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愛惜生命作文

愛惜生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愛惜生命作文500字

愛惜生命 

  那是一個寒風刺骨的下午,我正走在一個十字路口,突然,耳邊傳來一陣又刺耳又讓人毛骨悚然 “吱吱吱”的急剎車聲,緊接着,又傳來的一聲震耳欲聾“哐”的撞擊聲,我本能地往前一看,原來,一輛大卡車撞上一個騎車人。自行車變形了,七零八落。人被撞飛了,而後,重重地摔在地上,摔得血肉模糊面目全非…… 

  看到這驚心動魄令人慘不忍睹的一幕,我整個心都緊縮着,一陣陣嘔吐的感覺時時刺激着胃,我閉着眼飛快地跑開了。 

  面對這刻骨銘心的一切,我不禁要問:“如果,卡車司機不逆道而行,如果,卡車司機不闖紅燈,如果,騎車人不走機動車道,如果……”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一切,我不禁在想:“卡車司機怎麼面對眼前發生的一切,怎麼面對騎車人的家人?騎車人的家人怎麼接受家破人亡的現實,以後的日子怎麼過?” 

  據交通部門不完全統計,去年共發生車禍518000起,死亡人數107000人,也就是說,平均每分鐘就有一起車禍發生。這觸目驚心的數字,難道還不令人深思? 

  車禍,令多少家庭支離破碎,發生多少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多少兒童成為孤兒,多少人負債纍纍殘廢終生…… 

  為了他、她的幸福,為了各自家庭的美滿,為了不再悲傷,為了不再像我一樣做惡夢,請你我他嚴格遵守交通規則,愛惜生命吧。
回目錄

愛惜生命之水作文1000字

愛惜生命之水 

  水,是大自然的珍寶;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如果沒有了水,地球就會幹裂;如果沒有了水,那麼地球母親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的子孫萬代,就沒有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水是生命的搖籃。在人們的心中,總以為水是永遠用之不盡的,地球上有的是水,只要有錢,想用多少水就用多少水。事實上,這種觀點是非常錯誤的。 

  地球的儲水量雖然很豐富,但是其中不能飲用的海水卻佔了97.2%,陸地淡水僅佔2.8%,面與人類生活最密切的江河、淡水湖和淺層地下水等淡水,又僅占淡水儲量的0.34%。更令人擔憂的是,這數量極有限的淡水,正越來越多地受到污染。據統計,全國1/2河流受污染,1/2河段魚蝦絕跡,全球80%的疾病是由於飲用水被污染而造成。水資源短缺成了當今世界面臨的重大危機,全世界有半數以上的國家和地區缺乏飲用水,特別是經濟欠發達的國家,目前已有70%,即17億人喝不上清潔水,世界已有將近80%人口受到水荒的威脅。我們國家也十分缺水,全國已有29%的人正在飲用不良水,就連首都北京也是缺水城市,缺水甚至已經影響到人們的生產、生活。因此,珍惜水,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是當務之急。 

  怎樣才能保護和更有效合理地利用水資源呢?最重要的是保護水資源和注重節約用水。節約用水要從日常生活細節做起,比如說在家裡吧,我們每天要煮飯、洗菜,都涉及到水,但是,如果把這些水當成廢水來倒掉的話,那可真是太浪費了!其實水完全可以重複使用,洗菜、洗米水可以用來澆花,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沖馬桶。特別是用洗米水澆花,不但節約用水,還給花增加營養,一舉兩得;當我們洗衣服的時候,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則每次比開着水龍頭洗節省水200kg,如果家家戶戶都這樣做的話,一天、一個月、一年可節省多少水啊……現在,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存在許多科學用水、科技節水的家庭,節約用水開始成為焦點。 

  建設與保護好水環境也是一個重要的工作。特別是我們廣州市即將在2010年迎來亞運會盛事,屆時全亞洲各個國家將會派出代表團來到廣州,全球將有很多觀眾和記者聚集到這裡,我們要以最美最好環境迎接來賓,就一定要治理水環境,控制污染物的排放,加強廢水處理,保護水資源,建設優美的人文景觀、水域景觀,將珠江水資源優勢變為經濟優勢、文化優勢和環境優勢,實現人、水、城的和諧發展。 

  我作為一名廣州市小學生,一定要從自己做起,從愛惜一點一滴水做起,培養節水意識,養成良好的用水習慣, 樹立環保的可持續發展的觀念,時時處處注意節約用水,而且還要積極配合學校做好保護水資源的宣傳,盡自己所能為綠色亞運做出的貢獻。
回目錄

愛惜生命作文300字

在2008年5.12大地震中,數萬人在這場災難中失去了生命,但也有數萬人就像一株小草在風吹雨打中頑強地生存了下來。這是為什麼?是因為他們對生命的渴望高過任何一樣東西,就是因為擁有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所以他們才被獲救送進了醫院。

  為什麼要愛惜生命?生命是十分脆弱的,只有一次,請不要因為生活中的一點點疏忽而把生命從手中丟掉。列如,上幾個月播的“女孩誤入生石灰壇”案件,說的是一個小女孩和夥伴們在施工重地里玩,有個女孩掉進了泥壇里燙死了。她媽媽邊哭邊說:“我要告你們施工的人!為什麼要把這罈子設這?”結果,法院判決:因為她(小女孩)是自己主動走進施工地的,所以施工人員不用賠償當事人的母親。

  在以上兩個故事裡,雖然情形不一樣,如果你像他們一樣的話,媽媽擔心,爸爸擔心,老師擔心、、、、、、那不是太不值得了嗎?

