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關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關愛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珍惜生命,關愛生命

  我在報紙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一位高三的學生要參加高考,他的父母小心翼翼地不打擾孩子學習,每天做可口的飯菜讓孩子吃,為了讓孩子營養跟得上,他們忙得不亦樂乎。但是,這個孩子因為沒有考上理想的大學自殺了,他的父母傷心欲絕,一個完整的家破碎了。 

  其實,高考不理想只是人生中小小的挫折,並不能代表什麼,而生命只有一次,是非常珍貴的,我們不能因為一次挫折就放棄自己的生命。在人的一生中,有快樂,幸福,也有艱辛,痛苦,我們要樂觀地對待每一件事,對待每一天,失敗了不氣餒,遇到困難不低頭,從哪裡跌倒再從哪裡爬起來。無論未來的命運如何,都要珍惜生命,好好地愛護它,不讓它受到一絲一毫的意外和閃失。生命一旦結束,就一去不復返了。所以生命是我們的無價之寶,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替代的。 

  生命不只是我們自己的,爸爸媽媽深深地愛着我們,還有許多愛我們的親人。我們要是只想着自己,那太自私了。上天給了我們生命,我們就要珍惜它,堅強地活着,不光為自己活着,還要為愛我們的人活着,幸福地活着。 

  前一段時間我聽媽媽講了這樣一件事:一個班幹部為了保護十幾元的班費不被搶劫,被歹徒砍傷了手臂。生命是寶貴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當我們的身體受到傷害,生命受到威脅時應以珍惜生命,關愛生命為重。沒有了錢還能再掙,沒有了東西還能再買,沒有了生命就拿什麼也換不回來了,用多少錢也買不回來了。 

  每天清晨,我呼吸着新鮮的空氣,背着書包去上學,我很高興。我感謝父母給了我生命,能讓我快樂地生活,學習。我要好好地活着,將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我也要好好珍惜生命,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讓自己的每一天都過得充實,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關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關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