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華清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華清池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華清池 標籤:華清池作文

  二日的第二站是位於驪山腳下的華清池。

  進入華清池,首先要看的當然是楊貴妃洗澡沐浴的地方了。楊貴妃沐浴的地方可不是一般的地方,她的浴池呈蓮花形,雖然非常簡陋,但製作材料可不一般。四周是用大理石砌成的,浴池的地板是用玉做的。這是藍田玉,在陽光下呈墨綠色,現在看似烏黑色。楊貴妃沐浴的水是溫泉,但不是泉眼的出口,沐浴的溫泉是用瓷質的管道運輸過來的。

  接下來我又來到了唐玄宗李隆基沐浴的地方吧。這個浴室非常非常地大,比楊貴妃的要大多了,那是為什麼呢?因為李隆基的地位是皇上,而楊貴妃只是一個貴妃,所以地位相差有些懸殊,沐浴的地方自然就小些。這個浴池方方正正的,他沐浴完以後,那些溫泉水不會馬上排走,而是排到大臣們沐浴的地方,下面的這個池就是大臣洗澡的地方。你或許會說:“皇帝洗過的廢水,大臣們再洗,那不是非常臟嗎?”其實不然,大臣們能用這水洗澡,那是他們的榮幸。

  我走出華清池,來到噴泉池前,池中央有一座白色的雕像,雕的就是楊貴妃。楊貴妃非常豐滿,體重達160斤呢。唐代以肥為美,所以唐玄宗李隆基非常寵愛這位豐滿的妃子。我再往前走,找到了泉眼的出口,泉水一年四季都是43攝氏度,43攝氏度是咱們中國人最適合洗澡的溫度,所以歷代皇上都會在這裡泡溫泉。那楊貴妃泡完溫泉,在哪裡晾頭髮呢?我往上看到一個格子,上面就是楊貴妃晾頭髮的地方了,現在已不能上去了。

  溫泉的出口有幾塊石頭,那可不是一般的石頭,那些就是藍田玉,呈墨綠色,多麼好看呀!

  我想當時皇帝、妃子、太子們洗澡的場景應該是非常讓人嚮往。

  五年級:馬皖湘

您正在瀏覽: 華清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華清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