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有趣的一堂課作文400字

有趣的一堂課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有趣的一堂課作文400字

“哈哈哈……”一陣陣笑聲從臨小五年級四班傳出來,飄進每個人的耳朵里。原來,我們正在玩遊戲。 

  周老師用神秘的眼神對我們說:“同學們,我們來玩個遊戲好嗎?”“好啊!”同學們興趣益然地回答。周老師又說:“這個遊戲玩后保准你們哈哈大笑,遊戲是這樣:選把這張白紙對摺再對摺,然後撕開,在各個小紙寫上自己的姓名,時間,在哪裡?幹什麼,明白嗎?現在把紙發下去,你們自己設計,一分鐘時間。” 

  說干就干,我們都寫上了按老師說的干好了。 

  “時間到,先傳名字、再傳時間,然後傳地點,最後傳在幹什麼。”周老師說。 

  “遊戲開始玩了,注意了注意了!我先抽,第一張林一峰,第二張五一節,第三張在太陽上,第四張上課。” 

  “哈哈哈……”幾個調皮的同學站起來說:“林一峰五一長假時在太陽上上課;那現在不成烤肉了!哈哈……哈。” 

  該林一峰抽了,林一峰抽到了是:章可望五一長假在家裡“自殺”,頓時,教室又沸騰起來了。 

  …… 

  時間過得真快,下課時間到了,我們依依不捨得從遊戲中走出來。
回目錄

有趣的一堂課作文400字

  從小學到初中,我上了數不勝數的課,可最難忘的還是這一節。

  “鈴鈴鈴鈴——”上課了,同學們拿出語文書,等待老師講《岳陽樓記>>這篇文言文。等待着,我們還在小聲的背着前兩段。語文老師來了,只見她笑容滿面,拿着一個小信封,上面寫着“許願信封”我們還沒有想太多,老師就開始把信封的作用給我們說一遍。老師讓我們拿出一張小小的紙片,在紙片上寫出自己的願望,並囑咐:不用寫名字,老師也不會看。寫完后,疊成自己喜歡的樣式。於是我們開始大膽地去寫,經過一番思考,我們寫出了自己的願望,交了。許願信封里裝滿了大大小小的紙條,這下可讓信封吃一頓美餐了。老師讓我們伸出大拇指,念三聲“梭哈”對自己的願望進行祝福,之後在對前後左右位的願望進行祝福。我們都希望我們的願望能成真。

  老師說出她的願望,她說,她希望我們能背會很長的文言文,讓我們用接下來的30分鐘背完。得到大家祝願,一定能背會。於是,我們便饒有興趣的嘗試,滿懷信心的背到下課,果真,有一大部分的同學會背了。我知道,大家用心了。

  我相信大家的願望一定能成真。

 初二:夢焉雪蝶

回目錄

有趣的一堂課作文400字

有趣的一堂課 

  尤溪實驗小學五一班盧鉦道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響了起來,咦,我們班怎麼有這麼多人在鼓掌呢? 

  我一看,原來是在玩文字遊戲呀!老師問:“一字添一筆是什麼字呀?”同學們爭先恐後衝到黑板前面拿起粉筆寫下二、十、丁三個字。老師接着又問:“一字添兩畫又是什麼字呀?”我急忙跑到黑板前面拿起粉筆寫下土、干、下、上,我開開心心回到自己的座位,我還來得及回過神來,緊接又有一個同學沖向黑板,飛快寫下三、虧、才、丈、萬、士,比一字加一筆多得多。口字添兩筆,一定更多了,同學們欣喜若狂沖向黑板前面,快速寫下古、可、右、只、葉、田、叫、申、囚、四、占、叮、叭、由等等,黑板幾乎被寫滿。“真是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還比一山高,呀!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老師微笑着還有嗎?這時又有幾個同學猛衝到黑板面前寫下很多個字,數也數不清,我驚呆了,我們班真是人才濟濟呀!我就暗地裡下定決心,平時要博覽群書,寫出比他們更多的字。 

  今天我們這堂上得既有趣,又活躍,有助於同學積極動腦。下課了同學還依依不捨在黑板前面寫下許多字。 

  指導老師陳友英
回目錄

有趣的一堂課(開心作文之6)作文400字

今天劉老師給我們出了一道腦筋急轉彎“一個金魚缸里原來有10條金魚,少了3條,還有幾條?” 

