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好書伴我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書伴我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能讓人變聰明,書能讓人變快樂,書能讓人變充實。人沒有了書就等於汽車沒有了汽油,火箭沒有了燃料。書中的知識是人生的原動力,使人奮發圖強立志成才。所以選一本好書也是非常重要的。你如果讀了一本壞書那你就有可能走向不正確的道路,如果讀一本好書那就會激勵你認真學習。所以選一本好書是你被激勵的第一步,也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有了第一步那麼以後就好辦了。記得古代時有一句話“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就說明從古代開始人就認為要多讀書,書中有數不盡的財富。而現代的思想品德書中也說讀書可以讓人得到智慧的頭腦更加充實自己。如果一個人從小就接受良好的教育,每天都讀書,那他長大以後一定是學富五車,素質也很好。這說明一個人的品德素質不是從出生就定性了,而是後天改變培養的。而在這期間書起到了所有事物都不能代替的作用。

  書,這個字很平常但它的內含很深刻,它可以讓一個人成才也可以讓人變成壞人,雖這樣說但是最大的權力在自己的腦子裡。而書可以讓它有用也可以讓它分文不值,這全在你的一念之間。可以讓自己成為國家棟樑也可以讓自己成為社會的渣子。可以讓別人以自己為驕傲也可以讓別人以自己為恥辱。當自己站在人生的最高峰時說一聲“:我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我的一生精力都已經奉獻給了自己一生中的事業”。這樣的人,才是一個“大寫的人”。

  濮陽市九中初一初一:張紹華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