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龜背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背竹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龜背竹 標籤:龜背竹作文

歡 迎 投 稿白雲飄飄網

  龜背竹 

  澤國小學四年級 郭安婷 

  你說奇特不奇特,葉子中間有幾個小洞,仔細一看,像烏龜的背,你猜中了嗎?“對了,當然是龜背竹了。” 

  龜背竹的根扎在土壤里,它不需充足的水分,不需優良的環境,不需多少水分,它長的很自在,很優雅,很茂盛。它的根非常奇特。有的很長都露在了外面,有的深深地扎在土壤里吸收着土壤里的水分和養分。它的莖就不用說了,肯定很奇特,瞧,莖是綠色的,卻不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那翠可有別的韻味如同一塊玉,天然之美,沒有一絲玷污之氣,真“是出淤泥而不染啊!”那挺拔的細細的嫩莖,象徵著這綠的意思,綠而嬌媚,多像一個女子的妙美身材啊!從它的色澤上,那綠的發亮,深的透徹,深的可愛,耀眼的活綠色,讓你覺得留戀不已。 

  龜背竹的葉子小時候,葉子和小孩子的手掌差不多大,那可愛的嫩葉綠花了外面的心靈,更為大自然增添了一種無可比喻的美。長大了的葉子就是一道亮麗的風景。它的葉片很薄,很像烏龜的殼,葉子上還有大小不一的小洞,兩旁一條一條的,有些主人還以為被蟲咬了呢?葉子上的顏色也跟着葉子的長大慢慢地加深,變得蒼翠欲滴,美麗的龜背竹也有這樣一個美麗的傳說呢:“從前有一位老婆婆看到一隻被毒蛇咬了生命垂危的烏龜,老婆婆心疼不已,就把烏龜帶回家每天給它治療,可是被毒蛇咬得烏龜,因為中了毒,最後還是死了。老婆婆把它埋在了花壇里,過了幾年,那個為了報答老婆婆的烏龜變成了一棵樹。”龜背竹的名字就是由此而來的。 

  龜背竹沒有茉莉那麼優雅,沒有玫瑰那樣芬芳,但它有自己獨特的美。 

歡 迎 投 稿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龜背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背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