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好書伴我行作文500字

好書伴我行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好書伴我行作文500字

  何為書?從淺顯的意義上來說,書籍,就是一張張以油墨印字的紙張組合而成的物品。以物質價值來看,它和紙張的價值是等同的,那為什麼書籍被譽為“人類進步的階梯”呢?書籍和紙張最大的區別便是那些文字。

  一本書真正的價值不是看它用的紙張的質量,而是看其記載的文字的品質。那文字由意義,這書便是好書,反之,文字無意義,那書便等同廢紙。

  廢紙是不可以陪伴一個人的,所以,能夠伴一個人行的,都是好書。

  作為一本好書,它像一個朋友。朋友給我安慰,使我信任,永遠不拋棄我,勉勵我,鼓舞我,拉着我的手,一起奔向夢想。當我到達時,它會為我喝彩,衝破人性的缺點,書,一本好書,它是我的摯友。

  作為一本書,它似一位老師。老師給我教導,給我知識,同時交給我做人的道理,引導着我,就如同黑夜之中的一盞明燈,不斷幫我校正航在未知大海中的航向。書,一本好書,它是我敬愛的導師。

  作為一本好書,它同一位親人。親人給我溫暖,在我身後默默的支持我,當我經受無數磨難后,鑽進一本書,它可以使我避風逃難的最佳場所。書,一本好書,它是我最親近的親人。

  有好書,它伴着我,讓我行。

  四川涼山西昌市陽光學校初一:570855554

回目錄

好書伴我行作文500字

我國著名歷史學家郭沫若曾經說過:“人是活的,書是死的。活人讀死書,可以把書讀活。死書讀活人,可以把人讀死。”的確,書離不開人,人離不開書。我就愛看書,因為書能帶領我走進知識的海洋,知識的世界。 

  我愛看書,不光是下課、中午休息時看,就連吃飯、上廁所時也手不離書,以至爸爸、媽媽老相我抗議。每當星期天一到,我就會鑽進圖書館,在那裡盡情地享受讀書的樂趣,享受書中的酸、甜、苦、辣。 

  有一次,我向同學借了一本書,名叫《窗邊的小豆豆 》,我一拿到這本書,就如獲至寶,躲進我的小房間,盡情地、隨心所欲地看起了這本書,以至於媽媽叫我吃飯的聲音都充耳不聞,沉浸在故事中了,直到媽媽把我從房間里揪出來。從此,我就多了一個別名——“ 書蟲”。 

  還有一次,媽媽有事要出去下,臨走時特意對我說:“小書蟲,鍋里煮着粥,燒好了幫媽媽把火關了。”可我呢,正如痴如醉地看着一本小說,還哪會記得關火呢.直到媽媽回來,才想起我的任務,可粥已經變成飯,還焦了呢。 

  因為愛看書,所有的零花錢、壓歲錢,當然全都買了書,我有上百本自己的藏書呢!這些書帶給我無盡的快樂。 

  我愛看書,因為如果人不看書,就不能獲取知識,而培根說過“知識就是力量 ”。如果沒有知識,就會像離群的野馬,孤獨、無助,因此我愛看書 。我還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歡看書,那樣,我們的世界就會變成一個充滿知識的世界!
回目錄

好書伴我行作文500字

  從一本薄薄的連環畫到厚厚的課本,從只有一二三四這些簡單文字和圖畫的童話故事集到滿是深奧文字和幾何圖形的練習冊。我短短的人生,被這些滿是文字的書籍陪伴着。

  當我還未上學,在家中嬉戲時,一本連環畫帶我進入安徒生的世界,與變成天鵝的醜小鴨一起戲水,站在人群中看那個穿着只有聰明人才看得見的衣服的皇帝偷笑,在寒風呼嘯的夜晚,在角落裡默默為賣火柴的小女孩難過。就這樣,安徒生的童話陪伴我度過還未上學的日子。

  到了小學,一本語文書又把我引領進詩情畫意的山水中,那裡有被稱為“詩仙”的李白喝着酒,吟誦着“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也有蘇軾對月凝望,感嘆道“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還有巾幗不然鬚眉的女詩人李清照划著小舟,微笑的念着“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於是各種各樣的詩人,古詩以及故事陪伴我度過了純真的小學時光。

  步入初中,地理,生物又給我帶來了許多的樂趣,讓我不出門便領略了滾滾的長江水,讓我看到了卷着大量泥沙的黃河。也讓我知道了昆蟲怎麼成長,也讓我懂得鳥兒之所以能飛行是因為它的獨特身體構造。就是這麼簡單,地理和生物又被我走過了初中的一部分日子。

