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鄰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鄰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鄰居是一對老夫妻,已年過半百,眼角也爬滿了細細的皺紋,頭上也有了根根銀絲。他們的兒子在外地工作,難得回家一次,但他們卻生活得很開心,身體也是“頂呱呱”得棒。但最重要的是,他們對住在這兒的每家每戶都十分熱情,又助人為樂,大家都挺喜歡他們的。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外婆家,回來時卻發現我們把鑰匙給忘在家裡了,爸爸又去外地出差,一個星期後才回來。這該怎麼辦呀?我和媽媽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時,鄰居的老阿姨正巧出來倒垃圾,見我們站在門外邊兒,便關心地問:“你們站在門外幹什麼?怎麼不進門去?”“我和媽媽把鑰匙給忘在家裡了。”我真為自己和媽媽的粗心大意而感到不好意思。老阿姨聽了后,笑着說:“原來是這事呀。來,先進屋坐坐吧。”剛進門,老阿姨便把自己的老伴給從卧室里叫了出來,把我們的遭遇一五一十地跟他說了,那位伯伯聽了后,立刻問媽媽:“你們家陽台的窗戶關沒關?”“沒有。”媽媽不解地搖搖頭。剛說完,伯伯就奔向自己家的陽台,麻利地打開窗戶,媽媽就更不解了:“您這是要幹什麼呢?”“哦,我呀,可以從我家的窗戶爬到你家去,就可以給你們開門了。”伯伯笑了笑。“不行,這太危險了,這可是六樓啊!”媽媽顯得很擔心。“沒事。”伯伯不由分說地爬上了窗戶,我嚇得趕緊閉上了眼睛。只聽“咚”一聲,伯伯成功跳到了我家,我心裡的大石頭也終於落地了。我和媽媽終於回到了溫暖的家,媽媽一個剄地感謝那一對老夫妻,他們卻說:“不用謝,這都是我們應該做的事,鄰里之間就是要互相幫助的嘛!” 

  真是個好鄰居!我在心裡感嘆道。

您正在瀏覽: 好鄰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