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存錢罐作文

存錢罐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存錢罐作文700字

  江西南昌縣蓮塘二小五(9)班劉紫怡

  指導老師:吳江琴

  在過五歲生日的那天,媽媽送給我一個存錢罐當作我的生日禮物,我開心極了。

  那個存錢罐被一個系著絲帶的彩虹盒子裝着。我打開一看,原來那個存錢罐是一隻金色的小鳥,小鳥站在一根長着葉子的樹枝上,樹枝的兩頭被絲線系著,可以掛在任何一個地方。小鳥的嘴巴是投幣口,嘴巴張開着,硬幣豎著就可以放進去。眼睛小小的,像兩顆閃閃發光的寶石。它目不轉睛的看着我,盯着我有沒有亂花錢。爪子緊貼着腹部,像在休息,爪子下面有個開關,那是出錢口。尾巴後面也有一個開關,那是放紙幣的口子。紙幣和硬幣是分開放的,可方便啦!自從有了小金鳥存錢罐,我再也不必擔心零花錢沒地方放了,現在,只要我一有零花錢就會投進小金鳥的嘴巴里,這時,小金鳥總是看着我,彷彿在說:“小主人,你真棒!”,我自然就感到很開心。記得有一次,我經過一家小商店時,看見幾包我平時最愛吃的零食,心裡痒痒的,就想買來吃。於是我回到家打開開關拿出一些錢時,卻發現小金鳥盯着我,彷彿批評我說:“小主人,錢一定要花在有用的地方,你一定要學會節約哦”。我不由得臉紅,連忙把錢放了回去。2008那年,四川汶川發生了特大地震,我在電視上了解很多同學缺文化用品,缺少衣服等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於是我們學校組織了一場募捐活動來幫助那些受災的同學,我一想到那些可能失學的小朋友,我決定把所有的零花錢都捐出去。我跑回家把存錢罐的錢都拿出來了,這時我又看見小金鳥盯着我,彷彿在說:“小主人,趕快去吧!”我立即跑回學校把錢捐了。原來小金鳥也不是那麼小氣,只要把錢用在有用的地方,小金鳥就會很大方。

  我愛我家的“小金鳥”,它不僅讓我養成了不亂花錢的好習慣,而且也讓我懂得關愛別人也是很快樂的事。

  江西南昌南昌縣蓮塘鎮第二小學五年級:劉紫怡

回目錄

會變臉的存錢罐作文600字

河北省博野縣興華小學六二班 郝雲龍 

  去年的一天,爸爸給我買了一個小禮物——一個憨態可掬的瓷器小豬。它長着兩個大大的耳朵;一雙笑眯眯的眼睛,一張咧得老大的嘴巴,渾身上下呈現出健康的紅色,光滑明亮,可愛極了。忽然,我發現小豬的頭頂上有一個長方形的小洞,便驚呼起來:“爸爸,你上當了!瞧,大窟窿!”不料爸爸竟大笑起來:“沒有洞我還不要呢!”“為什麼?”“讓我的寶貝兒子學會存錢唄!”我心想,你每周給我的零花錢我還嫌少呢,存錢?沒門!可嘴上什麼也沒有說。 

  一周很快過去了,爸爸搖搖我的存錢罐,怪聲怪氣說:“餓死我了!小主人,我再也不理你了。”又指着存錢罐說:“瞧!它生氣了。”啊,真的!小豬的眼皮耷拉下來,嘴巴也噘得老高。我暗暗吃了一驚,心想:瓷器小豬怎麼會有表情哪?為了看到小豬高興的表情,我每天盡量節省出一角錢投入存錢罐。 

  又一周過去了,爸爸又搖存錢罐了,然後捏着鼻子說:“謝謝你!小主人,我終於不餓了。我真為你的進步感到高興。”我看看存錢罐,發現它笑咪咪的。於是,我把媽媽每天給我的零花錢都毫不猶豫地餵了它。一天,我發現存錢罐再也裝不進錢了,倒出所有的錢來數,竟有六十多元。爸爸看到了成效,又給我買了三個可愛的存錢罐。 

  正是這些變臉的存錢罐,使我養成了節儉的好品質。我要把這種美德發揚光大,不辜負爸爸的良苦用心。 

  (輔導教師:張新景)
回目錄

可愛的存錢罐作文300字

我家裡有一個可愛的存錢罐,它全身都透着喜氣和財氣,非常可愛,我可喜歡它了。

  我的存錢罐是一個喜氣洋洋的招財娃娃,它頭上戴着一頂紅色的鑲有金邊的帽子。它正在開心地笑,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嘴巴彎成月牙形。再看看那小小的鼻子和額頭上的那撮頭髮真是人見人愛啊!它長的胖胖的,穿的金光閃閃的華麗衣服。左手抱着一個得大大的金元寶,右手抱着一個麒麟,腳上穿着一雙黃綠相間的鞋子;腳旁還堆滿了金元寶的金幣,大家都非常喜歡它。

