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在挫折面前作文

在挫折面前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不在挫折面前下跪作文500字

在通往人生的一條道路上,肯定有一些小石子,有一堆小雜草,就看你是用手拾起還是停在那兒,不進,不退。人有自已去追求的理想,想讓理想成為現實,是必要付出代價的,面對挫折要去戰勝,而不是在挫折面前下跪! 

  在我讀三級時,有一篇課文我對它印象十分深刻。課文寫的是:一隻小蜘蛛在織網 ,當網織了一半時,一陣狂風刮來,把網刮破了,可小蜘蛛不灰心,又繼續織,當網快織完時,下起了一陣冰雹,把網給打破了,但小蜘蛛毫不氣餒,仍舊織網,終於把一張網給全部織完了。 

  我有一次受到過挫折。那是一個灰茫茫的星期五,我們學校正好在開運動會,我在班上體育算不錯,老師便叫我跑400米和100米。跑400米了,在上跑道時。我胸有成竹,心想這次第一名非我莫數,可事情往往發生在人們的意料之外,我竟然跑了第三名。那一次,我哭了,一向好強的我,次次都沒有讓老師失望,而這一次……卻馬上就要100米決賽了,在老教師的鼓勵下,在同學們的支持下,我又抬起頭來,再次站起在100米的起跑線上。“砰”的一聲槍聲響了,我飛快地跑着,在同學們的“加油”聲中,我贏得了,我又亮相了自已。我輸在了跑道止,我又贏在了跑道上……  

  人的一生不可能一次順順利利的,難免是要受到挫折,但是我們不能在挫折面前下跪,抬起頭,迎接挫折,面對挫折,戰勝挫折! 

  通過這幾件事,我漸漸地懂得了一個道理;同學們,我們快快來做課文上的那一隻戰勝挫折的小蜘蛛哦!
回目錄

在挫折面前作文1100字

  有一首歌曲唱的好“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我們現實的生活中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時常會伴有困難和挫折,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呢?在挫折面前,你選擇了什麼?是逃避、放棄、還是勇敢地面對它並戰勝它呢?在我學習打籃球的過程中曾經伴隨着汗水、淚水和疼痛,我選擇了勇敢的面對它、戰勝它!

  那天,天陰沉沉的,刺骨的寒風中夾雜着雨點,打在了我的臉上。這時,這天氣就如同我冰冷的心。打球受挫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一個小黑點映入我的眼帘。是一隻受傷的小鳥,看着它無助而可憐的樣子,出於愛心,我把它帶回了家。回到家,我打開了日記本,開始記起日記來。

  10月23日陰有雨

  今天我去操場打籃球。我抱着籃球用力一投,啊!三不粘,籃球滾到球場邊的草叢裡,我剝開荊棘的草叢,去撿籃球,不小心我細嫩小手被枯草劃了一道傷痕,我強忍着疼痛繼續練習,連續投了幾十次,由於用力過猛,我的兩支胳膊像脫臼似的,全身已是筋疲力盡,可是籃球還是找不到籃筐,焦急的汗水從我的頭上流了下來,滴到了劃破的傷口上令我疼痛難忍。這時,旁邊的小夥伴笑得前仰後合,衝著我說:“看你多笨呀!那麼近都三不粘,要我這樣,早撞牆死去了!”聽到這些話我委屈的淚水奪眶而出,於是便決定放棄了。回家的路上救了一隻小鳥,我把它放在一個紙箱里。它的一隻翅膀受傷了,可還在紙箱里撲騰,掙扎着想要飛起來。這時我被它那在困難面前不退縮的精神感動了,想想我這點挫折算什麼呢?於是我放棄的念頭被打消了,我決定明天繼續練習投籃。

  10月24日陰轉多雲

  今天,我吸取昨天的教訓,認真的練習起來。我使足了勁一投,終於能進了。我大喊:“終於成功了。”中午,我氣喘吁吁地回到家,走到了陽台上。小鳥拚命地往上飛,快可以飛到窗台上了。我十分高興,明天還要去練!