  大家愛惜生命吧!這樣生活才會更美好!
回目錄

愛惜生命珍惜水源作文600字

愛惜生命

  珍惜水源

  6031年的一天早晨,一隻老烏鴉和一隻小烏鴉站在一棵已經是千瘡百孔的白楊樹上,老烏鴉和小烏鴉正在俯視着這乾裂的大地,那裂痕深有一米多。老烏鴉對小烏鴉說:“孩子,你看,這就是人類的過錯啊。原來,我們森林枝葉繁茂,小溪都唱着歌兒往前跑,可是你看看,現在河床幹了,魚兒死了,大樹連樹葉都沒有了,沙塵暴每周都會發生一次。現在,只有我們這樣的動物啦。”小烏鴉歪着腦門好奇的問:“為什麼河床幹了?魚兒死了,大地裂了呢?”老烏鴉意味深長地對小烏鴉說:“人類濫用水源,洗衣服、刷牙、洗澡……他們毫不節省,只知道浪費,最後終於有一天,水沒有了,大海的水很咸,人們不喝,可是後來他們渴的不行,便跑向江河湖海,大口大口地喝,過了幾十年,大海中的水終於被喝光了。從此,天上也不下雨和雪了,一年四季,旱土長在。人們這才開始惋惜水了,他們渴極了,便紛紛爬到樹上摘樹葉,咀嚼樹葉中的水分,水草、小花也沒有了,都被人們吃光了!接着,人類的目標開始轉向沙漠中駱駝。駱駝的駝峰中都裝着水,人們拿着斧頭、鋸子追趕着駱駝,可是沒想到遇上了一次千年難遇的沙塵暴,人們都死了,沒有一個人活過來。原來到處是水的地球變成了貧瘠的大地。地球從一個美貌的姑娘變成了一個醜陋的老太婆。”

  雖然這個童話故事不是很長,可他卻反映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珍惜水源吧,不然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就不是人類的眼淚了,因為人不喝水,身體自然不會產生水,到那時候,人類就會因為自己犯下的過錯而滅亡。

回目錄

愛惜生命作文500字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間過得如此飛快,我們的生命也在一點點萎縮,我們要愛惜生命,生命是多麼可貴。 

  生命在一些人眼裡並不重要,如那些吸毒的人,他們吸毒的同時沒有想到自己的生命在走向死亡,這是對生命的歧視和侮辱。他們都不配父母給予他們的生命,這也是對父母的不尊重;而生命在一些人眼裡是那麼的可貴,如那些為祖國犧牲的人,他們雖然失去了生命,但是他們給我們留下來那些不屈不撓的精神是永遠不可磨滅的,他們的生命雖然完結了,但他們留給後人的思考卻是那麼沉重,生命在每一個人的手中,生命的長短在於你對生命的認識,你怎樣對待自己的生命. 

  雷鋒,焦裕祿,孔繁森等人早已遠離了我們,但是他們為人民服務的精神留存下來,生活中也有一些人雖然還活着但是自己的靈魂卻沒有了,沒有靈魂的人好比行屍走肉一般。 

  春天,小草在發芽的時候被一些人踐踏,但它仍然堅持不懈,奮發向上,這是對生命的渴望,蝴蝶在暴風雨中拚命掙扎,那也是對生命的期盼,面對它們。我們是否應該更加愛惜自己的生命,愛惜世間萬物的生命。 

  我們應該愛惜生命,世間萬物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我們應該好好地把握,熱愛生命,熱愛生活。愛惜每個細微的生命,因為懂得珍愛生命的人才會有更加完美的人生。
回目錄

愛惜生命作文500字

  隨着社會經濟發展水平的不斷提高,各種汽車也不斷地被生產出來,再看看馬路上川流不息五顏六色的車輛就知道了!如今的車子品種的繁多的可以讓你看的眼花繚亂,說不清的車水馬龍。這就是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的原因!

  爸爸媽媽經常和我說:“過馬路要看紅綠燈,過往馬路和斑馬線……”我總是左兒聽右兒出——不聽!

  記得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去新華書店看書。當我過馬路的時候沒有看紅綠燈就橫衝直撞。回頭在看看媽媽還在那裡傻傻的看着紅綠燈。我站在馬路對面得意洋洋的大笑。不好---隨之有一輛摩托車從我身邊急馳而過是,我頓時覺得我的右腿上“好痒痒”我低下頭看看我的腿,我失聲大叫一聲——啊!!原來我的腿讓摩托車的排氣管給燙傷了,並燙掉了一大塊皮,中間還有幾道血絲。看見自己受傷就放開嗓子嚎啕大哭起來!此時媽媽也趕過來了!她的臉由紅轉青有青轉紫難看極了,過來就心疼的把我抱了又抱。看的出媽媽很心疼。我也很後悔!

  在這裡我要和各位同學說“千萬不要學我,不聽爸爸媽媽的話橫穿馬路,真的很危險!生命只有一次,遵守交通規則從我做起!”

  安徽淮南田家庵區田區十八小六年級:ai609449248

查找更多愛惜生命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