  我想:這不是一道簡單的應用題嗎?劉老師還說是腦筋急轉彎,真是奇怪!這時劉老師說:“這道題答案是開放的,大家不要光往一個方向想啊!”這下可把我的思路打開了。剛開始我想:10條魚少了3條不就是7條嗎?可這是腦筋急轉彎呀!這個答案也未免太簡單了吧,那主人懶得撈它們,所以魚缸里還剩10條。我正要說出我的答案時,又想出一個更好的答案…… 

  於是,我神氣十足地說出了自己的第三種思路:那死了三條可能是其它魚的朋友,剩下的魚見自己最要好的朋友都死了,所以也不想活了,因此,魚缸里就只剩0條魚了。劉老師立刻把我的答案寫在黑板上。 

  之後,羅玉康又說:“還有10條,因為上面只說少了3條,並沒有說少了3條什麼魚。”張瑞夫也向大家公開了他的思路:“還有1條,少了的那3條是大魚吃了的。然後大魚又把剩下的魚全吃了,所以只剩下那條大魚了。”大家也紛紛說出了自己的答案,不過我還是認為我的答案是最好的。 

  這堂課真是有趣,我從中知道了:同一個問題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得出的結論也不一樣。
回目錄

有趣的一堂課作文400字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有趣的作文課。

  上課了,老師走進教室,說:“今天,我們要玩一個遊戲。”老師讓我們拿出一張紙折成四份,做出四張卡片。讓第一排的同學寫“怎樣寫人物的口訣”,後幾排的同學寫“怎樣寫敘事的口訣”。然後老師把它們打亂了順序,讓我們抽籤,抽的四張能對上口訣的就直接加分,對不上的,就給大家表演節目,如果得到大家的掌聲就給加分。

  開始抽籤了,有的同學抽對了,有的同學抽錯了,抽錯的便講笑話、背唐詩……快輪到我抽籤了,我想:我一旦抽錯了,該表演什麼呢?我忽然想起廣告中的一個謎語:“不字加一點,一人一口田”。果然,我抽錯了,我把這個謎語猜給大家,同學吳俊男猜對了,是“福”字,我點了點頭。我們組的同學立刻鼓起掌來,我們組因為我說的好加了一分,我真高興,我為我們組爭光了。

  遊戲結束時,我們組勝了,我們高興的喊起來。這真是一堂有趣的作文課!

  大橋外語白山東風橋分校三年級:李佳濃

回目錄

有趣的一堂課作文400字

  有趣的一堂課 

  壽縣實驗小學三(4)班 齊冠楠

  今天語文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習作課。

  課堂上,老師先讓我們把家裡帶來的兩個小玩具拿出來。我帶的是一隻小老鼠和小熊玩具。開始上課的時候,老師拿來了王成陽同學和趙成宇同學的熊貓玩具,讓同學們說說熊貓的樣子和生活習性,再讓同學們發揮想象講一個有關熊貓的故事。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發言十分積極。快下課的時候,老師說:“今天大家討論得很好,家庭作業就是寫一寫今天你們帶來的兩個小動物之間發生的一件事情,大家要發揮想象,看誰寫得最好”。回家后,我寫了一篇名叫《小老鼠和小熊》的習作,習作的大概內容是:小老鼠和小熊在採花,小熊一會兒捉蜻蜓,一會兒捉七星瓢蟲,到最後只採了幾朵花,而小老鼠幹事很鑽心,采了很多漂亮的野花。小老鼠告訴小熊,“幹什麼事都要一心一意,不能三心二意,那樣就會什麼事情也幹不成”。小熊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

  我覺得老師今天給我們上的這節課非常有趣。

查找更多有趣的一堂課作文400字(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