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老狗作文

老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老狗作文300字

  他——

  依然蜷伏在角落

  皺褶明明了了

  血絲依依然然

  浮起那個懺悔的瞬間

  深餓而舌長

  喜去迎之

  順理自滅

  他——

  立起來惡狠狠的凝視

  鬈毛霎時聳立罷!

  頃刻而又坐卧

  即便是明晰了的大徹大悟

  又何去何從

  靜望落日邊的殘陽

  只允默默罷?

  即使擺脫鋼鎖

  即使衝破束縛

  誠然

  就是無力忘卻的陰霾

  齷齪襲來

  非吼非叫

  儘是

  用過去致它傾心勸訴

  老狗!老狗!

  老狗!老狗!

  你是儘力挽回的創造者!

  你是明朝日出折射的奉獻者!

  可否是曾想過

  待你竭力負責你的錯

  你再不是罪人

  更似一個失敗的成功者

  黃山實驗初中初一:韓一斌

回目錄

老狗頌作文450字

  那日,我閑來無事,一步步的靠近我家的狗,我與他面面相覷,大又圓的眼睛,透出一股滄桑,我想他應該是狗群中的美女吧。

  恩嗯?不對是老美女,從我記事起,它就在我家,如果按人類的記歲方法,他應該有12歲了吧。這對於狗來說已經算是高齡了。看。在狗的臉上,有一道道的皺紋,在這一道道的溝壑中,記錄著我成長的喜怒哀樂,記錄著時間的腳步。

  我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就經常和它玩。我也經常會把自己的牛奶偷偷的分一半給他喝,然後拿着自己的小木梳給狗狗梳妝打扮。他很乖,靜靜的在原地作着,任由我的擺布。等到我長大了些,狗狗也成熟了,一條橡皮圈套在了他的脖子上。從此束縛住了狗狗的腳步,每天蹲坐着,看着太陽升起,落下,然後慢慢的回到自己的家,睡覺。唉,無聊。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狗狗慢慢的老了。

  這幾天常常看到狗狗靜靜的平躺在地上,你是不是聽到了死神的腳步?我惶恐,眼淚劃過街角,我靜靜的在旁邊注視:“狗狗,如果你累了,那就好好的休息吧”

  河北石家莊辛集市第一中學初二:依聰寶貝

回目錄

讀《一條老狗》有感200字

我在讀這篇散文時被深深地打動,那催人淚下的筆觸,感染着我,深化着我,啟發著我,同時也在質問着我,問我陪過母親多長時間?一時間,我無言以對,是啊,我從來沒有忽略過對自己的愛,卻恰恰忽略了對我無微不至的母親的愛,我開始責備自己,我的悔恨和季羨林老先生的一樣,像大毒蛇直刺心窩,但是我卻沒有到季羨林老先生那樣茶不思,飯不想的地步,我決定好好地彌補自己的過失,不要再像季羨林老先生說的那樣: 

為母子一場,只留得面影迷離,入夢渾難辨,茫茫蒼天,此恨曷極!
回目錄

老狗的遭遇作文500字

老狗的遭遇 

廣州市黃埔區港灣小學四(3)班 朱淑嫻

今天下午,爸爸在送我回校的路上,我看到交通燈下一條老狗在馬路中心歪歪扭扭地向前艱難的走着,一身稀疏而枯黃的毛,身上帶着無數大大小小的傷疤。它用獃滯無神的雙目四處張望着,身邊是車水馬龍般的車流,大車、小車在它身邊飛馳而過,險象橫生。它試探着朝對面馬路跨出一步,但身邊呼嘯而過的汽車使它又怯怯的縮了回來,它似乎並不曉得該什麼時候橫過馬路才適合,在交通燈轉綠后,他還在車流間遊走,每走一步是那麼的艱難,在我眼前它的身影彷彿幻化成了一個步履蹣跚老人……。

  我不知道它最後是否安全過了馬路,或變成輪下亡魂,我此刻的心情難以言表,無奈、悲哀、同情、感慨兼而有之。

  狗是人類的好朋友,可以想象它曾經給主人帶來多少歡樂時光,留下多少美好難忘的回憶……。一條曾是主人的寵物,之後變成玩物,再之後變成廢物的老狗最後被它的主人無情地拋棄了,這和某些流落街頭,無依無靠的老人是多麼的相似啊!

  這狗的主人也太可惡了,但在鞭撻無情的狗主人的同時,我們是否也應該得到啟示:構建和諧社會,建立完善的社保制度,給老人更多的關愛與保障,使其老有所依,老有所養是多麼的重要!

  2007年12月25日星期二

回目錄

可愛小狗與壞老狗作文500字

可愛小狗與壞老狗 

江都市國際學校小學部六(3)班 周鈺 

我家樓下有一條老狗和三隻又壞又可愛的小狗,三隻小狗中有一隻是這條老狗生的,所以又壞又懶。 

暑假裡,我閑着無聊,就下樓找小狗玩。看,有一隻小狗躺在窩裡睡大覺,另外兩隻都躺在地上曬太陽。我學着狗叫了一聲“汪!”這可好了,小狗全都朝我跑來了,我坐在旁邊的一個小板凳上把手伸出來,他們就用舌頭舔我了。我抱起那隻黑白相間條紋的小狗,並把它搖來搖去,想看看它和其他兩隻小狗的表情是什麼樣的。只見他呆若木雞,動都不敢動;另外兩隻小狗都在叫,好像在說:“快把我的兄弟放下來,不然我和你沒完!”並企圖來咬我,還好我反應快,把抱着的小狗給放了下來。 