  10月25日多雲轉晴

  這次,我已經能自由投籃了,球技也提高了。下一個要挑戰的是三分球。我躬下身子,攢足力量,瞄準方向,吸了一口氣向上一跳,把所有的力量都使了出來。只聽“刷”地一聲,球進入了籃筐。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一看,小鳥已經飛到晾衣架上。我決定明天把它放歸大自然。

  10月26日大晴天

  今天,晴空萬里,我一手拍着籃球,一手托着小鳥走到了大樹下。這時,天空中出現了一群盤旋的小鳥,我手中的小鳥沖我叫了一聲,像是和我告別。便“噗噗”地飛向了蔚藍的天空,飛入久別的鳥群。這時,路邊的花花草草在沖我微笑,太陽公公也沖我微笑。我高興極了,因為我們倆都通過勇敢的戰勝挫折取得了成功……

  是啊!大海里沒有礁石就激不起浪花;生活中經不住挫折就成不了強者!在今後的生活中我們不僅能在溫暖的巢穴中奮鬥,更能在驚濤駭浪的環境中搏擊……

  丰台第一小學六年級:匿名

回目錄

在挫折面前作文700字

每個人生下來都不像海燕一樣勇敢,向霍金一樣堅強,但只是意念的問題,每個人的人生旅途都不是暢通無阻,總會有些磕磕絆絆,無論你是處在逆境或是處在居安的環境中總以一顆必勝的決心去迎接挑戰。

  挫折像山間;像沼澤;像絆腳石。

 山間一眼望不到底,幽暗深邃,使人凄神寒骨,向上望去,紅日當頭,陽光普照,怎麼不給人力量呢?鼓起你的勇氣,張開你的翅膀,去搏擊黑暗吧!黑暗是光明的前兆,黑暗是短暫的,光明是長久的,翻轉吧!升騰吧!跳躍吧!讓我們成為天空中耀眼的群星吧! 

  挫折亦像不見底的沼澤,它的外表是迷惑你的法寶,如果你沒有識破它背後的陰謀,墜入,也沒有關係,拚命的掙扎,你可能會獲得重生的希望;如果你放棄了這個機會,等待你的將是無情而又殘酷的黑暗。如果你在森林中迷了路,不要哭泣,利用你積累的財富去解開森林迷宮。就想做數學迷宮一樣,它固然很難,但我知道,它是有答案的,就像森林迷宮一樣,它固然很難,但我知道,它是有出口的。而你所擔心的,畏懼的,是你自己內心的恐懼。

 挫折也像絆腳石,儘管它很令人厭惡,但它總會出現,如果你被它所絆,沒有關係,哪裡摔倒哪裡爬起,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能正視這個錯誤。 

  學習生活中的挫折是許多人失敗的地方,當然,很多有名的人他們也曾失敗過,但堅定地意念使他們重新揚起生命的風帆。

 曾經的失敗,曾經的挫折,曾經的一切的一切都在為你今後的路程鋪墊腳石,回憶人生的里程碑中記載着生活的風風雨雨,時間的消逝使它變得破爛,我用尚稚嫩的雙手捧起青春無悔的歲月,接着,我又進入了深深的遐思中,走過的春夏秋冬中,有着我一串串或深或淺的腳印,是我成功的見證。 

  在挫折面前,不要氣餒,要學會戰勝自己,要學會戰勝自己,去譜寫你青春無悔的歲月吧!!!
回目錄

在挫折面前作文1000字

在每個人的成長道路上,都會有不如意,不開心的事,你是怎樣戰勝了挫折呢?而我就有一次打敗了挫折。 

 記得那一次,競選大隊委。當上大隊委,當然很高興咯!但可能並不是向你想象的那麼簡單,要上台表演。我在家裡精心地準備了一番,我想:去年我都當上了大隊委,都上過台表演,而且那麼輕鬆,有些人還沒上過台,說不定還緊張呢!並且還是同學選,我和同學的關係又是那麼好,今年那有選不上的道理呀! 

