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奇特的龜背竹——吳泥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特的龜背竹——吳泥灑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奇特的龜背竹——吳泥灑 標籤:龜背竹作文 奇特的夢作文 奇特作文 獨特的我作文

文 章來源 白雲飄飄網

  奇特的龜背竹

  澤國小學四年級 吳泥灑

  龜背竹的根上面托着一個臉盆般的大葉子,但是葉子卻都殘缺不齊,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蟲子“咬”的呢!正因為龜背竹上有好多花紋,像龜背上的條紋,所以龜背竹才有幸得了這樣一個雅名。

  龜背竹的根非常奇特它不需要充足的陽光,不需要優良的環境,只要有水分、營養,就可以成長。有的根非常頑皮,總想着到外面來透透氣,時間久了,露在外面的根就成了人們口中的“氣根”。

  龜背竹的莖就像竹子一樣,一節一節的。切一節放在花壇里,還能生長呢!如果把龜背竹的一根莖壓在泥土裡,過不了多久,它就會長出細小的根,這時根莖就可以脫離“媽媽”的懷抱。你說奇特不奇特,龜背竹的莖也是綠的,但卻不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那兒的翠可是別有韻味,如同玉一般,天然之美,沒有一絲沾污之氣。

  龜背竹的葉子更加奇特。剛長出來的葉子是卷心的,嫩綠嫩綠的,嫩得像輕輕一碰就碎掉似的。這時的葉子還是完整一片,非常的平整,沒有一絲瑕疵。漸漸的葉子越長越綠,越長越大,與臉盆一般大小,橢圓形的,龜背竹的葉子與眾不同,很有特點,一片完整的葉子長大后又分成十幾片小葉子,遠遠的看去就像幾隻烏龜爬到枝上睡大覺。看到這,不禁令我想起了一個傳說,古代時,一位老奶奶看見一隻小烏龜被蛇咬傷了,於是老奶奶就把受傷的小烏龜帶到了家裡,日夜不分的照顧小烏龜,可小烏龜不久還是死了,老奶奶很傷心,便把小烏龜埋葬在土裡,小烏龜雖然死了,但它的靈魂卻還在,久而久之,小烏龜化成了竹子,龜背竹也就這樣誕生了。

  龜背竹有奇特的傳說,有奇特的葉子,有奇特的根莖,龜背竹真奇特啊!

文 章來源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奇特的龜背竹——吳泥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特的龜背竹——吳泥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