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冬之雪作文

冬之雪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冬之雪作文600字

春去秋來,四季輪迴。在我的腦海中珍藏着許多四季的美景。冬天,是一個寒冷的季節,常常風呼嘯。但最妙的還是下點小雪吧!那冰天雪地的景色是最讓我流連忘返的。 

 看吧,那調皮的雪花漫天飛舞的時候,有誰不喜歡那片銀白色的世界呢!雪花飄飄悠悠.紛紛揚揚的灑落下來,如同大片鵝毛一般。而這時的地面上,也早已被白雪所覆蓋了。它,好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張巨大的羊毛毯,白雪皚皚的,人們在上面一步一個腳印的走過去,又松又軟,好舒服!踩上去還“咯吱咯吱”的響,趕走了行走着的人們的寂寞,還形成了一支“白雪交響曲”! 

 馬路旁,還有一棵棵高大而又落了葉的大樹,挺立在路旁,身上還披着銀色的時裝,那麼純潔,那麼晶瑩,讓樹兒們進入了甜蜜的夢鄉。房頂上,也被白雪所覆蓋著,但還透露着原本的膚色,和白雪相互交錯着。還有的白雪,偏偏調皮的落到人們的頭髮上,衣服上,然後又即興的變成了一顆顆晶瑩透亮的小水珠,閃爍着寒冷得銀光。 

 嘿!再看着地面上,不知是誰堆起的可愛的雪娃娃,笑眯眯的伸着手,看着玩耍的孩子們,迎接着他們。再看那些孩子們,手中都拿着一團團的雪,就連身上也滿是雪花。他們正在快樂的玩着打雪仗的遊戲呢!每個孩子的臉上都洋溢着快樂的笑容。是這白雪給孩子們帶來了快樂! 

 大地呀,銀裝素裹,而天空,也沒那白雪所遮擋。於是,自上而下,全部合為一體,都是那白茫茫的銀色世界,那是一個如夢幻般迷人的世界。 

 啊,我愛你,那潔白無暇的雪!愛你給大地帶來了無比的美麗,愛你給農作物帶來了生機和希望,愛你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的歡樂......
回目錄

四季之歌——冬之雪作文200字

雪,在漫漫黑夜裡下了起來。雪花,紛紛揚揚地從天空中飄落下來,宛如一隻只美麗的銀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在雪的輝映下,整個世界都籠罩在一片銀白色中。

  雪下了整整一夜,清晨,雪停了。我走到院子里,盡情地欣賞着這銀裝素裹的白色世界。那清新的空氣,讓人聞一下就心曠神怡,品一口就流連忘返。我置身於這冰清玉潔的雪後世界里,與同學們打起雪仗。雖然有一絲涼意,但很快被心底的熱情融化了。笑聲與雪交織在一起。

  看着這美麗的雪景,我靈感大發:

  飄飄白雪如銀蝶,

  積雪成球再飛天。

  雪后的冬天,又呈現出一派安靜祥和的氣氛。
回目錄

我愛冬,冬之雪作文600字

   在繽紛五彩的四季中,我最偏愛於冬。雖然它沒有春的生機勃勃;沒有夏的火熱奔放;更不及秋的果實累累。但是冬有着樸素的景色,含蓄的美。

  冬的象徵就是雪了。那鵝毛般的雪紛紛揚揚的飄落,像千萬隻潔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落在地上,給大地披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向遠處望去,山坡上已是銀裝素裹;山野里也已是潔白無瑕。樹葉片片的飄落,最後只剩下一棵光禿禿的樹身了,但雪花卻掛滿枝頭。風輕輕吹着,搖曳着光禿禿的樹身,雪花也從樹上片片飄落,不由讓我想起一句詩來:“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它不正是一棵開滿雪花傲然屹立在冬天的樹嗎?樹上的雪花雖不及鮮花的香,但他比鮮花更純潔。樹下,小孩子們也高興的堆雪人,打雪仗……彷彿忘記了寒冷,個個都發出銀鈴般的笑聲,飄向遠處,飄滿整個銀白的世界。到了黃昏,在夕陽的襯托下,山坡上的雪就會被夕陽映紅,像小姑娘害羞的臉,顏色漸變,由深到淺,遠遠地望去,美極了。晚上,行走在道路上,就會發現雪是多麼的亮,多麼的美,發出淡淡的銀光,為人們照路。在冬天的夜裡,寂靜而明亮,凄涼而美麗。

  在春,夏,秋,冬這四個季節里,許多人都喜愛春季,從古到今,讚美春的詩句很多,例如:春暖花開,鳥語花香,春意盎然……但我還是忠愛於樸素而含蓄的冬。

  江蘇省揚州市霍橋中學六年級:李遠

  點評:很優美的描寫,除了寫冬雪之外,還可以寫寫其它的冬景嗎,因為文章很精彩,但稍顯簡短。

  點評老師:陶流林

回目錄

冬之雪景作文400字

冬之雪景

  冬爺爺帶着送給人們的禮物,匆匆走來。 

  凜冽的寒風呼嘯着,就連陽光也是冰涼的。世界彷彿變成了一個大冰箱,河水變得僵硬,樹木變得搖搖欲墜,就連空氣也似乎凝固了起來。不過,我眼中得冬天可不像表面那樣冷酷無情,而是一個潔白又愉快的世界。 

