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在哪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在哪裡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陽光都倒在身上,連頭髮都暖暖的,一種想偷偷懶、睡睡覺的惺忪感覺。 

 看見校園外一片片嫩的可愛的綠上綴着碎碎的黃,點點的黃躺在層層疊疊的綠上。我告訴自己,春天來了。 

 剛脫下沉重的棉襖,換上和春天一樣炫麗的衣服,卻顯得格格不入,天太熱了。換下夏裝的時候,天又暗沉了下來,秋裝接踵而來。春天呢,到哪去了?尾隨着時間的腳步,卻一不小心遺漏了春天。是春天太短暫,還是我遺忘了她?剛破土而出的草芽呢,新抽出的綠枝椏呢?到哪了去了?我是看見了一朵又一朵的杜鵑花,是看見了一枝又一枝的迎春花,還有一片又一片的油菜花。但它們,都只是一種從棚里培養好,隨時都可以開花的劣質品,它們不屬於這個春天。倘若春天不叫春天了,迎春花也依然會在時候開放,只不過會換個名字罷了。油菜花也只是一種季節性作物,它只會在播種后死板的發芽、開花、結籽,千篇一律,無一例外。這樣的一個春天,是虛假的春天,是死了的春天。 

 一切都只是假象,春天只存在於我的記憶里,倍感失望至極。 

 春天啊,春天你在哪裡啊,我的找到你。 

 還未看到一絲一縷的春意盎然,我就迎來了一場劈頭蓋臉的寒冬。 

 我生性頑固、執拗,以一種敵對的眼光看向世界,我感到所有的東西都很噁心。我喜歡說很難聽的話,看到別人傷心難過,我就會有一種變態的愉悅感,其實我說的是別人不說的實話。 

 當然,我已經記不清這是第幾次被訓了,我已近習以為常。但這一次,我卻格外傷心,只是因為我告訴了一位差生她很笨,這是實話。 

 我聳拉着頭,還要找什麼春天,哪有什麼春天,春天早被冬天壓死了,死了!我咆哮着心中的怨恨。是的,我哭了,長長的劉海遮住了眼睛,別人不會知道我哭,知道了也只會是嘲笑。 

 你哭了。 

 一隻小小的手掀開了我的蓋簾兒,我斜斜地瞪着他,是啊,我哭了,看什麼看,幸災樂禍吧。她一副不解的樣子,我不屑的哼了口氣,喲,還裝可憐呢,你以為我會以為你是好人啊,會流着眼淚鼻涕說感激你安慰我啊,你心裡肯定笑得正得意吧。不就是說你笨啊,不就是打擊了你一下嘛,不就是。 

 她緊緊地抱住了我,小小的身體卻一下子衝擊到了我最末梢的神經。我愣了,我閉上了嘴巴。她輕輕地說,我笨,我不怪你。 

 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她鬆開了手,沖我笑。 

 那抹笑,和我的話一樣真的射向我。我感受到了炙熱的陽光,照亮了我的全世界,明晃晃的讓我睜不開眼睛。我的心腔一下子酸了、暖了。而我卻滿臉通紅,除了溫暖還摻雜着一種怪異。 

 我撥開來擠的人群,像撥開心中的陰霾。是這迷霧,讓我迷失了方向,忘了打開了窗戶。我好像明白,看不見春天,是因為我的心太冷了,像一個冰窖。而如今,她的笑,是一束光照亮了我的全世界。 

 我知道了我不是一個那麼厭世的人,我還是渴望別人的在乎、關懷、安慰和理解。因為我剛開始使用了一種錯誤的方式,一直得不到,便在心中下了一片雪花,卻渾然不知我堆起了一個冬天。那我剛才說的話呢,刺傷了她嗎?她給了我安慰和理解,而我又怎樣的誤解了她,我感到心酸的怪,我知道,我懂,那是愧疚。我才是差生,愛的差生。 

 我也很慶幸,她消融了我的冬天,我破涕為笑,將驚愕的她摟入懷中,對不起。 

 花開花落,稍縱即逝。請在我心裡種下一個春天。

您正在瀏覽: 春天在哪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