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好鄰居作文

我的好鄰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好鄰居作文500字

   在沒經過這件事之前,我還不能真正明白“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的含義。就在一天上午放學回家時,我發現忘記帶鑰匙了,急得團團轉。心想:“爸爸出遠門了,媽媽去跟奶奶看病了,就算現在回來也要1個多小時啊!我該怎麼辦啊?下午肯定來不及去上課了,誰來幫我啊?”

   這時隔壁的李阿姨出來了,見我着急的樣子,忙問:“怎麼了,孩子?說出來也許我能幫你呢!”“嗚嗚,我忘記帶鑰匙了,爸媽也都不在家。”我抽噎的說。

   “我還當什麼大不了的事呢,來,去 我家吃飯!放心,你一定能準時去上課的,待會讓叔叔帶你去。”我一時也不知該說什麼好了,但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激。

   還有一次,家裡買來了一群小雞,放在籠子里,我覺得好玩,趁媽媽不在就打開籠子,想抓只來玩,誰知小雞們一蜂窩的去跑了出來。

   李阿姨正巧走出來,看見我驚慌失措的樣子,二話不說就幫我逮小雞。這些小雞也真能跑的,我和李阿姨累的氣喘吁吁。

   我們被小雞耍的團團轉,後來還是李阿姨讓李奶奶也幫我們一起趕。終於,小雞都回籠了,我也筋疲力盡了,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後來的事我也不記得了,雖然李阿姨搬家了,但我永遠記得這個好鄰居。

  

回目錄

我的好鄰居張叔叔作文600字

  我的好鄰居張叔叔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真的,我家隔壁就有一位勝過親人的好鄰居張叔叔,人們都說他是個活雷鋒。是啊!我的一條命也是活雷鋒張叔叔給救的呢!

  記得一個瞧諤斕納鉅梗乙瘓跣牙淳醯枚親猶鄣美骱ΑU庖灰梗砂職致杪璨輝詡遙依鎦揮幸桓?0多歲行動不便的老奶奶。沒辦法,我只得自己忍痛爬起來找點止痛片應急。誰知,我的肚子越來越疼,胸口悶得簡直喘不過氣來,在床上直打滾。奶奶見我病情危急,急得直跺腳。我痛得“哇“的一聲哭了。

  正當奶奶急得六神無主的時候,突然,我家的門鈴響了。誰呢?“是我呀--小張“沒等奶奶開門,門外已有人招呼了。啊!是小張叔叔來了,奶奶忙把他迎進門。原來,我的哭聲驚動了他。

  張叔叔來到我的床前,一看我的神色就果斷地說:“快,我送你上醫院!“說著,他背起我就向醫院跑去。

  一路上,北風呼呼,大雪紛飛,連傘也撐不住。張叔叔怕我受冷,馬上脫下大衣,把我從頭到腳裹得嚴嚴實實。他一路小跑着,只聽見腳踩積雪的“吱咯,吱咯“的聲音。我伏到他的背上,雖然肚子還在劇烈地作痛,但心裡卻暖烘烘的。

  跑呀跑,大約跑了半個小時,終於到了醫院了。他喘着粗氣把我放到急診室的坐椅上。這時我才看到張叔叔已渾身是雪,頭髮、眉毛、鬍子上結滿了冰霜。

  經醫生診斷,我患的是“急性腸梗阻“,必須馬上進手術室開刀。醫生還說幸虧送得及時,否則有生命危險。

  是啊,虧得我家有個好鄰居張叔叔!

回目錄

我的好鄰居作文600字

  我的好鄰居

  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中,有許許多多的好人好事。我的好鄰居就是一位拾金不昧的人。一想起那件事就讓我記憶憂新。

  那天放學,我買了一支漂亮的筆,就把錢包隨隨便便放進口袋裡,回到家卻怎麼也找不着了,急得我眉宇間皺成“川”字形了,我嘴裡不停地念叨着:“怎麼辦,怎麼辦!”心想:那可是我晚上要交給家教老師的錢呀!難道就這麼“不異而飛”了嗎?我趕緊跑下樓去,在草叢裡、小路上、問保安,找了一遍又一遍。這時,“小妹妹,你掉了什麼東西了嗎?”張叔叔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一樣,我點了點頭,心裡有些“忐忑不安”心想:“莫非是他拿了我的錢包?這個鄰居看起來和藹可親,沒想到心裡卻一肚子壞水……“小妹妹,來。”“張叔叔讓我去他家,該不會是想“綁架”我吧!平時他穿的衣服臟西西的,手油膩膩的,我看見他都不愛搭理他。“給”張叔叔和藹的說。“這……這不正是我的錢包嗎!怎麼會在您這呢?”我支支嗚嗚地說。“哦,我回來時在地上看見這個錢包,等了一會沒人來,剛剛看見你在樓道上找東西,想一定是你的,呵呵。”張叔叔說道。我的臉刷地一下紅了,心裡頓時像被針扎一般的,生疼生疼地。心想:我怎麼能這麼想這位張叔叔呢。差點冤枉了好人。這位張叔叔可真是拾金不昧啊,他的這種品質讓人欽佩!