  這個存錢罐是用來存放大家節約下來的零錢的。我只有有零錢就會放到它肚子里的,因為它的肚子大大的,想一個聚寶盆,腦袋大大的好像能裝下所有的財富。它讓我養成了勤儉節約的好習慣。5.12大地震后我就把存錢罐里所有的錢捐個了災區的小夥伴們,我真感謝我的小存錢罐。這個存錢罐象徵著吉祥富貴,他可能給家裡帶來福氣。

  可愛的存錢罐可真是一件漂亮的工藝品。
回目錄

我的存錢罐作文600字

  我有一個粉色的小兔子存錢罐,它滴溜溜的黑眼睛一直望着我,彷彿在說:“主人,千萬不要亂花錢啊,花錢要花在有用的地方。”我若有所思地望着它,雖然沒說話,可心裡卻默默地說:“我一定會的!”這讓我想起了關於它的一些故事。

  記得爸爸從福州培訓回來,給了我一個綠色的盒子,上面還j系這一條藍色的絲帶,美極了!我好奇地問:“爸爸,這是什麼呀?”“是……”爸爸神秘的一笑,我急了,說:“您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呀?”“這是我特地從福州給你帶回來的——存錢罐。”我急忙打開一看:“哇!好漂亮呀!”從此,小兔子存錢罐就一直在我的床頭櫃,別看它小,可給我了許多的道理哩!不信?你繼續聽我說。

  那是一個炎熱的暑期,我和小夥伴去玩,那時熱得不行,小夥伴便去買了一根冰棍,我手裡也痒痒了,剛想去買,突然想去了小兔子存錢罐和爸爸教我的話語:“花錢容易,賺錢難呀!你要把錢花在有用的地方呀!”我便停下了腳步,小夥伴說:“你怎麼不去買呀?”“我,我不買了。”“為啥呀?”“我要把錢花在有用的地方!”小夥伴一聽,無奈的搖了搖頭。

  還有一次,四川地震了,老師發動我們捐錢,我回了家,拿出存錢罐,小兔子彷彿在說:“把錢捐出去吧,那些失去家和家人的夥伴多可憐呀!”我把錢倒出來,其中還有我準備買書的錢,但我一狠心,就把錢捐了出去,總共是54元,但我並不覺得可惜,反而很高興,我幫助了那些小夥伴。

  這樣的事有很多,數也數不清。我感謝“小兔子”,是它讓我悟出了許多道理……

  梧桐中心小學五年級:沫沫天使

回目錄

我的存錢罐作文300字

  我的床頭柜上擺着一隻小熊,它可是我的好夥伴!

  它身穿着一件籃球服裝,眼睛大大的,鼻子小小的。它昂首挺胸,雙眼目視前方,好一個軍人的模樣。它分為頭、身子、和腿。在每一個部分的後面,都有一小口子,是小熊用來“吃東西”的。

  過年了,小熊可開心了。這不,大姨、外公外婆都來了,小熊可胖了不少。不過,小熊也有挨餓的時候。一天,食雜店進了新零食。我回到家,對小熊“虐待”了一番。我正要走,突然看見小熊可憐的眼神,好像在說“小主人,不要亂花錢,要節約呀。”於是我狠下心來,把錢還給了小熊保管。

  小熊是我的管家,它讓我養成了不亂花錢好習慣。我喜歡這個夥伴!

  四年級:快樂學習

回目錄

美麗的小豬存錢罐作文400字

在我的床頭柜上,有一個碎了又粘在一起的小豬存錢罐,儘管它碎了,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它。 

  它是上個月媽媽送給我的禮物,我非常喜歡,一有零錢就投到裡面。 

  其實,我早就看上它了,可是我有一個錢包,要它用處不大,所以我一直沒有向媽媽要。只是每次去超市的時候,都會在放小豬存錢罐的貨架前停留一會,看一看它 。 

  有一天中午,我放學回家后,媽媽讓我去卧室看看。我一進卧室就發現一隻金色的小豬存錢罐正站在我的床頭柜上,笑眯眯地看着我。“哇!好漂亮!”我立刻跑過去把它抱起來,一會兒摸摸它的鼻子,一會拽拽它的耳朵。然後,我仔仔細細地觀察了它:它有十厘米長,五厘米寬,七厘米高,胖胖的好富態呢。這時,媽媽笑着問我:“喜歡嗎?”我把它高高地舉起來,興奮地說:“非常喜歡,謝謝媽媽。” 