  清晨,當你睡醒時,你會發現——遠處屋檐上,地上都一片潔白,大地好像鋪上了一層白茸茸的地毯,樹枝上也掛上了一條條白色的絲帶,好像整個世界都被冰雪覆蓋了一樣。 

  一場瑞雪過後,大地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更成了孩子們的世界。大家成群結隊地走向雪的世界。堆雪人,擲雪球,打雪仗等等。"瞧!這邊的雪人多可愛,那邊的雪球真大啊!”那歡呼聲,那嬉戲聲,響徹上空,就連對面樹枝上的雪,也被我們震落了下來。 

  春夏秋冬,各有神采。不過,我還是喜歡那寒冷的冬天。潔白的冬天,愉快的冬天,真令人難忘呀!
回目錄

冬之雪作文800字

冬之雪 

  銀白的世界,蔓延着,聚積着;無瑕的雪花,飛舞着,飄灑着.明晃晃的大地反射出耀眼的光芒.雪,成了人們的希望與期盼. 

  遠處的雪,白得不帶一點瑕疵;近處的雪,卻是梅花朵朵,歡笑一片,地上的孩子四處奔跑,歡歌笑語,越過九天。大地鋪着茸毯着着盛裝,展示出一派耳目一新的景象,醞釀一場吉祥的徵兆。 

  耀眼的光亮中,雪,如片片鵝毛,帶着潔白的天使,飛降而下漫天飛舞的飄向每一個角落。似乎,要將人間變成粉裝玉砌的世界;似乎,要把藍天染成白色。於是,飄落在瓦紅的房頂上,降落在棵棵古松上。潔白的鵝毛,飄灑在一道道溝壑里,挾着一朵朵柔美的絨花,飄向遠處的人家。 

  松,戴着蒼翠的樹冠,迎一場雪的洗禮;麻雀,在空中飛舞盤旋,這時的鳴叫,彷彿在呼喚着睡夢中的大地,快快蘇醒過來,為新的一年做好準備。 

  雪停歇,松香沁人。飄飄蕩蕩的遍布整個山頭,盛裝的松樹,揮舞着銀白的枝條。天上的雲與地上的雪相輝映,彷彿天連着雪,雪連着天。迸出一片安靜與靜謐。 

  似乎,天地間,惟有松在的地方,才有靜謐。 

  彷彿,冬之雪,只為松而飄揚。 

  雪驟然落,乍初歇。如夢般,揚起人們的希望。卻又在乍然休止后,點燃了冬的徵兆。於是,期望,盼望;失望,絕望的交替里,雪來了又去。人,在這茫茫的雪中,無奈的蒼老! 

  藕斷絲連,窗破瓦掀。上天以他的嚴寒,酷暑回報眾生的自欺欺人;上天以他的冷艷,苛責曉諭世人,天下蒼生,皆有定數,萬不可強求。 

  雪,只有在身心皆靜時才能感受到它的真諦!雪,只有在無所要求時才能領略出它迷人的光彩!無奈的人生,遍布的沼澤,妄求冬之雪,如何可得? 

  冬,悄然無聲的來,卻也在北風的吹拂下,轟轟烈烈的去,留下的是等待的心,無奈的情,以及一聲充滿盼望的嘆息。 

  嘆息人生匆匆而逝,嘆息少年變白頭。 

  不曾去留戀,不曾去惋惜。只沉浸在喧囂處,只浮華於都市中。一天天,一年年,紅的是臘梅花,白的是少年頭! 

  冬,年年來,年年去,而喧囂依舊,浮華依舊。而這人生,卻再也不能重新來過!
回目錄

冬之雪作文500字

  冬天,它沒有春天的鳥語花香,也沒有夏天的熱情奔放,更沒有秋天的碩果累累。然而,冬天卻默默無聞地給人們帶來了純潔的世界。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岑參的詩寫得不錯。看,那雪花紛紛揚揚地從天空飄落下來,各有自己的喜好。有的雪花喜歡黑色,便停在瓦片上;有的雪花喜歡銀灰色,便降落在地上;有的雪花喜歡彩色,便粘在我的花衣裳上,一會兒就變得像晶瑩的露珠,美麗極了!

