飯盒放到一邊,空着肚子工作,甚至整個上午喝不上一口水……想到這,我感到十分愧疚,我居然現在才發現媽媽是多麼的辛苦!白天,她是一位優秀的醫生,忙着為病人排憂解難,保證了我們的生活質量;回到家,她成了一位稱職的家庭主婦, 忙着打掃房間,洗衣做飯,為我創造了一個好的生活環境;到了晚上,我做作業時,她又成了一位態度甚好的家庭教師,輔導我學習;我入睡以後,她還常常偷偷地(為了不影響我睡覺)看書、學習或查找資料;在生活中,她更是一位稱職的媽媽!在我傷心時,她安慰我,鼓勵我,幫我尋找快樂;在我驕傲時,她告訴我“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她為我付出太多太多!而我,卻不知道媽媽的辛苦,常常覺得理所當然,有些時候,還不聽話,不理解她,令她傷心難過…… 

  媽媽,我怎樣才能撫平您的皺紋呢?讓我…… 

  想到這裡,我悄悄調好了早起的鬧鐘……
回目錄

奶奶的皺紋作文800字

我的奶奶非常節約。吃剩下的菜,常常會分好幾頓吃,直到把那些菜吃完。記得有一次媽媽買了雙一百多元的鞋子給奶奶,奶奶穿上試一試挺合腳的,也挺漂亮的——那是一雙牛筋底布鞋,是用黑布做的,鞋底是牛筋。奶奶見挺好,便問:“這雙鞋多少錢?”媽媽本來不想說的,但經不住奶奶的再三要求,便說出了價錢。奶奶一聽,目瞪口呆,額頭上原來舒展開來的皺紋一下子又擰成了一團,馬上脫下鞋子,邊脫邊說:“買這麼貴,三四十元穿穿就可以了嘛,這麼浪費錢幹嗎?”媽媽連忙上前阻止,說:“一百元還貴,現在不像您那個時代,您老就穿着吧!”經過媽媽的勸說,奶奶才收下。 

  奶奶不僅節約,而且很勤奮。奶奶每天有空時,就要去地里看看自己種的玉米,花生,大白菜……有一次,奶奶背上了一個大籃筐,要去摘毛豆。我好奇,便也跟着去了。到了地里,只見青翠欲滴的一塊毛豆地被奶奶用一塊籬笆與其它地分開了,只是在一棵很大很高的棕櫚樹下留了個開口。奶奶種的一片毛豆長勢很好,一大塊地滿是青綠色的。從籬笆外看,看不出有結毛豆,但走近看,卻能看見許多大大小小的青綠色的毛豆掛在枝頭。它們像一個個林間的穿着綠衣服的小精靈,在枝頭上跳舞。我和奶奶開始摘毛豆了,火辣辣的太陽真毒啊!我的背很快便被炎炎烈日烘烤的汗流浹背了。田裡的蚊蟲真多啊!叮在我的臉上,手上全是一個個紅色的包。回頭看奶奶,雖然被烈日晒得大汗淋漓,被蚊蟲叮得全是包,連額頭上的皺紋中也嵌滿了泥,但依然在那兒蹲着摘毛豆。 

  奶奶同樣也很關心我。我從小就體弱多病,在幼兒園的一次意外中,我得上了一種怪病——一但膝蓋摔傷 了或碰到了,就會迅速的腫成一個“饅頭”隨之而來的是脹與痛的感覺。家人尋醫求葯六年無果。在這六年中, 奶奶無時無刻不在關心我的膝蓋,在我發病時,奶奶總是背着我去醫院,打電話給我父母。記得有一次,我的膝蓋被同學踢了,迅速地腫了起來,父母便把我送到了醫院,但醫生也毫無辦法,父母只能讓奶奶照顧我幾天。每天我要下樓曬太陽,奶奶便皺着眉頭把我一步步地背下樓,慢慢地走着,好像背上背的不是我,而是一個世界。到了樓下,再上樓把椅子拿下來給我坐。在曬着太陽時,奶奶的皺紋才又慢慢地舒展開來了。
回目錄

父親的皺紋作文700字

父親的皺紋 

  有一個人的皺紋讓我永遠的難忘.有一個人的頭髮我永遠記得.他就是我那親愛的父親..... 

  在我的記憶的相冊里父親那一次為我做了一件我很難忘的事情...... 

  那是一個冬天.這天新聞說會有暴風雪.說著我便想起了我父親在外邊工作忘了帶棉衣.我便出了門,來到了父親的公司父親還真的凍得鼻涕直流.我笑了笑走到他跟前說老爸.冷么?來快穿上他別凍着.呵呵他笑笑.乖孩子,你還真有我得心啊他仁慈得說道.沒啥只是看了新聞說有大雪下所以我就趕來拉.呵呵但我沒想到你還真都凍成個雪人哦.他臉直發紅像是快把大雪給融化.他2話沒說就拉我走上回家得道路上了. 

  走着走着.我悠然得看見了一位老婆婆在買番薯,那暖暖得氣體直能在這快凍死人的冬天才有.為這冬天添上了一絲暖和.我狡猾的問這父親說:老爸我們去吃番薯吧?他笑咪咪的說你這小毛頭一定是想我給錢吧?我絕望的說道:哎誰叫我為了你給你送衣服匆忙的時候忘了帶錢啊?(其實出個門也不必要帶錢的)他聽了只好無奈的去買了.拋開那同紅同紫的皮里有着另一個世界望着那黃色的肉哇.還真得捨不得破壞他這美麗得一面.但是最後還是忍不了得吃下了它.... 

  過了2天我才知道那條番薯得錢可是老爸的零用錢啊(老媽給的)就沒兩下的被我吞到了肚子里了,我對爸爸說對不起,可他卻對我說沒關係吃了就吃了在說你是我心肝啊,你吃了不等於我吃了么?然後就悄悄的在我眼前消失了,他只說了一句, 我上班了... 

  望着他在空中漂浮着的白髮,望着他沒轉過身時的皺紋.那些東西好像都寫着他的經歷他的歷史.此時他的身影已在人群里消失的無影無影無蹤了.他走了我落淚了因為他的日子裡從來就沒有快樂過,從來就沒有享受過幸福,什麼好東西都給了我什麼快樂什麼幸福都送給我,感謝父親您那的呵護,為了報答,我一定會好好讀書將來會讓你過上幸福而美滿的生活. 

  2008年6月15日
回目錄

飽經滄桑的皺紋作文450字

   還記得,我們的第一聲哭泣的時候,是誰在一邊不停的安慰我們。

   還記得,曾經和她一起到海邊,聽她講那過去的事情?

   還記得,她給我們留下那飽經滄桑的皺紋嗎?

   是她,給了我最美麗的童年,讓我的愛沒有缺陷,讓我在一個樸實而快樂的家庭中成長。

   哦,媽媽,那天你再次為我悄悄落淚,你可知道它以話做傷痛,滴滴落在我心扉永遠的不會忘記。你看我時,那難捨的眼神。

   哦,媽媽從一小你就個我永遠保護我的人,我真的好感動,它以化作一切。來保護我,不讓我的心靈受到傷害。

   你的每一滴辛勤的汗水都滋潤着我成長。

   隨着一天天的成長,你的額頭上出現了我不想看見的五線譜,每一次,當我看見那幾根五線譜的時候,我就沒有任何理由不去好好學習,沒有理由去惹你生氣。

   哦,媽媽,是你讓我學會堅強,忍耐,平易近人,即使臉上有着保經滄桑的皺紋,也無所謂,因為你的心永遠都是那樣的寬闊,永遠的是那樣的年輕。
 

查找更多皺紋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