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無敵六三班(友好鄰邦)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敵六三班(友好鄰邦)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朱曉曉自敘之一 

  我干過許多非常愚蠢的事情,有些是天生,有些是自己造成。但是,對於我這種見怪不怪的人來說,這又算什麼呢?如果別人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樣子,我就會故作天真地說:“那有什麼關係,我只是個孩子!”這句話問地別人啞口無言。是嘛,我本來就是孩子。 

  有一個人,他叫黃小皮,是我的鄰邦,黃小皮天生是個樂觀分子,對什麼事多好像無所謂,別人說他的優點缺點,他從來只記優點,缺點就當垃圾扔了。我和他坐一起,自然受到了感染,結果,現在就像“環珠格格”里的“小燕子”一樣,瘋瘋癲癲,總是惹事生非…… 

  第一章:朱曉曉的風趣事件 

 我們班有位叫朱曉曉的女生,她長着一雙虎視眈眈的眼睛,看起來有點可怕!她的嘴也很大,說起話來有點含糊不清,比如她叫瑜老師叫徐老師,偏偏我們的數學老師姓徐,她倆又在一個辦公室,所以有時朱曉曉找瑜老師時到她辦公室,就喊“徐老師。”瑜老師知道朱曉曉是在叫她,但徐老師不知情呀,所以兩位老師都異口同聲地問:“什麼事?”還比如她喊我們班的杜麗麗叫吐麗麗,每次都會引起一陣笑聲。朱曉曉在我們班,經常發言,尤其在語文和班會課上,她每次都會把手舉得高高的,生怕老師不點她,瑜老師了解朱曉曉,所以每次都先點朱曉曉,但朱曉曉每次說的話好像都未經大腦思考,是脫口而出的,顯然,每次都會答錯,而且還答得古里古怪。例如有一次語文課上,瑜老師問我們一個問題,只見她不緊不慢地說:“同學們,請問是哪個國家人燒了我們中國的圓明園?”同學們對於這種簡單的問題,都搶着舉手,朱曉曉的手舉得最高。瑜老師照例點了她。朱曉曉站起來,不僅不慢地說:“反正不是中國燒的!” 朱曉曉的這句“反正不是中國燒的”令全班同學哄堂大笑。就連朱曉曉自己也笑了。 

朱曉曉還有一個最好玩兒的習慣,就是愛“借詩抒情”。記得有一次,朱曉曉在學校吃飯,當然,我也在。當我們打飯的時候,朱曉曉突然說她想吐。於是,我就負責幫她盛飯。經過5分鐘的休息,朱曉曉覺得好點了,而我,早已經把飯吃個精光。正當朱曉曉站起之時,她一看桌上的菜,終於支持不住了,吐了一地的早餐。我當時有點不知所措,隨後,我便開始做着清潔工做的事:擦桌子、掃地、拖地。當我把地弄乾凈時,朱曉曉早已蠢蠢欲睡。唉,算了。我沒有叫醒她。 

下午第一節語文課,朱曉曉仍舊在桌上躺着,她沒睡,只是躺着,我想她一定是餓了。唉,可憐天下飢餓心!瑜老師的餘光突然掃到她的身上。“朱曉曉同學,請你把如夢令背一遍。” 

入夢令?好像沒學過!是講自己做的夢嗎?是不是要編成像如夢令那樣的?朱曉曉站在那兒像個木頭莊子。 

“怎麼了,朱曉曉同學?”瑜老師問道。 

朱曉曉被問地面紅耳赤,她急中生智,大膽地把剛剛做的夢編成了一首詩: 

“常記食堂日暮,餓得支撐不住,一看今日食譜,又是白菜豆腐,受苦!受苦!何時才能吃肉!” 

朱曉曉這一“入夢令”可把大家笑壞了,我們足足有笑15分鐘。瑜老師也笑得合不攏嘴,還說:“你這孩子想象力還真豐富!” 朱曉曉不好意思地坐下。同桌黃小皮還嬉皮笑臉地問:“嘻嘻,不知鄰邦這一招跟誰學的,在下也想拜此認為師!” 

朱曉曉笑着說:“我是跟我自己學的!” 

黃小皮二話不說,立刻鞠躬、敬禮、握手……就差下跪了。“請師傅受徒兒一拜!”說罷,又鞠了三個躬。 

朱曉曉才不管什麼行禮不行禮,而是像一家人一樣,對黃小皮說:“免了,免了,不用跟我客氣!區區小事,何足掛齒?比起你就差遠了!” 

黃小皮“嘿嘿”一笑,說:“不敢當不敢當!” 

兩位友好鄰邦相視一笑。嘻嘻! 

還有一次,是3年級的時候,朱曉曉被派去參加400米跑的比賽,當這一消息傳到朱曉曉耳朵里的時候,她簡直就像瘋了一樣,嘰嘰喳喳地瞎叫,然後去熱烈擁抱自己的好友,當然,少不了我。她向我擁來,就像一頭飢餓不已的老虎,向這兒撲來。我躲還來不及呢! 

黃小皮一副不正經樣問她:“鄰邦小姐,希望你待會兒跑步的時候不要心神不定,雖然你絕對贏不了,不過得個倒數第二對你而言已經是值得慶賀的了……” 

朱曉曉不由分說,狠狠地給了黃曉皮一拳,然後氣呼呼地說:“哼,讓你知道什麼是卧虎藏龍!”說完便揚長而去。剩下黃小皮在那兒發愣呆。其他的旁觀者頓時也啞然失笑,看着朱曉曉遠去的身影,個個兒目瞪口呆。當時爽子梅還給朱曉曉起了個外號,叫“女中豪傑第二代”。 

當我們還驚魂未定時,朱曉曉已經拿着“女子400米第一名”的證書,風度翩翩地向我們走過來,柯藍像個記者一樣滿面春風地迎上去,高興地拍拍朱曉曉的肩膀,說:“好樣的!”朱曉曉有點受寵若驚,紅着臉說:“謝謝柯大俠誇獎。” 

“不用謝!”黃小皮嬉皮笑臉地插言道。 

“你……”朱曉曉咬牙切齒地怒視這黃小皮,狠狠地說:“哼,真欠揍!” 

黃小皮見形式不妙,撒腿就跑,還扔下一句話:“這次得了第一名,下次爭取得到數第一!!哈哈!” 

朱曉曉“撲哧”一下笑了,這傢伙地氣來得快,走得也快!

您正在瀏覽: 無敵六三班(友好鄰邦)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敵六三班(友好鄰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