  張叔叔的這種拾金不昧的品質深深地打動了我,是這位張叔叔讓我知道了怎樣做一個拾金不昧的好人。

  初一:楠楠520

回目錄

我的好鄰居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鄰居,我也不例外。我的鄰居是——黃先生一家六口。

  黃先生一家人非常親切,當黃太太製作了糕點,他們都會邀請我們品嘗,有時還邀請我們去他家做客。作為回禮,有時,媽媽也烘焙了蛋糕送給他們。

  猶記得有一次,家裡的水管破裂了,爸爸剛巧不在家。黃先生聽后馬上幫我們修理。我時常和黃先生的孩子一起打鬧。有時,他們惹怒了黃太太,會跑來我這邊來躲避黃太太的責罵。久而久之,我這裡就成了他們的避風港。

  有一次,妹妹在凌晨時突然發高燒。這是,外面下着傾盆大雨,而爸爸又不在家。媽媽拿溫度計一量。嚇,不得了,竟然是攝氏39度!!我和媽媽都感到非常擔憂,怕妹妹會燒壞了腦子。這時,黃先生來到了我們的家。他不管三七二十一,將妹妹送到醫院去。一路上,黃先生有幾次差點兒跌倒,我們都為他捏了一把冷汗。

  不久后,便抵達了醫院。 一個星期後,妹妹康復了。黃先生一家帶了一些水果來探望妹妹。我們都很感激黃先生。

  黃太太和媽媽也是知心好友,因為他們都對烹飪感興趣,還時常互相品嘗自己所煮的佳肴,感情良好。每逢佳節來臨時或空閑時,我們也會串門子到鄰居家做客。每當到黃先生家做客時,我都迫不及待的想吃到黃太太所煮的——咖哩雞。因為黃太太所煮的咖哩雞與眾不同,不像外面賣的咖哩雞,全部放調味料,而黃太太所煮的咖哩雞是正宗的,毫無虛假。

  所以每當咖哩雞這道菜出爐時,香味四溢,非常誘人,時常令我們大飽口福。有時下雨,我們不在家,沒有收到衣服,黃太太也會幫我們收。

  黃先生一家人是我的好鄰居。在我們一家人陷入困難中,他們就會伸出援手,這就是所謂的好鄰居。他們不止是我們一家人的好鄰居,也是親人了。

回目錄

我的好鄰居作文700字

在我經歷這件事之前,鄰居知是一個模糊的概念。我只知道“鄰我家而居”的人稱鄰居,然而兩者之間是不存在其他任何聯繫的——和陌生人一般。後來,我知道我錯了,我懂得了“遠親不如近鄰”的意義,知道了鄰裡間還可以存在一種很美好純真的感情。 

  那一天中午放學后,我到家時卻發現竟沒帶鑰匙!這可怎麼辦呀?爸爸要一點半才能到家,那時上課肯定遲到,再加上還要吃飯;打電話給媽媽的話,趕回來就要一個多小時,也不可能。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在走廊里直跺腳,差點就要哭出來了。 

  這時,背後傳出一句輕輕的,帶着親切感的話:“小朋友,你怎麼了?和阿姨說說,或許我能幫你。”聽到這話,我好像抓到救命稻草一樣,一股腦兒把事情的經過全都說了出來。 

  阿姨聽后,立刻說:“啊,那你到我家來吧!我保證你能按時上學,並且吃的飽飽的!來,快進來吧!”我當時因為十分着急,沒怎麼謝就進了阿姨家。 

  走進阿姨家,明亮的陽光立刻灑進了我的眼睛。亮的有些晃眼。客廳收拾得很乾凈,讓人有一種賞心悅目的感覺,帶着舒適和溫馨。“快坐吧,別站着呀!你先看會兒電視,阿姨去燒菜……”我心中好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斑:是感動,實興奮,還是疑惑? 

