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冬天的顏色作文

冬天的顏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尋找冬天的顏色作文600字

  如果我問你:“冬天是什麼顏色的?”你一定會不假思索地說:“冬天是白色的!”可如果你這樣說的話,想着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的情景,就大錯特錯了。白色並不代表冬天。你若不信,就請隨我尋找冬天的顏色吧。

  漫步小花園中,夕日掙芳鬥豔的花兒們早已凋謝,惟有那萬年青和松樹還那麼挺拔。萬年青的葉子猶如一把把鋒利的劍,松樹的身上彷彿被扎滿了繡花針。它們在這寒冷的季節里仍然倔強地生長,顏色還是那麼綠。瞧,冬天是綠色的。來到小區的邊沿,會看到許多不知名的樹木。雖然他們已經失去了夕日裝點它們的茂密油綠的葉子,可它們那深棕的樹榦同樣能夠抵擋得了冬日猛烈的大風。因此,冬天是棕色的。

  去逛逛熱鬧的市場,光是水果攤就有無限的觀賞價值。不必說碧綠的大西瓜,紫紅的葡萄;也不必說精裝的紅草莓,猊猴桃,金黃的柿子。單是說常見的富士蘋果,一個個都如藝術品似的:有的碩大紅潤,果皮上乏着誘人的光澤,直叫人想去咬上一口;有的淡紅透青,味道一定和它的顏色一樣可愛。再看看那些穿紅着綠的來採購得到人們,喜笑顏開地將帶着冬天色彩的水果捧在手中,想着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的情景。看吧,冬天是彩色的。

  你說,冬天是白色的嗎?不,冬天就像一個巨大的調色盤,她能調出春天的鵝黃和嫩綠,夏天的墨綠和淺藍,秋天的金黃和深紅,還能調出春、夏、秋的活潑與深沉。誰說冬天是白色的?冬天是無比燦爛的,冬天的顏色是無比豐富的。

  朋友,讓我們的畫冊里多些冬景,再多些冬天的顏色吧!

回目錄

冬天的顏色作文300字

  在一個北風呼呼的早晨,我向窗戶望去,世界一片雪白,於是,我穿上棉鞋,和表姐下樓打雪仗去。

  到了樓下,我抓起一把雪球向表姐扔去,沒想到的是,卻扔到了表姐身後的那棵大樹上,大樹哥哥生氣地抖了抖,樹上的雪一下子沒了,樹就變成本色——綠。

  更有趣的是,媽媽帶我去看的臘梅展,我仔細一看,臘梅像一個害羞的小娃娃,在隨風跳舞,美麗極了!臘梅花一聞,一閉眼睛,都還聞得到那股清新入鼻的味道。臘梅花也變成了——粉,我突然看見了一牆爬山虎。一陣風吹過,一牆的葉子翩翩起舞,非常好看。臘梅展的下面還有一片淺藍色的湖,突出了湖的顏色——藍。湖中有幾個像腳印的石頭,只要順着腳印石走,就會走到湖的另一旁。

  這就是冬天的顏色我認為,冬天是五顏六色的!

  四年級:陳思宇

回目錄

冬天的顏色作文800字

  冬天在你心目中是怎樣的顏色呢?是像雪那樣蒼白,還是像天空那樣灰暗?或許都不是。每個人的想法多都是不同的,而在我的心裡,冬天的顏色就是那暖暖的黃色。

  冬天的故鄉依舊寒冷,即使是在屋裡也抵擋不住冬的寒意。忽然,奶奶捧着一個鐵盆走出來,手腳麻利地把乾枯的木柴點燃,然後把木炭放進鐵盆里。不一會,木炭在木柴的引燃下變成了通透的明黃色,思緒便是一陣涌動。記得小時候,每一年冬天奶奶都會把鐵盆拿出來烤火,而我只要一坐在旁邊就不願意離開,貪戀着着暖黃色火光帶給我的溫暖。而奶奶不同,忙碌的幹活,偶爾停下來烤烤凍僵的手。如今已經長滿了斑駁的鐵鏽。我有多久沒用過了?又有多久沒見過奶奶了?