過了一會兒,我拿了帶着一點肉的骨頭逗它們,沒想到,壞壞的老狗過來搶了,還把骨頭咬走了。我好生氣,壞老狗,我讓你壞,不報你仇報你兒子仇,我就將它生的小狗抱上板凳,老狗好無情,竟然不管,但另外兩隻小狗朝我叫了,沒辦法,我只好將它給抱了下來。接着,我又拿了麵包來逗它們,老狗對麵包沒興趣,我放心地把麵包撕成許多小塊,讓它們吃,只見它們用鼻子在地上嗅嗅,嗅不到,再向前嗅嗅,終於嗅到了,咦?怎麼不吃,原來它們吃不着,我就把麵包放進它們的飯盆里,看呀,它們吃得多開心呀! 

小狗小狗,你讓我快樂,小狗小狗,你讓我開心,小狗小狗,你讓我高興,老狗老狗,你讓我氣憤,老狗老狗,你太壞了!
回目錄

老狗,黃二作文1100字

  不知不覺,春秋幾載,十幾年就過去了。

  回憶里,還記得那個肉嘟嘟的小黃狗在我放學回家后跑到我身上來蹭我衣服的畫面。

  小時候因為曾祖父養的有一條大黃狗和我一起玩耍所以我就非常的喜歡狗。祖父說:“你別小看狗,雖然是動物但卻比人好忠誠,更好。你對他好他就對你好,不會像人一樣花言巧語”聽着祖父的話,雖然似懂非懂但我知道他是說狗是很好的,就更加的喜歡狗,也希望自己有一條忠誠於自己的狗。

  那時候不懂事,也不懂得感情。聽爺爺說把狗賣了可以有很多的錢,可以買糖吃,於是在很多的誘惑下就讓他們當著我的面把那條老黃狗賣給別人了。現在想起來才覺得自己好沒良心,狗狗忠實了自己那麼多年,換來的確實被人買去食肉的結果。畫面朦朧,似乎猶記得那時那條狗望着我的悲傷的眼神。

  院子里的有一個比我大一點的小孩非常的喜歡動物,油田不知道她從哪裡抱回一隻黃色的小狗回到家養着,還像我們炫耀那小黃狗多麼的可愛。我也喜歡那狗,於是天天跑到她們家去玩,去摸小狗。也正因為我這麼的喜歡這小狗,她們家不准她養才把小狗送給我養。

  開始的時候,小狗怕怕的,很怕生人。又因為是別人拋棄的,這小狗還是該吃奶的樣子,給喂飯又吃不下。於是自己還學着做稀飯,天天給小狗吃。很害怕自己來養她就讓他死了。

  好不容易,我把小狗養大了。因為之前有一條大黃狗,現在這條小狗又是黃色的毛髮於是便起名為黃二。從小學到初中到現在,小黃狗陪着我長大已經成了老黃狗。看着她一天比一天吃的越來越少的食物我很害怕她會死去,我每天給她盛的飯也就越來越多,有時候她不來吃我還非要讓她吃了才罷休。每天看着黃二越來越老,我驚慌了,狗的壽命只有十幾年,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每一次看着黃二就會想起自己小時候的一些事,像自己小時候的頑皮,幼稚,想自己和黃二一起乾的一些無聊事兒。

  黃二很聽話,有的時候我都懷疑她是不是有着狗的身軀人的思想。有時候我們需要出去,家裡沒人看照,我就說黃二:“你在家看着房子,我會早回來的”。她就不跟着我們走而自己搖着尾巴到大門前去睡著了。

  現在,突然之間黃二卻不見了。黃二老了,我想陪着她走完最後的一段時間,也算是給黃二一些安慰,給自己一個交代。但現在,黃二卻在我不在的一段時間裡,不見了。

  不見了,永遠的看不見了。就算是回憶,也沒有了見證。

  聽說,是有人把我的狗用藥毒死了的。好恨啊,我好恨這個人,自己好手好腳沒本事賺錢來謀害別人的家禽,你不知道這動物和人有着怎樣的感情。如果讓你最珍惜的人突然離開你你會怎樣啊。

  他們叫我節哀順變,但是我不希望我的黃二是離開了這個世界的,我只希望她只是離開了我的身邊,她還活的好好的。

  重慶豐都縣豐都縣社壇鎮第三中學高二:葉枝花

回目錄

讀《老狗斗老虎》有感300字

  讀《老狗斗老虎》有感

  二實驗二年級  荊凡瑞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是《老狗斗老虎》,講的是一條流浪的瞎眼老狗,在餓得快不行的時候,聞到了一股肉香,原來是不遠處的老虎正津津有味地吃着鹿肉。老狗順着香味走過去,老虎大聲問知不知道他是誰。老狗說,在自己眼裡什麼東西都不存在!老虎被嚇住了,把鹿肉留給老狗跑掉了。

  文中的老虎因為缺乏自信,居然被一隻瞎眼的飢餓體弱的老狗嚇跑了,真是太可笑了。

  其實,在生活中也是這樣的,如果失掉了信心,那什麼事也做不成。記得我剛學着玩陀螺的時候把手刮壞了,就再也不敢玩了。可是看見小朋友們玩的那麼有趣,就特別羨慕。我便又鼓足了信心,練了幾次之後終於學會了。

  所以說,信心對於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查找更多老狗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