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錯誤挫折面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錯誤挫折面前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件幸運的事,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獲得成功。成功不是路邊的小石子隨處可撿,也不是田間的小草隨意可覓。每個人的成功都包涵了他辛勤的汗水及無堅不摧的意志。要成功,需要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在這期間是要經過許多挫折的。 

  一個人的遠航不可能沒有風沒有浪,軟弱的人只會把船停在安全的避風港等待着日出,即使風停了浪靜了你繼續了,你得到了什麼呢?勇敢堅定的人不會畏懼這點小風小浪,即使檣傾楫摧也會義無反顧的駛向遠方。著名數學家華羅庚曾說:“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真理的長河中有無數礁石險灘。只有不畏攀登的採藥者,才能登上高峰覓得仙草;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兒,才能深入水底覓得麗珠。”科學上的每一個真理都是在經歷無數次的挫折、失敗之後才得出的。我們要正視挫折,正確對待挫折,只有這樣才能讓挫折變成我們走向成功的階梯。古代哲人孟子說得好:“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方能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這是多麼正確的道理啊!在中國歷史上,周文王被囚拘,孔子周遊列國時被困於陳,仍泰然處之,述《春秋》以匡正時事。屈原被流放,憤而作《離騷》以抒其志。越王勾踐已為亡國之君,卻卧薪嘗膽,勵精圖治,以成霸業。孫臏被人陷害,遭受刖刑而成殘疾,卻心雄萬夫,以精湛的兵法決勝於千里之外。司馬遷被施宮刑,蒙垢受屈,忍辱負重,著《史記》以垂青史。

您正在瀏覽: 在錯誤挫折面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錯誤挫折面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