  我回過神來,往往奶奶身邊靠了靠,兩隻手臂緊緊地箍着她的一隻手臂,把頭依偎在她肩上。奶奶無奈地笑道;“還沒長大呢?以前這樣抱,現在還這樣。”奶奶的眼眸中充滿了笑意,鐵盆中的暖黃色火光映照在她褐黃的皮膚上,雙頰也微微變得紅潤。我想這個冬天也變得不再寒冷,因為有這暖黃色存在。就如同白茫茫的冰雪中綻放的一隻紅梅,點綴這單調的色彩;更如同荒涼的戈壁中生長的一顆綠樹,描繪這渺茫的希望,冬天的顏色一定便是這淡淡的暖黃色。

  夜晚,我躺在床上,奶奶則坐着,手裡拿着我的一件裂了口的衣服正在準備縫補。藉著房裡暖黃色的燈光,奶奶把線用口水沾濕,用手捻得細細的,可是細線彷彿不願意穿過針孔。看着奶奶吃力的樣子,我說道;“這件衣服我可以不穿先的,奶奶,不用縫了……”奶奶沒有停,重複着動作;“你這趟回來也沒帶什麼衣服,現在天氣冷,不穿又該感冒了,呀……穿進了。”奶奶臉上充滿了笑容,開始一針一線地縫補衣服。我轉過頭,溫熱的淚水靜悄悄地從眼角流出,劃過臉龐。心也被這暖黃色的燈光照得溫暖,寒意也被驅趕散盡。冬季的顏色不再蒼白,灰暗,它也可以多彩,明亮。多彩如盛開的野花,明亮如漫天的星光。

  這便是我眼中冬季的顏色—那抹淡淡的暖黃色。在冬的世界中隨處可見,卻如此平凡,如此安謐。

  廣東韶關武江區韶關市第十四中學初三:田and心

回目錄

冬天的顏色作文350字

  春天,是嫩綠色的,生機勃勃;夏天,是彩色的,百花齊放、奼紫嫣紅;秋天是黃色的,碩果累累;冬天,是什麼顏色的呢?快和我一起尋找冬天的顏色吧!

  冬天是白色的,它藏在冬姑娘的仙衣里。白雪飄揚,那是雪姑娘在跳着歡樂的舞蹈。她把歡樂帶到了山林里,帶到了小河裡,帶到了村莊里,帶到了田野里,帶到了屋頂上還有山坡里。

  冬天是灰色的,它趕跑了秋婆婆,吹落了樹葉,嚇跑了花朵。你看,光禿禿的樹枝,枯黃的草地,厚厚的落葉,凋謝的花朵,就連小動物們也藏起來冬眠了。沒有了吵鬧,冬天的夜晚顯得格外安靜。

  冬天是紅色的,它落在小姑娘紅彤彤的臉蛋兒上;冬天是綠色的,它把生機撒到松柏和翠竹的葉子上;冬天是藍色的,它把天空清洗得蔚藍迷人。

  小朋友們,你的身邊冬天是什麼顏色的呢?拿起畫筆,我們一起來描繪這美麗多姿的冬天吧。

  二年級:戀着小魚兒的水

回目錄

冬天的顏色作文600字

  時光如斯,秋日的花果之香正漸漸地消退,它如一位美麗的舞者,在秋意正濃時花枝招展地翩然起舞,我傾倒於它那赤橙的舞裙,如今,它正在抹去臉上的妝容,脫下它那醉人的舞裙……看!那一抹白色從遠處點着腳輕盈地舞了過來,冬天來了!它抹去了最後一點殘黃,帶來了一片如痴如醉的色彩。

  冬是潔白的。打開木質小窗,靜靜地看着最後一片殘葉落下,那顆梧桐樹彷彿昨日還是綠油油的一片生機,此刻卻裸露地站在那兒,顯得如此突兀寂寥。清晨,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地上的白霜純潔細滑,冬日的街道上少了那份噪雜喧鬧,多了幾點安靜與祥和,那稀稀疏疏的人們,彷彿並不害怕這絲絲寒意,不緊不慢地悠閑的走着,彷彿正盡情感受着冬日清晨的美好與靜謐。世界還在沉睡着,一隻鳥兒正練着清脆的喉嚨,嘰嘰喳喳的,噓!輕點兒,課別吵醒了冬兒!

  冬是紅色的。太遠徐徐的從東方升起,如同一個溫暖的氣球,這氣球先前還是赤紅一片,漸漸的,泛出一點微黃,世界萬物睜開了雙眼,潔白的冬天在紅的點綴下,顯得別有一番韻味!陽光如此明媚,但卻絲毫感受不到一點溫暖的氣息。冬日的魅力感染了孩子們,他們笑着,跑着,口裡呼出的白氣與厚重的羽絨服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看呀!孩子們追追打打,給冬增添了一份生機,他們嫩嫩的小臉上泛出點點鴻運,在這暖陽下的冬日裡顯得如此詼諧。

  柳葉欲枯,還有長條在風中搖曳;菊花殘了,猶剩幾枝抗傲着嚴寒,冬,在許多人眼裡是寂寥荒涼、寒冷刺骨的,但在我眼裡,冬卻是最五彩繽紛的,純潔美好的季節!

  四年級:陳邵傑

查找更多冬天的顏色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