 在上台表演的那一剎那,我的自我介紹是多麼的流利,我的才藝表演——朗讀詩歌,是那麼有感情,有活力。可是在公布結果的時候,竟沒有我的名字。怎麼會呢?一定是老師說錯了吧!我抱着一絲希望去找老師,老師的答案卻是:“沒有啊?你和同學還差好幾票呢!”我聽了之後,徹底沮喪了。 

 回到家后,我大哭一場,我越哭越傷心。是我和大家關係不好了嗎?是我的才藝表演不吸引人?還是我去年當大隊委是表現不好?我怎能一年不如一年?我自己反省着。想想去年當上大隊委了,全樓的人都知道了,經常聽到別人說什麼“大隊委回來了” 

“大隊委你上哪呀?”‘大隊委,大隊委’的滿口叫,現在可倒好,我連一個中隊為都沒當上,那還有臉見人呀!媽媽回到家,我邊哭邊把美選上大隊委的事跟媽媽說了,媽媽聽了,並沒說我,還鼓勵我:“沒關係,這次選不上,還有下次。瞧你去年當隊委是忙得,現在沒選上,你不就可以塌下心來好好學習嗎?”媽媽什麼意思嗎?哪到她不想讓我當上大隊委嗎?我並沒有多想,但我心中的大疙瘩並沒有解開。晚上,我一宿也沒睡好,胡思亂想,明天上學,同學們會不會嘲笑我,會不會看不起我。第二天,早讀的時候,有幾個同學在聊天,我管他們,他們誰也不聽,有人還說我沒資格管他,我的臉頓時變的紅通通的,不爭氣的眼淚也從眼眶裡溜了出來。下課後,我的好朋友來安慰我:“尹璐,沒關係,雖然你沒選上,但你在我們的心中還是最棒的!”“那為什麼早晨我管他們,他們都不聽!”我狠狠地指着那些早讀時,不聽話我的那些人,大聲問道。“那是他們在逗你玩!”同學們笑着說。真的嗎?我心裡想。幾天里,我上課注意力不集中,作業也寫得亂七八糟,考試也考不好,心裡總惦着沒選上大隊委的事。過了幾天,中隊委們隱隱蔽蔽,神神秘秘,原來要寫中隊計劃。因為除了中隊委和大隊委之外,誰也不能看,而只有我特殊,他們拽着我,讓我一起跟他們想。我猜,他們一定把我當成了大隊委。最後,在老師、同學、家長的百般勸慰下,我心裡的大疙瘩終於解開了,同時,我的臉上也露出燦爛的笑容。 

 其實,在每個人的成長道路都不可能是平坦的,在挫折和困難面前我一定要以笑臉對待。
回目錄

在挫折面前揚起笑臉作文1000字

在挫折面前揚起笑臉 

  廣西河池市金城江區第六小學 

  六(一)班 

  吳章昆 

  挫折是什麼呢?沮喪地說,挫折是無窮無盡的煩惱;失敗地說,挫折是被擊倒后的眩暈;懦弱地說,挫折是充滿坎坷的道路。而挫折對我來說,挫折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生活中需要挫折,沒有挫折就不成大氣,只有挫折,經過一次一次的考驗,人生才會更加學會堅強,並且去戰勝挫折與困難。正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鈴鈴鈴……”鈴聲響了,這節課就是美術課,我不喜歡上美術課,我對它一點感覺都沒有,今天老師講的這節課,我跟本沒聽,到了下課,我只知道要帶彩紙,到了星期五下午的第一節課,我的心非常害怕,一直跳個不停,老師就叫我們拿出彩紙,對我們說,把今天的內容按照課本上剪,任意一個,當時我就想:這麼難,怎麼剪呀!況且我對剪紙手工不感興趣。我就按課本上最簡單的一個剪,可是怎麼辦呢?這是老師的命令,我在座位上按照課本的做,可是怎麼做也做不像課本上的那樣可愛,活力。我做得太死板了,可是時間不等人,還有五分鐘就要下課了,五分鐘可做不完,我的心裡十萬火急,不理它了,就把原來做的那個交上去,看着別人的作品比我的好,我頓時非常愧疚,怕下個星期老師拿出來展覽。果然不出我所料,到了下個星期,老師非常生氣,走進了教室,看見手中那的是我的作品,糟糕了,難道把我的作品當著全班的同學批評我,上課了,老師真的說出來了,下課後,聽到周圍一片譏笑,我的臉紅了,於是我暗下決心“棄燕雀之小志,慕鴻鵠之高翔!”我要讓瞧不起我的人對我“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 

  我做不好,當然要比別人付出三倍的努力,我堅信: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晚上,我寫完作業,就立刻去製作,深夜,四周空寂無聲,透過窗外,只有我的房間開着燈,已經11點了,這時又讓我想起了老師和同學們那種嘲笑的表情,這使我的毅力更加堅持不懈,永不放棄的精神,我一定要超越他們,在這一刻,我學會了堅強。我要與挫折和困難並肩,壓迫他們。 