  那一簇簇雪花,看起來像白絨毛一樣的小花。風一吹,玉屑似的雪沫便飄飄洒洒,像一隻只白蝴蝶在翩翩起舞,一切是那樣的令人神往。

  窗下的老樹把枝條頑皮地湊到窗前,好像在向我炫耀它嶄新的白披風。看!枝條上那點點嫩芽,也被大自然細心地點綴上了一層蓬鬆松的小雪球,咧開嘴高興地笑着,笑着……忽然,一陣微風吹來,枝條不好意思地低下頭,頭頂的尖尖帽,呼溜溜地滾落了下來。

  遠處的房頂好像戴上了一頂頂美麗的白色聖誕帽;高高的樓上好像盛開了無數朵潔白的雪蓮花;地上也彷彿鋪上了一層潔白柔軟的地毯。瞧!甚至連電線上也掛上了一串串銀項鏈……

  橫跨在小河上的石橋變成了一座銀橋,兩旁的大樹,身披銀裝,恰似下凡守護這座銀橋的天兵天將,格外引人注目。

  冬天,雪花把大地點綴得無比美麗,預示着來年農作物定會豐收,彷彿看到了農民臉上流露出的收穫的喜悅。

  湖南省益陽市桃江縣修山鎮三官橋中學初二:曾艷波

回目錄

冬之雪作文600字

雪,是冬天的符號,是冬天裡的精靈,是高傲冷峻的象徵。 

  那是幾個月前的一天上午,忽然下雪了。哇!好美啊!屋頂、房檐、樹上、操場上都覆蓋著白雪了,大片大片的雪花從空中飄落,在微風的吹動下,旋轉着,緩慢的落在了地上,像一個可愛的孩子躺在潔白的棉花里,扭了扭身子,睡著了。那種美,牽引着我的思緒,我彷彿是一片雪花,在空中飄舞着輕盈的身姿;那種美,刺激了我的嗅覺,使我靈敏地嗅到了它那爽人的清香了。只要你用心去欣賞,使自己置身於雪中,那潔白的雪花就會凈化你的靈魂。 

  下課後,我來到了操場上,外面寒風呼嘯,吹在臉上如同針扎一般。然而,雪花在這個寒冷的冬季,用它的優美的身姿為人們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忽然,一片雪花親吻了我的臉夾,好涼爽!我伸手去接,雪花像一個聽話的孩子,搖搖晃晃地向我伸出的手掌走來,落入了我的手中,瞬間溶解化為清亮的水滴。哦,我懂了,雪花雖然美麗,但卻又脆弱得很,它的這種美是不可以用手去觸摸的,只有靜靜的看着、看着……正如北宋周敦頤在《愛蓮說》中所說“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點評 此文可以說是一篇含蘊深邃的散文詩。文章以獨特的視角,感悟出冬之雪是冬天的符號,是冬天裡的精靈,是高傲冷峻的象徵。全文圍着它變幻莫測、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特點,把一個人們司空見慣的雪花,經過精心的雕琢栩栩如生地呈現在讀者的面前,使讀者在欣賞冬之雪美的同時,可以觸發自己的聯想,對雪的感悟更加深刻、奇特------ 

  (指導教師 郝增)
回目錄

冬之雪作文600字

  天冷冷的,即使在晨天也微微黑暗。張開眼睛,煙似雲般,穿梭於空中。啊,下雪了。

  好不歡喜,坐在教室里感受着下雪帶來的娛樂。漫天的“花瓣”,無形似的。下了課,置身於銀海之中,隨着“花瓣”一起飄來飄去。無使神凄使骨寒的憂傷,只有那惟美的心緒,伴隨着雪一樣的潔白,將自己染白凈。

  屋檐房頂,覆蓋了一層絲紗,漸漸的越積越厚,如絨毛如柔被。走上幾步,便可感到雪的盛情。瑰麗的花朵,如重新染洗,似白色的精靈,播散着冬之雪的美麗。無形的化為有形的“花”。是六角的雪花,身在雪的國度,美麗的國度,一直來到我的身旁。

  夜晚,雪花飄落。黑夜,無盡無邊。雪花,散如逸發。絲綢順滑之夜,名雪之花,下落,下落。冬之夜,冬之雪,下落,下落。月邊白潔,披雪,帶星。天堂之花粉,下落,下落。

  我半閉眼睛,幻想着這種情景。雪一直一直在飄,飄到了水裡,仍是在飄。抬頭望望,看到路邊的燈光,襯在潔白的雪上,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幅優雅美麗的圖畫。雪一直在飄,默默地在長天中游弋。

  我晚上不由自主地走向了鋪滿雪的地,知道下一場雪下得好不容易。伸手觸摸着雪帶來的冰涼,雖然涼但透心,雖然涼但很美麗。落在手上的“花”,很快“凋謝”。無窮無盡的“花”卻陸陸而來,同時“綻放”,同時“凋零”。成為絢麗的“花朵”。我一直漫步在紛飛的雪裡,一直在讚歎雪的奇迹。夜,落下帷幕。雪,飛舞在空。默默無聞,自然的奇迹。雲似煙似雪,雪如煙如雲。

  一張,一幅的雪花畫,構成了屋檐,構成了明月。雪在訴說,雪在吟唱。吟唱着生命的奇迹,吟唱着自然的美好。

查找更多冬之雪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