  前方的旅途漫長的看不到盡頭,但是不論身在何處,身處何境,終會有各種各樣的好書伴隨着各種各樣的有趣,各種各樣的意境來到我的身邊。

  福州十四中初三:黃健楠

回目錄

好書伴我行作文500字

  書能讓人變聰明,書能讓人變快樂,書能讓人變充實。人沒有了書就等於汽車沒有了汽油,火箭沒有了燃料。書中的知識是人生的原動力,使人奮發圖強立志成才。所以選一本好書也是非常重要的。你如果讀了一本壞書那你就有可能走向不正確的道路,如果讀一本好書那就會激勵你認真學習。所以選一本好書是你被激勵的第一步,也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有了第一步那麼以後就好辦了。記得古代時有一句話“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就說明從古代開始人就認為要多讀書,書中有數不盡的財富。而現代的思想品德書中也說讀書可以讓人得到智慧的頭腦更加充實自己。如果一個人從小就接受良好的教育,每天都讀書,那他長大以後一定是學富五車,素質也很好。這說明一個人的品德素質不是從出生就定性了,而是後天改變培養的。而在這期間書起到了所有事物都不能代替的作用。

  書,這個字很平常但它的內含很深刻,它可以讓一個人成才也可以讓人變成壞人,雖這樣說但是最大的權力在自己的腦子裡。而書可以讓它有用也可以讓它分文不值,這全在你的一念之間。可以讓自己成為國家棟樑也可以讓自己成為社會的渣子。可以讓別人以自己為驕傲也可以讓別人以自己為恥辱。當自己站在人生的最高峰時說一聲“:我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我的一生精力都已經奉獻給了自己一生中的事業”。這樣的人,才是一個“大寫的人”。

  濮陽市九中初一初一:張紹華

回目錄

好書伴我行作文500字

書,給了我喜怒哀樂,讓我懂得什麼叫人生,讓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 

  很小的時候,我不喜歡書,覺得書枯燥無味,但是聽了媽媽講的故事,我又覺得書是那麼的有意思。像我生活中最重要的那一部分,慢慢的我從小孩子看的娃娃書到故事書再到小說上,書把我帶到了的世界各個角落,讓我拓展了知識,開闊了視野。一位偉人曾經說過,“知識就是力量”,而知識的大部分都是從書中得到的。 

  在這個暑假,讀得感受很深的一本書是《巧克力味的暑假》,主要講了蔡一心等同學在畢業的暑假中,度過的美好時光,又讓他們回味到在小學六年的生活。我非常喜歡主人公蔡一心,我最佩服的地方就是她很堅強,老師懲罰她,她從來就不掉眼淚,只是默默的記着,悄悄的改正,所以我很欣賞她。 

  我們的班主任經常說:“讀書百遍,其意自現” 就是告訴我們一本書讀了多遍后,就會懂得書里正真的內容,會知道更多的知識,因此我家裡的書很多我都看過兩三遍,看過多遍的書當然是我喜歡看的書?? 

  讀書也讓我改正了一些壞習慣,以前我寫字很不好看,媽媽每次讓我練字,我就犯愁,可是看了《秦始皇大探險》裡面的維托,他連累累白骨和嗖嗖暗箭都挺得住,能堅持下去,有永不放棄的心裡。因此我也下定決心,堅持努力到了現在,我真的練出了一筆好字。 

  書,我很喜歡你,你是智慧的結晶,是進步的階梯,能讓我在你的世界里盡情的遨遊。 

  書,你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回目錄

好書伴我行作文5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是人最好的朋友,生活中遇到困難時,就可以向它尋求幫助,它永遠不會背叛你。”……哇,這麼多讚美書的名言,看來書真的很好呢!我從中深有體會,我十分愛看書,人稱“書迷”。我讀過許多書,使我的知識大有增長,我受益匪淺,了解了許多課本上沒有的知識。

  我讀的書中,讓我獲得知識最多的,要數《最新少兒百科全書》了。這套書內容極廣,包羅萬象,由“科學技術”、“人類社會”、“文化藝術”、“地球家園”這四本書組成。書中有一幅幅精美的彩色圖片,配上簡潔、清楚的知識文字,紙和版面也很精美。我一翻開書,就被書上一幅幅生動的圖畫和知識文字吸引住了。我看起來不是近乎入迷,而是真的入迷了。這套書太棒了,我巴不得一口氣讀完。後來我讀完了這套書,獲得了新知識。以前我和博學多才的舅舅談到科學方面時,舅舅說的許多詞我都聽不懂,也搞不清舅舅表達的意思。現在,舅舅跟我談話時,說到化學的“乙烯、聚乙烯等”詞時我聽得懂了,提到數學里的“圓周率”我也能聽懂。我看到自己的知識增加了,給自己解決了不懂的問題,很高興。

  這套書我雖然看完了,可我經常拿出來再看一遍,既能回味,又能鞏固知識。

  看來書真是一件寶,有問題,書里找,不僅快速易懂,還很正確。怪不得有關書的名言這麼多,原來如此。

查找更多好書伴我行作文5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