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贈給你永遠快樂的羽翼——致劉華清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贈給你永遠快樂的羽翼——致劉華清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贈給你永遠快樂的羽翼——致劉華清 標籤:生命飛翔的羽翼作文 天使的羽翼作文 華清池作文 羽翼作文

剛開學的第二天,他就轉到了我們的班上。聽他自己的介紹,叫劉華清。

  初見他時,他正在我的身後搬桌子,第一眼,我就將他看成了我的弟弟。他低着腦袋,兩手一前一後地摳住桌面正在向上抬,吃力地邁着步子。於是我慢慢探身下去,想驗證一下他的身份,正碰上他也抬起頭來慌張地把我盯着。哦,我想他大概是一抬頭被我給嚇住了吧!哦,我終於看見了他,他的身材和我弟弟一樣的瘦,個子也差不多高,頭髮亂蓬蓬的,因為有三個旋的緣故吧,左邊的額頭上有一個,後腦有兩個,所以後來也有許多人叫他“旋渦腦殼”和“新疆怪物”。

  “請你先讓一讓,讓我進去一下”。這是劉華清對我說的第一句話。也許是因為還沒有習慣他的外地口音的緣故,這句話被他重複了三遍,最後用普通話說我才聽懂的。我讓他進去了。後來才得知他是從新疆的一所中學轉過來的。不過很快,他又調走了,這使我對他很不了解。唯一知道的是,他的性格很開朗,很愛學習,上課很認真,舉手也非常活躍。

  他的運氣其實也很不錯,剛到他們那組掃地,他們那組就解散了,於是他又調回來了,逃過了一個星期的艱苦的保潔生活。他的新疆話很奇怪,只要他一說話,我們周圍的人都要發笑。後來,我們互相熟悉了,對話也不用普通話了,都各自用各自的家鄉話。

  有一次上生物課,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因為沒有人有膽量回答,所以自然沒有人舉手。教室里鴉雀無聲,老師在過道里來回地徘徊着,眼睛快速地掃描着座位上的同學,有種居高臨下的味道。時間在一秒一秒地走過,我左看右看,幾乎所有人的腦袋都將書看着,彷彿着書有無限的吸引力,都想把它看透。劉華清轉着筆,他低着頭,眼睛朝上面瞟着老師的一舉一動。他的身體朝左右搖了一下,然後看了看我,我沒有理他,繼續假裝看着書。也不知是什麼時候,他從我的身邊一躍而起,用一口流利的新疆話開始回答老師的問題,不用說,他再次舉起手,打破了着壓抑的氣氛。頓時,全班的人都發出一種震兒欲聾的笑聲,我聽出來了着是嘲笑,嘲笑劉華清口音的“怪哉”。我看見他的臉一下子紅到了耳根,然後不知又在何時,他的新疆話演變成為了普通話。

  哎,我可得心服口服地說我遇見了一個神童,這個神童就是“旋渦腦殼”劉華清。英語段老師剛教完了一篇課文“BEN LAMBERT’S VACATING PLANS”。這是一篇很長的文章,要求回家背並默寫。我坐在位置上唉聲嘆氣地抱怨。劉華清看了我一眼,他說:“你怎麼了?”“這麼長的文章怎麼背啊!”我坐直了指着他的書說。他笑了笑,放下手中的鋼筆,開始打起了雙手的響紙。“這麼簡單的課文你還用背?”他用瞥視人的口吻說。“切,不背怎麼默寫?”我根本不理睬他,喃喃地說到。“你看我的!”這時我看他一下扒到桌子上,快速地翻開書,只着“LAMBEIT”“PLANS”問我,這怎麼讀?我讀給他聽后,他便咿呀地讀起來。他讀地很快,像是在說夢話。2分鐘過後,他對我說:“怎麼樣,我已經背完了。”“吹牛”,我看着他的眼睛,半信半疑地說。“不信你看!”他將書仍給我,繼續用剛才的咿呀聲背書。哦他是在背呢,我聽清了。也是2分鐘后,他居然一詞不露地被完了,一點也不結巴。經過後來的多番實驗,我終於證實了他是一個背英語的神童。

  “你們新疆的題一定很簡單吧!”我猜他一定會回答“YES”或“NO”。誰知他卻放下筆,把我盯着說:“對於我來說是不怎麼難,對於別人來說可能是有點問題。”我當時有點眩暈的感覺,不相信他說的話,可是看了他的考試成績,門門都得高分,我不得不相信這個打擊我的事實。數學思考題我想半天都想不出來,他卻能想出來,我不得不佩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但是他很熱心,很愛幫助同學,我有問題他總是願意幫我解決。也許這就是他們新疆人的風格吧!

  我有一次對他說,我們小學是,曾經也轉過以為來自新疆的同學,可是他卻說的是四川話。“他幽默嗎?”“不怎麼幽默”“哦,我們新疆人一向都是很幽默的!”他確實很幽默,從他和我的對話里可以看出,新疆的人比我們這裡活波多了,有趣多了。也許是因為我們這裡處處都很壓抑,都要被束縛的緣故吧!我們也變得死板了。

  要是劉華清同學能夠看見的話,我真想將我對他的評價都寫下來,一一告訴他:“我很高興能和你成為同學,你剛來,但是你的事迹有很多,大概你的事迹在我們看來就是驚天動地的吧!你是我們這裡的新新人類,是個正直,幽默,風趣的人!”

  贈給你快樂的羽翼,希望你一輩子都像這樣快樂,活潑——你的同學陳盈君

您正在瀏覽: 贈給你永遠快樂的羽翼——致劉華清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贈給你永遠快樂的羽翼——致劉華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