  下周終於來臨了,我已發揮我最好的技術和能力做出了我的作品。最後還是我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換來的,換來的是成功,老師在班上誇獎我是最好的。聽到這句話時,我都壓制不住心中的喜悅,我的臉上被笑容所覆蓋住了,毫無已,我不在膽怯與害怕,這時,我已經變得更加堅強。 

  挫折與困難,就需要去面對,只有面對才能變得更加堅強;只有堅強才能勇於戰勝挫折,只有戰勝挫折才能獲得最終的勝利。
回目錄

在挫折面前作文600字

生活,宛如一支樂曲,有動聽的音符,也有低沉的節奏;生活,又似乎是一部電影,有精彩的鏡頭,更有悲泣的一幕。在生活中,成功與挫折是不可缺少的。每個人都要接受挫折的洗禮。 

 面對挫折,你,會怎樣做呢? 

 那得從二年級下學期說起。那一學期結束了,各班都在評“三好生。”我卻因為各種原因,沒有評上“三好生”,心情十分低落,似乎覺得無臉見人。 

 剛放暑假的第一個周末,我獨自到樓下散步。儘管兩邊花好柳綠,可我的心情仍舊十分灰暗,腦子裡總想着評選“三好生”的事…… 

 “賣花,賣花……”一聲叫賣使我回過神來,我扭頭來,只見一個小男孩正手拿一大束花在賣。他頭髮零亂,衣衫襤褸。人們十分同情他,紛紛到他那兒去買花。 

 我走過去,和他攀談起來。他告訴我,他是個很不幸的孩子。他從小沒見過外公外婆,五歲時,爸爸就走了。母親受不了這一連串打擊,得了大病,卧床不起。他只好停學出來賣花,和爺爺奶奶一起養家糊口。 

 我關切地問他: 

 “你每天都出來賣花嗎?累不累呀?” 

 “不累。這麼多年,我已經習慣了。” 

 “爸爸去世了,媽媽病了,你又停了學,你不感到難過嗎?” 

 “不難過。讓我高興的是,我終於能賺錢買葯,給媽媽治病了!”說完,他“咯咯”地笑了起來。啊,他笑得那樣輕鬆,那樣愉快…… 

 小男孩走遠了,我沉思起來:在挫折面前,他毫不畏俱,而我,又做了些什麼呢?
回目錄

在挫折面前作文600字

在挫折面前

  大海因為擁有波瀾,才更顯壯麗;樹木因為接受雨的洗禮,才更顯蒼翠;而生活因為有挫折的存在,才多了幾份感動,幾份堅強……於是,要在挫折面前展示出最堅強的微笑,勇敢的對它說“不”! 

  當你一個人走在充滿了羈絆與坎坷的人生之路上時,偏偏又遇上了“大雨”,腳下的路變得越來越艱難,你望了望遙遠的前方,又看了看身後已朦朧了的歸路,你會做怎樣的選擇?是坐在地上失聲大哭?還是勇敢而執著地跨出每一步?——一個選擇決定着你是否成功。 

  在挫折面前,如果你選擇的是前者,那麼你就會看見挫折在狂笑,笑你的自卑,笑你的膽怯。但,如果你慶幸的是你的選擇是後者,那麼挫折便於工作會躲在黑暗的角落裡,瑟瑟發抖。所以,在挫折面前,用你最堅強的笑容去打敗他,讓他在你陽光般的微笑中消亡。 

  保爾的堅強,海倫•凱勒的執著,以及魯賓遜的樂觀,曾經一次次的感動你我,也是他們告訴世人“給挫折一個微笑,給自己一個機會”的真理。 

面對特奧會中那些賽場上的英姿,領獎台上的成功,你是否感動於這些在日常生活中看似不起眼,甚至不受人們正視的殘疾人所創造的成功呢?無論偉人還是平凡的人,都不應該屈服於挫折,相信在人生的路上,你會登上屬於你自己的山峰。 

  在挫折面前,你那揚起的嘴角,自信的眼神,以及那句另挫折發抖的大聲的“不”,都會讓你的明天披着光輝在前頭號等你。 

  於是…… 

  相信你的選擇是,在“雨”中勇敢而執著的跨出每一步!
查找更多在挫折面前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