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在哪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在哪裡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妹妹上小學一年級,她總愛坐在我旁邊,大聲的唱她最喜歡的歌【【春天在哪裡】】"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每當聽到她唱這首歌,我總認真的聽着,歌很好聽,但我總能從妹妹那純得像一汪水般的目光中找到一些東西,我的目光中沒有這些東西。是什麼呢? 

  一次偶然的經歷,讓我明白了這是什麼。 

  那是去年春天,我抱着尋春的希望踏着自行車漫遊着。心中似乎有點什麼在萌動,爆發出一種久違的熟悉感覺。我想起了往事。那一天,是我上小學三年級的一個春日,我也像現在這樣,悠然的踏着自行車遊走,折下迎春花的枝條做成花環戴在頭上,臉上掛着比那小金花還要甜美的笑容,在淺水邊下車,在水裡摸魚苗,捉蝌蚪。記憶中,春天的太陽是那麼恬靜,沒有冬日的刺目,沒有秋日的蕭瑟,更沒有夏日的酷烈。春日喚得花開,喚得蜂蝶翩翩起舞,暖洋洋的美好,在水一般純凈的心中化開。這記憶,是夢嗎?還是似夢非夢的童年之春?琢磨不透,也無從考究,只好繼續踏上尋春之路。 

  春風還是那麼溫和,春日也並未改變,我哼着小曲,在一處處美景前掠過,曾經夢裡的情景,真的在現實中出現了。不知是否因為冰雪的影響,好像春天還未出現在我眼中,日曆上已過春分,按以前的經驗來說,應該是春意正濃的時候,可我怎麼沒感覺到呢?“春天還沒到嗎?不可能吧?”我嘟嚕着,而眼四處尋求春的痕迹-----花。四處都是發出了嫩芽的樹木,似乎也意味着春天已到來,春天真的來了嗎?我要讓那含苞待放的花來承認我的結論是正確的。 

  當我到達新建的廣場時,我目瞪口呆了;白的早櫻已開得滿樹琳琅,黃的迎春花在枝條上掛上了一個個小金鈴,紅的月季開成了一塊難以言狀的錦緞,連花期最晚的日本晚櫻也已滿樹繁花,像一個個掛在枝頭的粉色繡球,襯上這新萌出的青綠,確是一副人間難得的美景。難道春天早就來了,只是我沒發現?我清楚的記得;上小學的時候,我總是很早地發現春天,我會發現身邊的小草開始發芽,花兒開始吐蕊,我知道燕子是什麼時候飛來,又將什麼時候飛走。可現在的我,變得一無所知,連曾經最嚮往的春天在何時到了都不知道,是什麼磨損了我的觀察力?是歲月使人蛻變的原因嗎? 

  回家接到妹妹打來的電化,我一切都明白了。妹妹高興的告訴我:“姐姐,陽台上的小野花開了,小燕子回來了,小草長出來了,好美啊!”我聽到這裡,鼻子一酸,傷心的哭了。妹妹着急的說:“姐姐別哭呀,我給你唱歌吧: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春天在那種小朋友的眼睛里。看見紅的花呀,看見綠的草,還有……”聽着這稚嫩的聲音,我彷彿又一次看到那雙純得像一汪水,卻化進了什麼東西的眼睛。那些東西就是童心啊!因為有了童心,妹妹和童年時代的我才能發現身邊的每一處美好,才能在最早的時候發現春天。我的童心在桌上堆積如山的課本與奮筆疾書中慢慢消失了。我不再留意身邊的萬物發生了哪些變化,只由於大腦忙着處理學習上的問題,我不再感嘆生活的美好。在與同學們的歡鬧,與老師的談笑中,我的童心再一次萌生,卻又被人生的理想強制壓了下去。小時候,我躺在藍天下的草地上,期盼着長大。可真正長大后,我卻發現,我再也回不去了。我的童心,永遠地泯滅了。 

  長大后的我們,再也無法找到那顆春天的童心了。我們總問:春天在哪裡?卻不知自己已身處盛春。記憶中的童年歲月一遍遍呼喚着我,可我只能對他笑笑說:“我回不去了。” 

  是的---------我們,永遠也回不去了。

您正在瀏覽: 春天在哪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