  不一會兒,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端上了桌,“阿姨怕你遲到,沒來得及燒什麼好菜,你就將就將就吧!”我也許是餓極了,說了聲“謝謝”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 

  吃飽喝足后,阿姨又塞給我一大把糖果和水果,說:“路上慢慢吃,別急,時間還來得及!”我的眼中閃出了點點淚花,說了不知多少遍“謝謝”,離開了阿姨家。 

  一路上,我思緒萬千,這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讓我完全改變了對鄰居的看法。鄰居之間,原來可以搭起這麼美的一座橋;存在這麼純真的一種情。儘管如今那位阿姨已經搬走了,可她那助人為樂的精神卻永遠不會被時間的海水衝去。這不僅僅因為她對我的幫助,更因為她讓我對鄰居有了新的見解。我的好鄰居!
回目錄

我的好鄰居作文600字

他是一個非常重感情的人,跟他可開不得玩笑。有一回,他在回家的路上,我突然走到他後面,假裝嚴肅地說:“我以後再也不和你玩了,咱們的友誼就此了斷吧!”沒想到他卻當了真,甩手就走。我急了,馬上滿臉堆笑,討好地對他說:“你可別當真,我是說著玩的。”他把手一擺,生氣地說“朋友之間怎能開這種玩笑?”我連忙一疊聲地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以後再也不敢開這種玩笑了。”經過我再三解釋,又是彎腰,又是作揖,他的氣才算是消了。 

  他膽子很小,有一次,我在玩那種可以放火藥的手槍,他在一旁看着我玩。這種火藥槍不傷手,也不傷人,我就遞給他玩,他嚇得邊擺手邊後退,一邊退一邊跑,好象後面有一頭狼追趕似的,我跟在後面,一邊追一邊喊:別怕,這槍不傷人!可他還是不聽,一溜煙不見了。還有一次,我把火藥槍里的火藥拿出來,然後用火藥槍對準他,他嚇得臉色一下子變白了,腿也邁不開了,一動不動。我捂着肚子笑彎了腰,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哈哈,你上當了,這槍里根本沒有火藥。”他一聽受了騙,過來就要抓我,我撒腿就跑,身後留下我們一串串歡笑聲…… 

  他有很多拼裝玩具,全部都放在我家,因為他媽媽不讓他玩拼裝玩具,但他又特別喜歡,總是忍不住去買,買了以後又不敢拿回家,於是就放在我家裡。我們經常放學以後趴在地板上擺弄玩具,反反覆復,百拼不厭,有時又把幾個小的組裝成大模型,然後拿到樓下向小朋友炫耀。小朋友都羨慕不已。我們甚至夢想有一天,可以把我們自己製作的模型拿去參加國際展覽。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劉耀!
回目錄

我的好鄰居作文300字

每一次只要哪一家有喜事,大家都會道賀,哪一家有喪事或有人生病,大家也都很關心。像最近有一位年紀很大的老伯伯生病了,大家拿了一些錢,買了葯給他。還有一次,看見鄰居有一輛車子要被拖吊了,大家趕快去通知那個人,車子才沒有被拖吊。 

  又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學校,因為巷口正在蓋房子,堆着許多細沙,車子到了巷口竟滑倒了。鄰居們看了,趕緊把我和媽媽扶起來,並問我們有沒有受傷,還幫我們搽藥呢!過了一個多禮拜,突然對面的姨婆發現有人在附近鄰居的家裡搬東西,而且鬼鬼祟祟的,大家知道了趕緊跑了進去,原來是小偷,大家就拿了木棒往小偷的背後打去,從現在起小偷再也不敢來了。 

  我有這麼好的鄰居,是我的氣,希望大家永遠還在一起。開開心心!
回目錄

我的好鄰居作文300字

   孫一笑長着,白嫩嫩的皮膚,一頭烏黑光亮的短髮,兩個中等形的耳朵,一上對烏黑透亮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下嘴唇上面像塗了口紅似的嘴巴,個子很高。 

   我們家旁有一個愛學習的女孩,她的名字叫孫一笑。孫一笑長着,白嫩嫩的皮膚,一頭烏黑光亮的短髮,兩個中等形的耳朵,一上對烏黑透亮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下嘴唇上面像塗了口紅似的嘴巴,個子很高。

  孫一笑,她特別愛寫作業,整天在家裡拚命的寫字,就連星期六,星期天都很少見到她,就因辦整天在家裡定作業,她從一年級一直到四年級的成績都在90分以上,就是她這樣的成績,同學們選班幹部都選到孫一笑,但她一點也不驕傲,因為她認為自己考試的成績還不夠好。所以她要努力才能有一個好成績,但我們認為她是最棒的,不管她考高還是考低,我們一直都相信她。

  這就是我們家對門愛學習的好鄰居,也是我們喜歡的好鄰居。

查找更多我的好鄰居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