  從此以後,這個可愛的小豬存錢罐成了我的好朋友。可惜,樂極生悲。有一次我抱着它看電視,結果不小心摔碎了,我心疼地用透明膠帶使它恢復了以前的樣子。 

  雖然小豬存錢罐不如以前漂亮了,但是在我的心中,它仍然很美,因為它裝滿了媽媽對我的愛。
回目錄

存錢罐作文200字

存錢罐 

我家有一個存錢罐,他是四個小豬組成的。 

最下面的小豬最大,越往上越小。小豬全身金黃,只有耳朵和嘴是紅色的,眼睛是黑色和藍色的,在小豬的身上還有八個大字,分別是:財源廣進和招財進寶。在後面,小豬的小尾巴像一個個金黃的小顆粒。再最上面有一個投錢的地方,而在下面卻和上面截然不同,是一個拿錢的地方。 

在遠處看這四個小豬,栩栩如生,好像都笑眯眯的看着我,在太陽下小豬金燦燦的好像在發光。小豬身上為什麼要弄成金色呢?網上說金色代表金子代表錢的意思。 

小豬里的錢會不斷增加,希望小豬里的錢還會越來越多!
回目錄

存錢罐的自述作文450字

  大家好!我是一個可愛的小豬存錢罐。

  我穿着一件粉紅色的衣服,頭上戴着一頂黑色的帽子。我最大的特點是圓圓滾滾的大肚子,就像一個人挺着他的將軍肚。我的肚子大所以才能存很多錢,有一元的、兩元的紙幣……我時時刻刻保護主人的財產。

  在我的背上面有一個小孔,每當小主人有零用錢的時候,他都會投進我的肚子里,把我喂的飽飽的。記得又一次,小主人嘴饞了,從我的肚子里取錢,只聽“咣當”一聲,錢從我肚子里掉下來,我的肚子一瞬間變得空空的,可是小主人可樂壞了,拿着錢就跑掉了,只留下我一個在哪傷心。

  我是在小主人九歲生日時,小主人的媽媽把我從商店裡領回家的,小主人看見我可高興了,把我從盒子里拿出來,把他的零用錢都放進我的肚子里,趕緊把我放進他的書房裡。

  小主人的媽媽為了讓小主人學會理財才買我的,我一定會幫小主人提升理財能力的,謝謝大家!

  徐州市銅山區鄭集實小四(五)班四年級:田翔升

回目錄

存錢罐作文200字

存 錢 罐

  黃周晟

  今天是爸爸的生日,爸爸卻送了我一件禮物.你猜是什麼?別急,讓我來慢慢地告訴你吧.

  它是一個鐵制的盒子,正面是一隻可愛的小狗,它黑黑的眼睛,大大的鼻子,一條紅紅的大舌頭伸出嘴邊,真有趣!一對藍色的大耳朵搭在兩邊,頭上還有一朵小花。對了,它還有一把小鎖,你猜出來了嗎?告訴你吧,就是一個小狗存錢罐。

  我現在知道爸爸為什麼要送我存錢罐了,他是要讓我改掉亂花錢的壞毛病,爸爸真好,我愛我的爸爸。

回目錄

我的小豬存錢罐作文500字

我的小豬存錢罐 

我有一個漂亮的小豬存錢罐,是媽媽作為新年禮物送給我的。 

它全身金燦燦的,就象金子做的,背上還背了兩個又紅又大的銅錢。身體的兩側還用最吉祥的紅色寫着“招財進寶”幾個字,這讓我想起了動畫里的招財小豬。 

別看我的小豬現在笑嘻嘻的,可剛來我家的時侯看上去卻愁眉苦臉的。好象在說:“主人主人,我已經很久都沒從盒子里出來了,我都快餓死了,現在我要吃硬幣,硬幣!-----”這不禁讓我想起了電視奧特曼里的一隻吃硬幣的可愛的小怪獸。我想,它哪叫招財豬,明明是只吃財豬嘛。它把硬幣都 吃了,我可怎麼買東西呀!可我一看它那撅起來的小嘴巴和突出來的小鼻子就讓我忍不住想先把小豬餵飽再說。於是我就硬着頭皮把硬幣裝進它的肚子里。漸漸地,小豬胖起來了,它的可愛的小尾巴變粗了,眼睛變小了,小豬蹄也變矮了,這讓它更可愛了,誰能忍心餓着它呢?這讓我把更多的硬幣塞到它的肚子里。 

最近一段時間,它那金色的身體里已經都是硬幣了。而且它還能控制住我亂花錢的慾望,媽媽笑眯眯地說:“這個小傢伙真不錯,還能幫我們節約不少錢呢。”就這樣,我們家的硬幣也越來越多,小豬的面目更燦爛了,好象在給我道謝一樣呢。 

現在我終於知道它為什麼叫招財豬了,因為它把硬幣牢牢地鎖在裡面,讓我不亂花錢了,零花錢越來越多,這不就是招財進寶了嗎?
查找更多存錢罐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