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讀《生命的奇迹》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讀《生命的奇迹》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珍惜生命——讀《生命的奇迹》有感 標籤:生命的奇迹作文 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愛的奇迹作文 珍惜生命作文

  今天,我讀了《閱讀年選》上《生命的奇迹》這篇文章,深受感動。

  這篇文章講了“我”在一年嚴冬,獨自開車到可可西裏海拔4000多米的昆崙山口。那裡只有雪白的冰塊。“我”在車子里突然看到一群藏羚羊向前走,“我”後來才知道,它們是去尋找水源,這時,一隻藏羚羊倒下去了,接着,一隻又一隻的藏羚羊倒了下去。正當“我”認為這群藏羚羊沒有任何希望時,有一部分藏羚羊停了下來,用嘴貼在身下厚厚的冰層,從鼻腔中噴出一股股熱氣,嘴裡也流出一滴滴唾液,來融化冰,以便能喝到水。可是,它們噴出的熱氣,太有限了。那冰不僅沒有融化,當熱量噴出時,反而化成了水汽,進而又凝成了冰。這時,一隻藏羚羊用嘴在冰上舔舐着。最後,它喝到了水,但它的嘴裡已經鮮血淋漓。接下來每一隻都是。

  在現實生活中,動物也是愛惜自己的生命的。有一次,我們一家人去上海旅遊,走的太匆忙了,忘記給我們家的小狗小白留食物了,可是我們要旅遊十天才能回來。我當時旅遊一回來,就立馬沖回家,發現小白渾身髒兮兮的,身上的毛還濕答答地粘在身上,還瘦骨嶙峋、可憐巴巴地待在門口。我就覺得很奇怪,後來,鄰居告訴我說:“你家的小白,餓了好幾天了,還自己去找吃的。還知道自己去垃圾箱找,垃圾箱里找不到,就到馬路上,吃別人扔的東西,甚至有時候還吃紙。而且它還在危險的河邊喝水。上次為了喝水,還掉到河裡,幸好它使勁在水裡掙扎,我才發現,把它救上來的呢!你們家的小白可真能幹,自己能夠想辦法生存下去!”

  是啊,生命是很重要的,每個人、每隻動物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失去了就再也不可能有了,所以,讓我們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別人的生命,一起奮鬥,一起向理想前進吧!

  靖江市城北小學五(4)班四年級:孫婷煒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讀《生命的奇迹》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讀《生命的奇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