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冬之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之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之雪 

  銀白的世界,蔓延着,聚積着;無瑕的雪花,飛舞着,飄灑着.明晃晃的大地反射出耀眼的光芒.雪,成了人們的希望與期盼. 

  遠處的雪,白得不帶一點瑕疵;近處的雪,卻是梅花朵朵,歡笑一片,地上的孩子四處奔跑,歡歌笑語,越過九天。大地鋪着茸毯着着盛裝,展示出一派耳目一新的景象,醞釀一場吉祥的徵兆。 

  耀眼的光亮中,雪,如片片鵝毛,帶着潔白的天使,飛降而下漫天飛舞的飄向每一個角落。似乎,要將人間變成粉裝玉砌的世界;似乎,要把藍天染成白色。於是,飄落在瓦紅的房頂上,降落在棵棵古松上。潔白的鵝毛,飄灑在一道道溝壑里,挾着一朵朵柔美的絨花,飄向遠處的人家。 

  松,戴着蒼翠的樹冠,迎一場雪的洗禮;麻雀,在空中飛舞盤旋,這時的鳴叫,彷彿在呼喚着睡夢中的大地,快快蘇醒過來,為新的一年做好準備。 

  雪停歇,松香沁人。飄飄蕩蕩的遍布整個山頭,盛裝的松樹,揮舞着銀白的枝條。天上的雲與地上的雪相輝映,彷彿天連着雪,雪連着天。迸出一片安靜與靜謐。 

  似乎,天地間,惟有松在的地方,才有靜謐。 

  彷彿,冬之雪,只為松而飄揚。 

  雪驟然落,乍初歇。如夢般,揚起人們的希望。卻又在乍然休止后,點燃了冬的徵兆。於是,期望,盼望;失望,絕望的交替里,雪來了又去。人,在這茫茫的雪中,無奈的蒼老! 

  藕斷絲連,窗破瓦掀。上天以他的嚴寒,酷暑回報眾生的自欺欺人;上天以他的冷艷,苛責曉諭世人,天下蒼生,皆有定數,萬不可強求。 

  雪,只有在身心皆靜時才能感受到它的真諦!雪,只有在無所要求時才能領略出它迷人的光彩!無奈的人生,遍布的沼澤,妄求冬之雪,如何可得? 

  冬,悄然無聲的來,卻也在北風的吹拂下,轟轟烈烈的去,留下的是等待的心,無奈的情,以及一聲充滿盼望的嘆息。 

  嘆息人生匆匆而逝,嘆息少年變白頭。 

  不曾去留戀,不曾去惋惜。只沉浸在喧囂處,只浮華於都市中。一天天,一年年,紅的是臘梅花,白的是少年頭! 

  冬,年年來,年年去,而喧囂依舊,浮華依舊。而這人生,卻再也不能重新來過!

您正在瀏覽: 冬之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之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