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天的顏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顏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冬天在你心目中是怎樣的顏色呢?是像雪那樣蒼白,還是像天空那樣灰暗?或許都不是。每個人的想法多都是不同的,而在我的心裡,冬天的顏色就是那暖暖的黃色。

  冬天的故鄉依舊寒冷,即使是在屋裡也抵擋不住冬的寒意。忽然,奶奶捧着一個鐵盆走出來,手腳麻利地把乾枯的木柴點燃,然後把木炭放進鐵盆里。不一會,木炭在木柴的引燃下變成了通透的明黃色,思緒便是一陣涌動。記得小時候,每一年冬天奶奶都會把鐵盆拿出來烤火,而我只要一坐在旁邊就不願意離開,貪戀着着暖黃色火光帶給我的溫暖。而奶奶不同,忙碌的幹活,偶爾停下來烤烤凍僵的手。如今已經長滿了斑駁的鐵鏽。我有多久沒用過了?又有多久沒見過奶奶了?

  我回過神來,往往奶奶身邊靠了靠,兩隻手臂緊緊地箍着她的一隻手臂,把頭依偎在她肩上。奶奶無奈地笑道;“還沒長大呢?以前這樣抱,現在還這樣。”奶奶的眼眸中充滿了笑意,鐵盆中的暖黃色火光映照在她褐黃的皮膚上,雙頰也微微變得紅潤。我想這個冬天也變得不再寒冷,因為有這暖黃色存在。就如同白茫茫的冰雪中綻放的一隻紅梅,點綴這單調的色彩;更如同荒涼的戈壁中生長的一顆綠樹,描繪這渺茫的希望,冬天的顏色一定便是這淡淡的暖黃色。

  夜晚,我躺在床上,奶奶則坐着,手裡拿着我的一件裂了口的衣服正在準備縫補。藉著房裡暖黃色的燈光,奶奶把線用口水沾濕,用手捻得細細的,可是細線彷彿不願意穿過針孔。看着奶奶吃力的樣子,我說道;“這件衣服我可以不穿先的,奶奶,不用縫了……”奶奶沒有停,重複着動作;“你這趟回來也沒帶什麼衣服,現在天氣冷,不穿又該感冒了,呀……穿進了。”奶奶臉上充滿了笑容,開始一針一線地縫補衣服。我轉過頭,溫熱的淚水靜悄悄地從眼角流出,劃過臉龐。心也被這暖黃色的燈光照得溫暖,寒意也被驅趕散盡。冬季的顏色不再蒼白,灰暗,它也可以多彩,明亮。多彩如盛開的野花,明亮如漫天的星光。

  這便是我眼中冬季的顏色—那抹淡淡的暖黃色。在冬的世界中隨處可見,卻如此平凡,如此安謐。

  廣東韶關武江區韶關市第十四中學初三:田and心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顏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顏色 暫無評論