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游華清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華清池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白色的身體,雍容的容顏,這是楊貴妃的漢白玉雕塑,就像詩中所說“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奢侈的浴池,低眉順眼的女婢,“侍兒扶起嬌無力,始是新承恩澤時”。優美的舞姿配上恰好的和聲,才子佳人,點綴了華清池。

  紅色的磚,綠色的瓦,高高的亭,密密的樹,背靠青山,腳踏靜湖,令所有的一切都很恬淡。

  楊玉環。一個豐腴美麗的唐朝女子。李隆基。一個愛江山但是更愛美人的男子。一個愛舞,一個好鼓。唐玄宗無限寵愛,與貴妃楊玉環朝夕相伴,或樂舞於梨園教坊,或貪歡於芙蓉帳里,或醉飲於沉香亭下……兩人在天願為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原本上天也想讓他們白頭到老,可惜,一次“安史之亂”,在馬嵬驛前,兩人陰陽相隔,後人知道的,只有零散的記載和華清池了。

  華清池,也叫華清宮,一個在唐朝時西安驪山旁的供皇上和妃子梳洗玩樂的地方。“山姿水態冠秦疆,美色當初醉李唐。只把風懷傳妙麗,依然韻致舞霓裳。”但是,因為年代久遠,現在的華清池,大都是由後人所建造的,但是這個也無法影響後人想象當年的富貴,氣派的華清池,想象唐玄宗和楊貴妃的如膠似漆。

  慢悠悠地走在青石板的小路上,吹着習習涼風,心情也就平靜了許多,腦海中突然冒出了一個畫面:裊裊熱氣籠罩着蓮花池,楊玉環輕移蓮步,輕輕地走出了浴池,一旁的侍女趕緊上前為她穿衣,花瓣還在水面慢慢地飄遊,微風輕撫她的髮絲,為她豐腴的身體又添了幾分美。

  我置身於華清宮中,抬眸望向那些亭台樓閣,望向那個楊貴妃的雕塑,望向那個平靜的湖,領略着這個皇家園林的雍容華貴,我知道,我把心留在了那裡……

  初二:菇仔粵小妹

您正在瀏覽: 游華清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華清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