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龜背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龜背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龜背竹 標籤:龜背竹作文

龜背竹

澤國小學4(2)班

  曹竹君

今天,我看見一個奇特的植物——龜背竹。

它的根非常奇特。有的太長了都露在外面透透氣,有的深深地扎在泥土裡,吸收水份和養份。但把龜背竹放在水裡,它照樣也能生機勃勃地生存下去。再告訴你們吧,龜背竹的壽命跟龜的壽命一樣長,如果把幾條小魚放進去,龜背竹就成了魚兒的樂園。

它的莖也很奇怪,莖上是一節一節的,還有很長很長的長根,像及了老爺爺們的鬍鬚。最奇怪的是:只要把它的莖一節一節地砍下來,再把它種到土地里,第二年就會長出新的龜背竹。

它的葉子更為神奇了。第一年,它長的像我們的手掌。第二年,葉子中長出了一個個小洞洞,像烏龜的花紋。你們想一定是蟲子咬了吧,告訴你們,那就是你們錯了,龜背竹就是這個樣的。以後,龜背竹就越長越高了。

看到這神奇的葉子,不僅使我想起了一個傳說:從前,有一隻傷痕纍纍的烏龜在森林裡走着,一瘸一瘸的向前走去。這時,一位好心的老婆婆看見了這隻可憐的烏龜,把它帶回家養傷。這位老婆婆好窮,想盡辦法救這隻烏龜,可最終還是救不回來。老婆婆很傷心就把它埋在缸里。第二年,就長出了??龜背竹。老婆婆知道是烏龜在報恩。

龜背竹不需要充足的陽光,不需要優良的環境,不需要多少水份,它長得很自在、很優雅、很茂盛。我喜歡龜背竹。

您正在瀏覽: 龜背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龜背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