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惜生命之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生命之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愛惜生命之水 

  水,是大自然的珍寶;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如果沒有了水,地球就會幹裂;如果沒有了水,那麼地球母親就不會孕育出我們人類的子孫萬代,就沒有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水是生命的搖籃。在人們的心中,總以為水是永遠用之不盡的,地球上有的是水,只要有錢,想用多少水就用多少水。事實上,這種觀點是非常錯誤的。 

  地球的儲水量雖然很豐富,但是其中不能飲用的海水卻佔了97.2%,陸地淡水僅佔2.8%,面與人類生活最密切的江河、淡水湖和淺層地下水等淡水,又僅占淡水儲量的0.34%。更令人擔憂的是,這數量極有限的淡水,正越來越多地受到污染。據統計,全國1/2河流受污染,1/2河段魚蝦絕跡,全球80%的疾病是由於飲用水被污染而造成。水資源短缺成了當今世界面臨的重大危機,全世界有半數以上的國家和地區缺乏飲用水,特別是經濟欠發達的國家,目前已有70%,即17億人喝不上清潔水,世界已有將近80%人口受到水荒的威脅。我們國家也十分缺水,全國已有29%的人正在飲用不良水,就連首都北京也是缺水城市,缺水甚至已經影響到人們的生產、生活。因此,珍惜水,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是當務之急。 

  怎樣才能保護和更有效合理地利用水資源呢?最重要的是保護水資源和注重節約用水。節約用水要從日常生活細節做起,比如說在家裡吧,我們每天要煮飯、洗菜,都涉及到水,但是,如果把這些水當成廢水來倒掉的話,那可真是太浪費了!其實水完全可以重複使用,洗菜、洗米水可以用來澆花,洗衣服的水可以用來沖馬桶。特別是用洗米水澆花,不但節約用水,還給花增加營養,一舉兩得;當我們洗衣服的時候,用洗衣盆洗清衣服,則每次比開着水龍頭洗節省水200kg,如果家家戶戶都這樣做的話,一天、一個月、一年可節省多少水啊……現在,在我們的生活中,已經存在許多科學用水、科技節水的家庭,節約用水開始成為焦點。 

  建設與保護好水環境也是一個重要的工作。特別是我們廣州市即將在2010年迎來亞運會盛事,屆時全亞洲各個國家將會派出代表團來到廣州,全球將有很多觀眾和記者聚集到這裡,我們要以最美最好環境迎接來賓,就一定要治理水環境,控制污染物的排放,加強廢水處理,保護水資源,建設優美的人文景觀、水域景觀,將珠江水資源優勢變為經濟優勢、文化優勢和環境優勢,實現人、水、城的和諧發展。 

  我作為一名廣州市小學生,一定要從自己做起,從愛惜一點一滴水做起,培養節水意識,養成良好的用水習慣, 樹立環保的可持續發展的觀念,時時處處注意節約用水,而且還要積極配合學校做好保護水資源的宣傳,盡自己所能為綠色亞運做出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愛惜生命之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生命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